032 白莲商会的背后(1/2)
作者:怒笑
    豫州境内。

    在慈照沉迷于武魂研究的这几天里,外面的世界可一点也没有安生,大宋和白莲商会的交锋更是你来我往好不精彩。

    而如果真要说,这几天里,大宋和白莲商会之间的交锋是谁上风的话,那毫无疑问的是白莲商会这边。

    尽管这几天里,大宋这边稳住了阵地,阵营当中的那些名臣没有让白莲商会偷袭得手。

    但在白莲商会调转枪口,把目标放在大宋境内的那些武魂觉醒者之后,很快的又把大宋这边打了个措手。

    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大宋这边就有二十几个武魂觉醒者被白莲商会拿走了。

    而这还仅仅只是开胃的小菜,真正的大问题在整个豫州的环境上。

    原本大宋这边就下重手,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之内,暴力的除掉了世家和商会。

    他的这一个举措给大宋带来了相当严重的后续影响,原本这也不算什么,依靠寇准等名臣还是可以镇压下去的。

    结果因为和白莲商会对上,在加上富弼和韩琦先后被擒,如今大宋这边根本就没有良好的治理环境。

    在整个情况下,整个豫州可以说是乱象丛生。

    而要命的是,大宋这边先后几次对白莲商会进行围剿。

    但因为白莲商会本身实力,以及刘成在背后的情报提供,大宋这边联系几次的围剿都扑了空,这就让大宋陷入泥潭一般的境地。

    这时候,大宋这边不得不承认,他们因为从一开始就严重低估了白莲商会的实力,所以干了一件蠢事,为了几十亿的‘蝇头小利’和白莲商会对上。

    但事已至此,后悔也没有用了。

    在这一种情况下,大宋只能是壮士断腕。

    大宋首辅赵普站了出来,以大宋上百万大军为后盾开始了整个豫州的大清洗。

    百万大军被分成六支,分别在汝南、颍川、陈郡、沛郡、鲁郡还有梁郡驻守,同时对着六郡进行普查,把这六郡的户口重新编辑。

    将所有的百姓纳入户籍,同时发布政令,只要百姓能够举报一个白莲商会的贼人就能够获得相应的奖励。

    这样的做法,是目前大宋对付那群神出鬼没的白莲商会所能够做出的仅有的几个有效的手段之一了。

    而这一招用出来之后,情况确实是有了很大的改观。

    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大量疑似白莲商会的奸细被清理出去,原本混乱的局面也得到了有效的遏制。

    而更加让他们惊喜的是,在他们开始行动的之后,很快的就在陈郡和沛郡这边掉到了大鱼。

    在陈郡这边,白莲商会隐藏很深的据点直接被端了,就连负责豫州这边事务的韩山童也差点没抓。

032 白莲商会的背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