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乱起(1/2)
作者:怒笑
    黄巢在豫州这边的谋划明显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在他以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拿下大宋在沛郡的军营,夺得军营的器械库之后。

    他们的这一支军队并没有就此停止下来,而是进一步行动了起来。

    十几万的大军,或者应该说是十几万的乱民在黄巢的指挥之下杀出军营,杀向沛郡郡城。

    按道理来讲,黄巢的这十几万乱民全部都是普通老百姓出身,最多也就是一些泼皮之类的,这样的人,就算是有十几万人凑在一起,就算是有沛郡军营的武器打底,战斗力也绝对是强不到哪里去的才对。

    而且在他们拿下沛郡大军军营的时候,沛郡这边的军队已经得到消息,并且已经集结了近十万的正规军。

    在有所准备的情况下,在大宋军队还是以卢俊义鲁智深李逵等水浒一系为将的情况下,在大宋这边看来,这一战就算是不能够镇压黄巢大军,至少也是能够拦下他们的攻势的。

    然而战斗的演变却完全超乎他们的预料,双方的战斗一爆发,大宋这边直接就溃败了。

    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在沛郡内部有大量黄巢的内应。

    黄巢大军一到,沛郡内部的内应立刻就起来响应。

    在这一种前后夹击的情况下,大宋大军根本就打不了。

    更加恐怖的是,黄巢大军这边虽然士兵不怎样,但武将很强势啊!

    除了黄巢之外,还有大量的二流甚至是一流的武将。

    在那些武将开路前后夹击的情况下,大宋大军仅仅坚持了两个小时不到就放弃了沛郡。

    近十万的宋兵,最终也就只有卢俊义带着一万多的精锐宋兵杀了出来。

    在把卢俊义的大军打跑之后,整个沛郡就成了黄巢的天下了。

    而在拿下沛郡之后,黄巢完全没有什么要治理一下之类的想法。

    就算是他有这一种想法,他手底下也没有什么人可以给他用,他自己也不擅长这一种事情。

    所以他在拿下沛郡之后,立刻就做了两件事。

    一个是开仓放粮,还有一个就是毁田纳兵。

    放粮收拢民心,毁田去了这一群百姓的后路,逼着或者说是裹挟着这一群百姓跟随这黄巢的脚步进一步‘起义’。

    他几乎是刚刚拿下沛郡,立刻就带着被他裹挟的上百万大军,或者干脆就是被裹挟的老百姓,声势浩瀚的往沛郡附近的梁郡杀了过去。

    一场席卷整个豫州,甚至可能席卷整个大周的风暴就此爆发……

    …………

    这一场风暴爆发,首当其冲的自然就是大宋这边了,此时此刻的赵匡胤和他麾下的群臣的懵逼的。

    尽管大宋这边有着大量出色的文臣谋士,但谁也没有想到,一场对于神秘组织的围剿,最后会演变到这一种程度。

    当然,他们也不得不承认,在这一次的事件当中,他们范的最大的一个错误就是严重低估了白莲商会的实力。

034 乱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