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豫州风云(1/2)
作者:怒笑
    在刘成那边轻松吊打覆灭四海幸福的升级着领地的同时,豫州这边的情况也在这十来天之内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说实话,他们在对白莲商会动手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事情会以这样的方式演变。

    从黄巢带着几十万的乱民杀出沛郡开始,豫州就彻底的被拉进了战争的泥潭当中。

    由于之前大宋将麾下的军队散开的关系,尽管在黄巢冒出来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得到消息,但想要在短时间之内,聚集足够的军队阻击黄巢军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而梁郡原本组扎的军队又完全没有办法能够抗住黄巢的进攻,所以在继沛郡之后,短短两天的时间梁郡那边也沦陷了下来。

    梁郡的沦陷给不仅给大宋这边造成极大的打击,更是让黄巢麾下的军队直接扩张到了百万级别。

    尽管那百万级别的军队基本全是被裹挟的乱民,是彻头彻尾的乌合之众,但这并不意味着这百万大军就没有什么杀伤力。

    黄巢和他麾下的将领在领导乱民方面似乎有特殊的天赋,百万大军虽然是乌合之众,但在黄巢的手中还是能够爆发相当强大的战斗力的。

    在拿下梁郡那一战当中,黄巢将自己麾下军队的恐怖实力彻底爆发了出来。

    携百万乱军,一战轻松击溃由杨延昭指挥的十几万精锐宋军。

    这一战打下来,大宋这边再也不敢小瞧黄巢的乱军,全力调动整个大宋的军队,准备用最强横的实力,最快的速度将黄巢的这一次作乱碾压下去。

    不得不说,大宋的军事实力还是相当恐怖的。

    尽管大宋,不,或者应该说,几乎所有的武魂势力麾下的将领基本都没有全部来齐,但这时候大宋还是拿出了一个极为豪华的阵容来。

    这一次的大军由狄青统帅,麾下配备有卢俊义、杨再兴、鲁智深、杨延昭等顶尖武将,再往下还有李逵等一系列的一流武将,阵容之豪华堪称惊人,再加上他们麾下的数十万大宋精锐,灭掉黄巢绝对是挥手之间的事情。

    然而在这一支大军出动的时候,颍川那边却并不安心,甚至可以说,整个大宋这边的决策层都是忧心忡忡的。

    如果对手仅仅只有一个黄巢那他们在怎么也不至于这样,但问题是他们的对手可不仅仅就是一个黄巢。

    他们的对手,很有可能是整个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反贼势力联盟。

    反贼这两个字包含的范围可很是宽泛,黄巢李自成这种泥腿子起义的自然是能够算在里面,但可并不意味着反贼就只有黄巢李自成这一种人。

    严格来讲,所有推翻上一个政权的存在都可被成为反贼,当然,这样的说法肯定是不严谨的,很多人也绝对不会同意的。

    事实上,所谓的反贼阵营并不是系统定义,也不是谁规划的。

    之所以说白莲商会的背后是反贼势力联盟,完全是因为在白莲商会的背后,是一群没有足够底蕴,甚至是直接被钉在失败或者历史耻辱柱上的存在。
046 豫州风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