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程昱郭嘉(1/2)
作者:怒笑
    不知道荀彧和那两个不速之客谈了什么,最终那两个不速之客答应了曹安出洛阳的事情。

    不仅如此,在那一天的谈话之后,曹安出洛阳的阵容大了不少。

    很多平时出工不出力的人,在这时候都出现在曹安出洛阳的队伍当中。

    在曹安的身边,也多了两个人的身影,这两个人就是之前出息在荀彧府上的那两个不速之客。

    他们都是曹魏麾下出色的谋臣,那一个中年文人叫程昱,而年轻的那一个则是很多人心中,在三国时期可以和诸葛匹敌,甚至是吊打诸葛的那一位鬼才。

    这两位都是极为出色的人才,只是很可惜的是,这两位很明显并不是冲着辅佐曹安来的。

    事实上,这还是他们双方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之前如果非必要,这两人甚至不会多看曹安一眼。

    毕竟在他们眼中,曹安只是一个虚假注定破碎的人偶。

    而对于自己身边多出来的这两个人,曹安显然是知道这两位是来干什么的,只是曹安这时候的态度显得很有气度。

    虽然没有太过热情,但却也没有敌视避讳什么,完全把他们当做普通的客人。

    尽管如此,双方也算是有了接触的机会。

    在这接触的过程当中,程昱不得不承认,他在曹安的身上发现了很多之前没有发现闪光点。

    其中最耀眼的是曹安的勤奋和努力,在赶往以颍川的途中,曹安没有一刻是闲着的,他把自己所有的时间全部用来处理政务和学习。

    处理政务到说得通,就是学习这一方面,会让对于曹安情况不了解的人有些懵逼。

    搞不懂,这一位有着经天纬地之才的大周丞相在学什么,他需要学习什么。

    而程昱倒是很清楚,曹安在学的正是现在他身上的经天纬地之才。

    当他看到曹安利用所有的空闲时间,把自己脑海里的那些经天纬地之才一点一点的总结书写出来的时候,程昱愣住了。

    当时程昱犹豫了一下,最终走到正早忙活着的曹安身后。

    “我一直以为荀彧瞒着你,现在看来你或许一开始就已经知道了。”

    这是当时程昱来到曹安身后开口的第一句话,曹安当时没有马上回答他,而是把自己手中最后一点写完才放下手中的笔转头看向程昱。

    “仲德?”

    当曹安喊出仲德两字的时候,原本还保持平淡的程昱微微一愣,那一瞬间,他说不好自己是什么感觉,好像自己的鼻子被狠狠的揍了一拳,让他的鼻子一阵发酸。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表情,似是而非的气质,这一幕他等这一声已经很久了。

    “抱歉,看到你的时候,一不小心顺着记忆中的那人来了,坐吧程先生。”

    如果不是曹安率先回过神来的话,程昱说不好自己会不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

    程昱最终还是回过神来,复杂地看了曹安一眼,坐在了曹安的对面,不过这时候坐下来的程昱脸上的表情不仅没有缓和一点,甚至比之前更加冰冷。

    “你在模仿他!你不该不模仿他,你不配!你只是……”

    “我只是一个虚假的存在吗?”程昱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他面前的曹安笑着打断了。

    没有理会愣住的程昱,曹安在给自己面前的程昱倒了一杯茶水之后继续说道:“我必须承认我确实是在模仿他,他的一举一动我都在模仿,不,应该说我甚至一度认为我就是他,他就是我。”

    “你不是他!”程昱重申道。
058 程昱郭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