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夜袭(1/2)
作者:怒笑
    洛阳那边曹安带着豪华的阵容赶往颍川,另一边,在汝南的战场上。 ̄︶︺sんцつ

    狄青在大军在把主力的步兵,放在宁城那边收拾宁城的残局,带着骑兵先行追赶之后,终于是在黄巢大军挥军颍川之前追上了。

    然而这时候的狄青追是追上了黄巢的大军,但追上之后,狄青发现凭借他现在手中的兵力已经完全无法对付黄巢的大军了。

    黄巢大军那边,在屠了宁城和大半个汝南郡之后,军队的数量不仅没有提升,反倒还下降了不少,原本接近一百五十万的大军数量,在经历了汝南郡的屠杀之后,数量下降到了一百万左右。

    然而三分之一的减员并没有让黄巢大军的实力下降,甚至还让这一支军队的实力有了恐怖的提升,如今黄巢大军的百万士兵平均武力已经提升到了25。

    最为恐怖的是,眼下黄巢大军整支军队都带着恐怖的气场。

    浓郁无比的血腥味,凶残无比的气势,远远望一眼,那黄巢大军的军队如同一支凶猛到让人不敢直视的恶鬼一般。

    就算是狄青麾下精锐的骑兵,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之下看一眼黄巢的大军也会心神失守惶恐不安。

    以狄青的军事素养只看一眼就能够确认,眼前的黄巢大军根本就不是他麾下这五万不到的骑兵可以抵挡的,只有他后续的步兵主力到了还可以抵挡一二。

    但并不是每一场战争都是能够等双方做好了准备,喊着一二三,最后才开打的。

    眼下狄青面临的也正是这一种情况,他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现在的军队绝对不可能是黄巢大军的对手,但他不得不打。

    因为如果他不有所行动的话,那这时候的黄巢大军就要挥兵北上颍川了。

    更恐怖的是,如今黄巢的这一支军队,已经被彻底的妖魔化了,所有士兵最暴戾最凶残的野性完全被释放出来了,这时候的这一支军队,一定是走到那杀到哪。

    这一点,怕就连这时候的统帅黄巢也无法把士兵被放出来的杀意收回去,宁城汝南大地上的血都还没有干,狄青无论如何都不能让颍川再度被鲜血染红。

    所以这一仗,狄青必须打。

    七月二十三日,深夜,汝南郡。

    狄青在做好了准备之后,对黄巢大军发动了袭击。

    这一战,狄青就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打掉黄巢大军的后勤。

    百万大军,只要狄青能够打掉黄巢的后勤补给,那这一支大军必定瘫在汝南郡一段时间。

    而如今大宋这边最缺少的就是时间,只要能够赢得十天时间,狄青那边自己的步兵就能够赶到,他就有能力再度把黄巢军按在汝南。

    后续只要明隋楚三个势力的援兵过来,他们自然可以轻松拿下黄巢军。

    计划是一个不错的计划,前提是,狄青真的能够夜袭成功,真正的拿下黄巢军的后勤。

    黄巢本身还是具备相当的军事素养的,对于后勤补给这一个军队的生命线,黄巢还是相当的重视的。

    他几乎是把后勤放在军队的正中央,这意味着,狄青要拿下黄巢的后勤补给就要杀进百万大军当中,这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一不小心的话,狄青的这一支大军怕是要永远留在里面了。

    其中的危险,狄青很清楚,或者应该说,要参与这一战的所有人都很清楚。

    但他们更加清楚的是,他们没有选择,也没有胆怯的余地。

    如果这一个险他们不去冒的话,那颍川将尸横遍野,那些这些将士死都不愿意看到的。
059 夜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