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 黄雀在后(1/2)
作者:怒笑
    黄巾军包围青海港的第五天,酝酿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刘成军终于选择出手,而刘军这一次出手的套路和很多人预料的基本是一模一样。

    他这一战分成两个方面,一方面从黄巾的后勤入手制造混乱,另一方面则是在黄巾军陷入混乱之后,青海港这边主力杀出直接一战击溃黄巾军。

    这就是刘成军这一波爆发的全部战术,看着倒是挺不错的,只是不知道在张泰基很清楚,甚至已经是看着刘成布局的情况之下,刘成的这一波进攻能不能奏效。

    一般来讲,刘军开头估计就得碰碰石头。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刘成这一波的进攻还真的就奏效了。

    尽管张泰基已经清楚的知道了刘成的战术,甚至连刘成什么时候出手他都知道。

    但当刘成真正开始行动的时候,黄巾军还是一击击溃。

    黄巾军那边,周奎点燃黄巾后勤粮仓,然后开始刘军杀进军营散播粮草尽毁的谣言,动摇黄巾军军心。

    而在黄巾军后勤火光冲天的时候,青海港城门大开,刘成麾下主力军趁乱杀了出来。

    按道理来讲,这时候早就知道发生什么了的张泰基就算是没有一百种办法,但至少有也十几种办法应对眼前的局面才对。

    然而当这一战爆发,当后勤被烧,前面刘成十万主力大军杀出来之后,黄巾军就好像真的就什么也不知道,完全手足无措一点应对的办法都没有就这么被刘成击溃了,张泰基带着黄巾军开始一路溃逃。

    在张泰基这么不成器的配合之下,刘成这一战可以说是相当轻易的就取得了胜利。

    只是这时候的刘成军似乎已经有些杀红了眼,十万主力军在张曼成的带领之下,一路追着黄巾军杀,一副不灭黄巾军誓不罢休的架势。

    按道理,这时候刘成军处于上风,黄巾军那边不管是张泰基有什么算计,这时候的黄巾军都已经处于溃逃状态了。

    这一种状态之下,黄巾军在怎么也不能在短时间之内在集结起来,拥有可以和张曼成军团抗衡的力量。

    所以这一战不管是怎么打,张曼成不管是怎么冒进他们都是赢定了的,但今天的战况偏偏就很不一般。

    张曼成所不知道的是,在他追击着溃败黄巾军的的时候,在他们战场不过几公里之外,有两支精锐的军队正在看着这一出大戏。

    这两支军队,一支是薛仁贵统领的唐军军队,还有一支是徐达统领的明军。

    “虽然预料到黄巾军有刘成的人,虽然预料到黄巾军会败,却没有想到败得这么快,仅仅五天的时间黄巾军就坚持不下去了,果然是一群乌合之众啊!”

    听着底下士兵汇报的战场的情报,徐达的嘴角勾起一抹深深的不屑。

    “不过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要感谢这一群废物的,如果不是他们的话,我可得不到这么好的战机。

    根据我们之前掌握的情报,青海港一共有刘军十万,眼下杀出来的这一支就差不多有十万之多了,就算是这一段时间里,青海港那边不断的从后方增兵,这时候的青海港满打满算也不过就两三万军之多,只要能够应付了他们那几门恐怖的火炮,拿下青海港不过是挥手间的事情!”

    不难看出,从徐达逼着张泰基对青海港出手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在算计着眼前这个战机了。
092 黄雀在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