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起事(1/2)
作者:怒笑
    李龙象选择的落脚地是在开城的附近的小县城里,他是从那一个小县城开始布局的,但他最近手伸的可是一点也不短。

    利用自己几次出手劫掠的粮食接济开城附近的百姓,短短十天的时间,直接受到李龙象接济的百姓就有十几万之多。

    当然,李龙象这般高调的做事不可避免的会暴露自己的身份。

    李龙象一个外乡人,来开城才多久?

    如果不是他劫掠的粮食的话,他哪里有这么多的粮食能够来接济百姓?

    所以开城这边的城主在处理官粮被劫一事的时候,根本连查一下都不用,上来直接派人来抓李龙象就算是了事了。

    当然,李龙象自己做了什么事情他自己知道,也早就准备了应对的手段。

    李龙象没有指望接着这一次直接揭竿而起,他很清楚的知道,这是行不通的。

    虽然开城附近的又十几万的百姓受他的接济,但他要这时候起事,是不会有多少人站在他这边的。

    他们会认为,这事情就是他李龙象搞出来的,没有人会原因提李龙象卖命。

    简单的来讲就是,火还没有烧到一定的程度,李龙象还需要让这一把火在酝酿一下。

    所以高丽官方来抓他之前,他在丢给高丽这边几个让他们交差的人之后,他自己就跑路了,他当然也不是真的跑了,只是隐藏在幕后而已。

    李龙象跑路,开城城主又抓不到他,只能拿李龙象给的那几个替死鬼交差。

    不过开城城主虽然能够交差了,但官粮被劫一事可没有就这么了结了。

    李龙象这段时间在开城也不是白待的,他知道开城内权贵的腐败程度,所以他一早就给他们下好了套。

    实际上,李龙象并没有把自己劫掠过来的粮食全部分出去,他还留下了很大的一部分。

    而关于这一点,李龙象并没有隐瞒什么,所以开城这边的权贵很快的就发现了这一点。

    一发现这个,开城的权贵立刻像闻到腥味的鲨鱼的一样兴奋了起来,很疯狂的展开行动,想要把李龙象剩下的那一批粮食据为己有。

    然而在开城内的那些权贵发现之前,李龙象先一步把自己藏着的那一批粮食的地址泄露给那些百姓了。

    李龙象这一招是相当的脏,他这么一弄,百姓提早在权贵之前找到了那一批粮食。

    而‘恰好’就在那些百姓把李龙象隐藏的那一批粮食找到,并且把它们给分了之后,开城的权贵那边知道了消息。

    这下,一场大戏就此展开了,百姓和权贵之间为了这一批粮食站在了对立面上。

    这就是李龙象想要看到的结果,只要双方对立了,接下来李龙象要做些什么就轻松很多了。

    他只需要激化这一次的矛盾,就能很轻松的点燃一个火药桶,然后带着这一群百姓轻松起事。

    不过接下来的事情还真就不需要李龙象在背后用多少力气的推,他这边都还没有用力呢,权威那边就本色出演,做得比李龙象期待的还要更加出色。

    在那些权贵看来,这件事情还真就没有什么好说的。
129 起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