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 反抗(1/2)
作者:怒笑
    雁门关内。

    第一军团和吕布军团,原本拿下雁门关的喜悦在城外大军围城的第一时间被击碎了。

    不过作为第一军团统帅的霍去病倒是沉得住气,在这时候一点也不慌乱,立刻开始着手准备雁门光的城防事宜。

    然而霍去病越准备,他就越是清晰的知道自己处境的艰难。

    草原帝国那边在这一方面的准备似乎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在各方各面上都做得相当绝。

    雁门关内的所有守城器械不是被搬走了,就是已经被毁掉了,就连雁门关的大门,也有好几个已经被破掉了。

    而这还不是最致命的一点,最致命的一点是雁门关内的粮食。

    霍去病看到雁门关城上的情况他就已经隐约的知道雁门关粮食的情况了,果然核实之后,雁门关之内已经没有一点粮食了,虽然吕布那边还有点,但根本就不够他们七八万大军支撑一天的。

    所幸的是,霍去病过来的时候带来了一个部落的牛羊,虽然经历一场大战,牛羊跑了大半,但在雁门关内的牛羊还是有近千只左右,依靠这些牛羊的话,他们还是能够勉强支撑几天的,当然,前提是他们得在草原帝国的进攻之下坚持下来才行。

    草原帝国那边,完全没有给他们一点喘息的机会。

    大军刚到,立刻就发动进攻。

    在这一种情况之下,先是赶了整整十天的路,又先后灭掉一个部落,拿下雁门关,可以说已经是筋疲力尽的第一军团,在这时候不得不撑起精神来组织防御。

    不过如果以为这时候的第一军团容易拿下那就大错特错,第一军团这时候的攻击性还是相当强的。

    如果草原帝国用他们麾下的精锐来打的话,那就算是能够拿下,他们至少也要崩掉几颗大牙。

    所以他们一上手采用的就是最无耻的战术,把并州的百姓当做炮灰,让他们去进攻,让他们去消耗第一军团的武力。

    在屠刀的逼迫之下,那些百姓不得不拿起木棍,甚至是赤手空拳的直接扑上去。

    人性就是这样,为了活命,有时候明知道是错的,是不应该做的事情他们也会义无反顾的去做。

    而面对这些为了生存向他们举起屠刀的百姓,第一军团这时候也不能有一丝怜悯。

    所有人拿起武器,目光冰冷,心中做好了觉悟,一旦这些百姓杀过来他们绝对是不会手软的。

    而在所有人都做好了正面迎战的准备的时候,刘备放下了手中的双股剑,爬到了雁门关上。

    上了雁门关,刘备看着扑过来的密密麻麻的衣衫褴褛的百姓,双目一红忍不住嚎啕大哭。

    “诸位,是刘备无能,身为大周将领帝国军人,不能将外族蛮夷当于境外,累得诸位蒙此大难,请诸位受我刘备一拜!”

    说话间,嚎啕大哭中的刘备直接俯身跪拜了下来。

    不要小看刘备这一哭一拜,在他这一哭一拜之下,原本红着眼睛杀过来的炮灰军团动作居然慢慢的停了下来,双目泛红愣愣地看着雁门关之上那一个跪拜着的身影。
165 反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