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鬼是逗比(1/2)
作者:心灵印记
    捉鬼?!

    我的天哪。大冬天的跑到这凉飕飕的地方,你说捉个蛐蛐都没人信,还捉鬼?

    我爸从小就拿妖魔鬼怪吓唬我,天天说“你要是再调皮,就让鬼把你抓去”。

    那时候我就知道了,世界上肯定没有鬼,不然我还不一天被抓去几十回?

    “看这罗庚的反应,这里有很强的魂!估计是有恶鬼作祟!”

    盈姐这是要吓唬我玩呢!她那个司南下面一定装了小马达。

    “进去再说。”盈姐一招手示意我跟上。

    会不会有诈?她为了吓唬我,都能在司南里装上小马达,肯定会安排更吓人的东西。我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干嘛愣在原地不动,难道你怕鬼?”

    激将法!这分明是激将法!

    但我也不能落了下风,给她留了笑柄不是?

    “不就是鬼吗?这种不存在的东西我才不怕!”

    我要把我的勇敢证明给她看!

    我主动走上前,去一步一蹭走向那阁楼破烂的木门,谨慎地环顾四周后,我对着那满是青苔的木门板猛地用力。

    “嘎吱”一声清脆的响动穿了过来,这动静一瞬间激发了我骨子里的机警。

    我似乎感受到了门后那巨大的危机,一个优雅的向后大跳,蹭的一下窜到盈姐身后。

    “只是后面的门闩断了而已,瞧把你吓得!我头一回看到你这么胆小的男生。”

    谁胆小了?!

    我这是谨慎!!

    跟在盈姐身后,我们俩慢慢走进阁楼里。明明是正午,这小楼里却异常阴暗。窗户早就锈蚀得破烂不堪,阳光却似乎一点也照不进这里。

    “这里的各位道友,虽然你们死了,你们也一定要给面子啊,我回去一定给你们烧纸钱。”

    我虽然不信鬼,但万一鬼真的存在,我就这样不打招呼进了他们的领地,还是应该讲礼貌点比较好。

    “瞎念叨什么呢?鬼可听不懂人话。”

    什么?鬼听不懂人话?!

    我明白该怎么做了!

    “哞尼麻哞啊咦麻尼……”

    “你又在念什么?”

    “你不是说鬼听不懂人话吗?我在念鬼话给他们听啊。”毕竟这可是我的特长,认识我的女孩都夸我鬼话连篇,还给我起外号“小色鬼”。

    “好了,别瞎念了,别真把恶鬼招来了。”说着盈姐收起了,掐手指默算,“罗庚针转不止必有恶阴,卦象上乾下震,乾为金,震为木,金克木为杀伐。这里临山背水属阴,一定是人生前遭了杀伐之灾,怨恨不止化为恶灵。”

    呦,说得还真有点像那么回事!

    “姐,这里这么冷,我怕你着凉,要不咱回去吧。”一定是这里太冷,我得腿已经冻得哆嗦起来。

    “这个拿好!”盈姐把一张金色的符纸交到我手里,“遇到危险,将符纸贴在眉间,念‘震乾坤,坎兑离’,屏息,恶鬼便看不到你。”

    “挣钱宽砍对梨,挣钱宽砍对梨……”我默默念了几遍这保命秘诀。

    我虽然记忆力好得出奇,但总得预备着,万一紧张忘了不就惨了!

    我们在一楼转了几圈,最后到了一楼的楼梯间,两个人踩着老旧的石台阶,走了上去。

    楼梯的扶手早就朽蚀得没影,楼梯间静的出奇,只有我一个人的脚步声,听得分外清晰。

    我生怕这时候掉下来尸体之类的恐怖东西,赶紧又默念了几句保命秘籍,心里才有了点底。

    挣钱多砍对梨,挣钱多砍对梨……

    到了二楼,盈姐忽然开口说了句:“我去转转,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

    “姐你干嘛去啊?买橘子吗?”我不知道从哪想到了这么一句。

    但盈姐已经没影,不知道去了哪里。

    这么多房间我没敢四处搜寻,就等在楼梯口,一屁股坐在最上面一层台阶上。

    等了许久也不见盈姐归来,天色却越来越暗,这不会是已经天黑了吧?

    难道盈姐把我忘了?亏我把你当亲姐,你就把我撂在这鬼地方?

    “啊,惨啊!”这天色都这么晚了,我可咋回去?

    “你怎么了?”旁边传来声音。

    “我老姐不要我了!”我欲哭无泪。

    “我们都一样,我爸妈也不要我了!”

    “老铁,说多了都是泪……”

    不对,等等,谁在说话?!

    我扭过头,看到旁边昏暗的光线中消瘦的身影……
2、小鬼是逗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