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鬼是逗比(2/2)
作者:心灵印记

    “鬼啊!”那道身影跟我一同跳起。

    我这才看清他的样子,那是个瘦弱的少年,穿着宽大的白色长衫,头发凌乱,瞪大了无神的眼睛,面色惨白如纸。

    “你打扮的这么奇怪,居然还说我是鬼,你才是鬼吧!”

    “咦,对哦。我都忘了我死了十几年了,我确实是鬼。”少年挠挠头。

    完了完了,这就碰到真鬼了,我怎么这么倒霉?

    对哦,我还有保命秘籍!

    关键时候我终于回忆起来我还有底牌,掏出符纸贴在眉间,念出咒语,屏住呼吸。

    “挣钱多黄花梨!”

    少年依旧望向这边:“你是在搞笑吗?”

    哼哼!看不到我了吧!居然还说我搞笑,你才是逗比吧。

    “这东西好玩吗?”少年走了过来,从我的眉间取下符纸,贴到自己的眉头上,“挣钱多黄花梨。”

    这鬼还能看到我!这是什么破符纸?难道这个少年是法力高强的猛鬼?

    如今唯一的办法,溜之大吉!

    然而我准备转身逃跑的时刻,我知道我已经逃不出去。

    “你对我用了什么妖法?”

    那个少年居然装作一脸懵逼望着我,不回答我的问题。

    “还装,明明就是你用了妖法,要不然我的腿怎么一直控制不住地抖,我跑都跑不掉。”我揭穿他的把戏。

    “我不会用妖法哦!”他居然还不承认,忽然他像是发现了什么,“我听到有人在呼喊,虽然听不懂她在喊什么,我想她一定是在找你。”

    盈姐,一定是盈姐来找我了!我就知道,她果然没忘了我。

    “她现在看不到你哦,你只有自己从这里走出去。”说完少年忽然把我朝楼梯口的方向猛推,我差点一个趔趄滚了下去。

    我看到了少年最后一眼,他轻念了一句,然后就消失在黑暗里。

    “一过生死门,回头再不易,你只能靠你自己。”

    我几乎几大步就窜下楼梯,凭借记忆朝着门口跑去,可房间的结构好像完全变了样,我转了一圈也没找到正门。

    终于看到了一扇被旧木板钉住的窗口,我朝窗外望去。我看到,外面阳光如旧,尽管屋里像是夜般漆黑。

    而我,竟然还在二楼!

    我又跑回了楼梯间,依旧看到通往下方的楼梯,我发现楼梯竟然不止一层,而是接连着无数层向下盘旋。

    楼梯中央是无尽的漆黑,一眼望不到底。

    忽然就像是从那黑暗中传来了一股吸引力,我竟一个没站稳,从楼梯边缘跌下去。我双手抓住楼梯边缘,尽力不坠下去。

    要死了要死了,我知道我这次肯定爬不上去!

    我后悔平时没锻炼臂力,以我的体能,引体向上我倒是能做二十多个,可那二十多个是做了三十天……

    好像有人抓住了我的脚,我明显感觉到身体加重了几分。

    接着他顺着我的身体爬了上来,渐渐地到了我背上。然后有东西勒住我的脖子,我瞬间无法呼吸。

    手指越来越酸,脑袋因为缺氧一阵嗡鸣,我几乎瞬间就撑不住,松开双手,眼睛能看到的全部,都消失在黑暗里。

    “醒醒,醒醒!”耳边响起来微弱的声音,终于出现一点光明,渐渐放大。

    我看到熟悉的面孔。

    “姐!”

    我终于看到了救星。

    “你怎么在这里?”

    我环顾一周,才发现这里的位置正式之前的一楼楼梯间。

    但现在根本没什么楼梯!

    之后盈姐才说了她经历的事情。她在一楼带着我四处查看,不知不觉就发现丢失了我的踪迹,找了许久都看不到我。

    最后她在这栋小房间里找到了我,当时我正掐着自己的脖子,在地上翻滚。

    跟她讲了我的经历,事情才有了一点点眉目。很可能是这里的恶灵用幻觉把我的魂勾了出去。

    至于那个带我上二楼的“盈姐”,当我发现她没有脚步声,就该怀疑她不是真人。

    我们最终也没找到通往二楼的办法,只能就此放弃。那二楼上也许有个异常强大的恶灵。

    走出阁楼,才是下午一两点的样子。我的肚子已经咕咕作响,在这野外我也只能靠脑补一顿大餐安慰我那可怜的胃。

    跟什么恶灵比起来,果然饿肚子更要命!

    我最终还是有些疑惑没有解决。

    那个小男孩是谁,是不是恶灵本身?这阁楼里究竟发生过什么?鬼听不懂人言,我为什么能跟他对话?

    直到很久之后,我们才有机会再次回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