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爱娶媳妇的僵尸(1/2)
作者:心灵印记
    郑重声明,我楚天宇没有掉线!

    说好的第一人称,该死的作者强行加戏,主角竟然接连几千字未出场。我楚天宇有愧那些喜爱着我的读者小姐姐,是我对作者的妥协,让小姐姐们尝到了孤单的滋味,惭愧惭愧!

    话说回来,眼前的凹头大爷的说法怎么不一样,两个老大爷讲了同一段时间同一个地点的故事,起因和结局竟然完全不同!

    难道他们中有人在说谎?又或者……俩龙套老头出场前没对好台词?

    “这个老人说的是实话,而外面那个老人是在骗你!”男孩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哇,老兄终于出来啦!可这家伙这次依旧只有声音,并未露脸。

    “你终于现身了!你都不知道,这两天我翻雪山、闯鬼宅、斗凶煞、驱恶灵,那场面、那震撼……可惜老兄你没看到!”

    “你的一举一动我都知道,这几天你睡得比猪还欢实!”

    这个……他说啥?风太大,我没听清!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外面那个驼背大爷为什么骗我?”

    “外面那个老头应该就是高德贵,当年他应该是被女鬼拐走,吞噬了气血和魂魄,残余的爽灵魂也与干尸结合变成了僵尸。而你们在老宅接触遇到的一切,都是高德贵的记忆与现实结合产生的幻境。”

    原来如此!

    “那驼背大爷的老伴是怎么回事?高德贵不是光棍吗?还有那个红衣新娘,是害死驼背大爷的女鬼吗?”

    “根据我的猜测,高德贵死后,他的魂魄还以为自己成了亲,跟新娘安安稳稳地生活了四十年,所以他的外表也变成了年逾花甲的模样。至于你们红衣女鬼是不是本尊,我也不清楚,很可能也只是高德贵幻想出来的。”

    这高德贵大爷也真够可以的,都被女鬼嘬成僵尸了,还不忘娶媳妇!

    “你是咋知道驼背大爷是僵尸的?”还是男孩小鬼靠谱,一出场就看破了真相。

    “自己想!还有,记住,我很讨厌你,以后不要再让我出场了!”

    这脾气,咋说变就变?真的是一点回应都没有了。

    居然还不打算出场了!我要跟作者举报,这老兄吃着男二号的盒饭不干活!

    对了,小男孩本身不就是亡灵吗?按道理他应该听不懂活人的话语啊,可他居然知道驼背大爷跟我们讲述的全部故事,怪不得他一下就看出驼背大爷不是活人。

    “凹头大爷你好好在这待着,你儿子驼背大爷还在外面吓唬人呢,本捉鬼大师要去拯救世界了!”

    “小兄弟,我这魂魄又开始消散了!看来是撑不过今天了,能遇到你也是缘分,拥抱一下再走吧!”

    大爷的魂魄即将消散,没想到这是他最后的心愿。虽然他现在头骨凹陷、眼球突出、七窍流血的样子很吓人,但我和他在此相谈甚欢,也算是忘年之交。

    凹头大爷也是可怜人,过了一辈子苦日子,老了还被女鬼拐走儿子,白发人送黑发人……想到这里,我轻拍了拍大爷的肩膀,心中感慨万分……

    “小伙子,你刚才这三下把大爷这肩膀拍折了,没一万块钱起不来……”

    说好的忘年之交呢?您这又碰上了?我明明只是轻拍了一下,就要一万了?这坐地起价也太快了吧。

    他家新房子是不是就是这么来的?

    “我哪拍你三下了?”

    大爷捂着肩膀,在地上翻滚:“拍都拍了,较这三下两下的真,有意义么?”

    我分明已经看出,大爷是从哪个剧组跑错片场过来的了!
18、爱娶媳妇的僵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