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可爱女孩活见鬼(1/2)
作者:心灵印记
    眼前的小飞圆了眼睛!半晌说不出话来。

    “小舅,你真的这么厉害吗?”

    “那是当然!”我一扭头,书桌上摊开的,正是那本捉鬼书。

    “那小舅你是不是已经精通这本书了!”我能看得出来,他的眼里似乎已经放光。

    “这个嘛!只有新手才学习这些理论,到了我这种境界,丰富的捉鬼经验才是王道。什么恶灵僵尸,我还没动真格,就全解决了!”

    我开始简要讲述我近一个月来,与恶灵斗智斗勇的亲身经历,封印公寓焦尸女鬼、感化校园少女亡灵、单杀雪山僵尸,不久前发生的事情一一在脑中重现。

    “小飞你这么看着我干嘛!”

    洛晓飞已经呆住,许久回过神来,回答道:“太帅了啊!小舅你刚刚说的那个郊区荒宅的故事里,你的女跟班被恶灵勾走了魂魄。你是怎么一眼识破了恶灵的诡计,赶走恶灵,救回你的女跟班啊?”

    “幻觉中,鬼伪装成你的熟人的时候,他们都是没有影子和脚步声的。我这么机智,当然是一瞬间就看出来啦!可惜那恶灵逃得快,不然等我布好阵法……”

    话还没说完,小飞已经打断:“小舅,你还缺跟班不,我想跟你学捉鬼,我不想上学了。”

    这小子,上学不怎么认真,怎么对这些邪乎的事情这么着迷。我随口吹了几句牛,他咋听完还来劲了!

    小飞平时怎么偷懒,怎么糊弄老师家长的,我可清楚得很,毕竟都是我亲身传授的。可怜表姐还傻傻地以为,小飞是从不偷懒的好学生。

    我可千万别再让小飞因为这事荒废学业,我得编个理由劝劝他,让他放弃学习捉鬼的念头。

    “小飞,不是我打击你,捉鬼这个你还真学不了。我那个姓李的女跟班见了一次鬼,吓得抱着我的腿哭了半天,做了好几晚噩梦!你胆子这么小,肯定更不敢去!”

    “我不怕!”小飞拍拍胸脯昂起头。

    这小家伙,平时看到老鼠都能吓哭,今天怎么这么有底气?

    “这不是怕不怕的问题,布阵的时候为了把每一张符纸安放准确,经常需要我们心算解偏微分方程;捉鬼时,为了充分估计风力的影响,经常要用到流体动力学原理;为了了解亡灵的本质,我们要学习电子超弦理论的知识……孩子,你现在的水平想学捉鬼,还早的很!”

    我不知道从哪想到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名词,但听起来很牛逼的样子,甭管它们是啥意思,先拿来忽悠再说!

    小飞似乎也被唬得愣住,挠头,似乎在分析我的话是什么意思。

    我趁机拍拍他的脑袋:“相信我,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他有些失落地低下头:“唉,这么难啊,看来我是没戏了……”

    “小飞,你怎么对捉鬼这么感兴趣?”我好奇地问道。

    小家伙的样子有些奇怪!

    “我有个同学,是个女孩子,她似乎从小就一直被一些诡异的事情困扰,她似乎永远因为这些事情烦心,也从来不会笑。所以我想帮她调查清楚。”

    这小子什么时候这么热心了?八成是春心萌动了吧,这么大一点就想着撩妹了,这坏习惯可不是我教的!

    “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她。听说你最近闷闷不乐的,是不是因为这个女孩?”

    嘿嘿!这种事情怎么能不问清楚?毕竟咱是要学风水的人,至少得会八卦是不是?

    “哪有啦,小舅别乱说!我只是觉得她特别可爱,但是成天苦着脸,不喜欢说话,也没几个朋友,我想帮帮她。看到她烦恼的样子,我也开心不起来。”

    果然!我就说嘛,他怎么可能为了成绩难过,没想到原因竟然是……

    “你说的那个女孩子不会是有自闭症吧?如果是这样的话,心里认知有些障碍,误以为身边发生灵异事件,也说不定哦!你要是关心她,就试着跟她交朋友,打开她的心扉,说不定问题就解决啦。比你舍近求远去学捉鬼靠谱多了!”我说出了我的建议。

    不就是拯救个自闭少女嘛,有我楚大暖男的言传身教,这种事情还不是手到擒来。

    “不,我感觉她说的那些经历不像是假话。”小飞忽然一拍大腿,“哎呀,我刚想到,你不就是捉鬼大师吗?这事找你帮忙不就解决了吗?我也真是笨,忙活了这么半天,结果是骑着驴找驴!”

    靠!有他这样比喻舅舅的吗?

    “这个嘛……”

    “小舅你不是大师吗?你也解决不了这些灵异事件?”

    “当然不是!只是本大师今日出门未带着些法器,如何捉拿那恶鬼?”

    “没事!你现在回家拿啊!刚好我也得先联系那个同学,告诉她这个好消息。”

    “我想起来了,这么好的机会,刚好可以锻炼我的学徒女跟班,我干脆把她叫过来,顺便让她把法器也带来。”

    说完我走出房间,立刻拨通了盈姐的电话。

    刚接通,短促的说话声立刻传了过来:“小宇子,找我有什么事吗?给你十秒钟时间,有事就说,没事我挂了!”

    “姐,这事情有点复杂,你得听我慢慢道来!”

    “好吧!十五秒!”

21、可爱女孩活见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