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学霸的战斗(1/2)
作者:心灵印记
    “猜想,说说看?”

    “我觉得,盈姐她们不会设计这么困难的情景。之前我有过跟她一起捉鬼的经历,她们只布置了一个阵法,就能将学校一个强大得多的恶灵诛杀。但这次却偏偏布置了两个阵法。”我说出我的想法。

    “你的意思是,小雪她们布置的两套阵法,是故意让我们容易发现咯!”

    这家伙,终于机灵了一会。

    “我猜这两个阵法中,一个用于诛杀恶灵,另一个用于指引我们找到目的地!”

    “确实有可能!”魂淡接上话,“听名字的话,五灵玄寂伏杀阵应该是诛杀亡灵的阵法,那金光阵就是帮我们找到目的地的!”

    金光阵?!

    听名字,周围应该能看到金色的光芒!

    之前在学校捉鬼的时候,那两个江湖骗子用符纸布成的阵法中,就可以看到浅浅的金光。

    “你飞到天上,看看有没有散发浅浅的金光的地方,那应该就是金光阵!”

    魂淡听完,朝另一个方向跑开!

    这么麻溜!不会是逃跑了吧?

    但是,现在相信他是唯一的办法!

    又逃亡了许久,我似乎爆发出超越自己极限的速度,反而与恶灵拉开了距离。

    但我的力气已经所剩无几!

    “我回来了!”

    谢天谢地,魂淡还好算是有信用。

    “找到了吗?”

    “没有!并没看到金光,但是看到一处地方,白光极强!”魂淡说出了他的发现!

    白光?金光阵怎么会发出白光,那里真的会是目的地吗?

    “先去那里再说!”

    现在我已走投无路,只能做最后的尝试!

    “金光阵会发出白光?那为什么叫金光阵?”一路上,我不禁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金如果不是颜色,那会不会是指五行?”魂淡似乎有所发现。

    “五行?有关系吗?”

    “另一个阵法叫做五灵玄寂伏杀阵吧!五灵指的是龙、凤、白虎、神龟、麟五种瑞兽。五灵分别对应五行,龙属木,凤属火,麟属土,神龟属水,而代表金的,即是白虎。金光阵会不会对应五灵中白虎的所在地。”魂淡介绍道。

    慢着,他在说啥?

    我怎么一点都听不懂?

    说话间,我们已经来到白光强盛的地方,来不及深思,我立刻钻进白光里。

    恶灵也追进白光中,黑雾瞬间被白光消融,恶灵也露出痛苦的神色,不断发出惨叫。

    不断有黑雾从恶灵身上涌出,白光与黑雾抵消,发出呲呲的声响。

    而白光也随着时间流逝,渐渐变弱。

    “不好,看样子这阵法要撑不住了,只能拖住它一会。必须启动真正的五灵玄寂伏杀阵,才能将这恶灵彻底根除。”

    可是,那五灵玄寂伏杀阵究竟在什么地方?

    “我知道了,五灵的位置,是按照东为龙,西为凤,南为白虎,北为神龟,中央则是麟。我们正处在白虎的位置,最有可能伏杀恶灵的应该是在麒麟位,也就是在我们的正北方。只是不知道这阵法有多大,待会这恶灵脱困以后,你将恶灵朝北引,一定会路经麒麟位!”魂淡解释道。

37、学霸的战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