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作死的实验品(1/2)
作者:心灵印记
    “什么?没想到几天不见,他家竟然遭到这么大变故!”

    中邪?那又是什么情况,难道又跟恶灵有关吗?

    “我听说,秦家大公子秦朗,其实是昨晚酗酒导致猝死。但是只有秦钟一直觉得哥哥的死没有那么简单,一直在说是恶灵作祟,他邀请盈盈,就是去他家暗中调查。可惜秦家人不信鬼神这种东西,都以为他是太难过了说胡话。”虎哥说出了她了解到的情况。

    “酗酒而死?这种说法也很难让人信服吧?”

    既然是秦钟的亲哥哥,应该还很年轻,无缘无故酗酒而死,怎么想也不太可能吧。

    何况秦钟的哥哥也是富家公子,怎么的家教也会很严吧,哪能这么随意地酗酒?

    “换成别人或许不可信,但发生在秦朗身上,就完全有可能。”

    啥意思?

    小萝莉解释:“秦朗在秦家,是出了名的酒鬼,成天无所事事,饮酒度日。不让他饮酒,他就用各种方式自残!谁能想到,原本风流倜傥的秦家大公子,最终是这样的结局?”

    原来是这样!

    秦小胖一定是不肯接受这个事实,才会用中邪的理由欺骗自己吧。

    “其实,他哥哥刚开始酗酒的时候,秦钟就不相信那个堕落的人真的是秦朗,怀疑他被恶灵夺了魂魄。他之所以要加入我们的捉鬼小队,也许就是为了这个目的!”

    小胖现在一定很痛苦吧?

    他之前说,他最崇拜的人,变成了堕落不堪的可怜虫,那个人就是他哥哥吗?

    “我今天来,是找你进行一项任务。”小萝莉神秘兮兮地道,“知道什么是附灵之物吗?”

    “我知道!人死后,三魂中胎光魂、幽精魂跨过生死门,不能再附体人世间的万物,只能以游离状态存在。但爽灵魂则永远不会经过生死门,大部分爽灵魂会自然消散,但有些爽灵魂会留存下来,附在干尸上的,就形成僵尸。有些附身在物品上,就形成附灵之物。”

    我把从书中看到的内容一一背出。

    别问我为什么背得这么溜,其实我一直隐藏着过目不忘的惊人记忆力!

    好吧,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其实是坑货作者,想以后借我的口吻解释设定!

    “嗯,有人发现了一面能杀人的镜子!”

    “能杀人?蛊惑人自杀吗?”

    “不是哦,是镜子本身就能把接触的人杀害!”小萝莉舔舔嘴唇。

    什么?这和书上写的不一样啊!

    活人的爽灵魂,主要是负责人体的正常机能,包括呼吸、心跳以及所有器官的正常运作。

    人魂魄出窍的时候,爽灵魂是一定留在体内的,不然人根本无法存活。

    胎光魂离体,人会陷入梦境昏迷不醒。幽精魂离体,人会变得痴傻呆滞,心智不全。而爽灵魂一旦离体,人会在三分钟内停止所有机能,彻底死亡。

    正是由于爽灵魂控制人体机能的特点,所以人死后,仍保留在尸体内渐渐消散。某下情况下,会把干尸拥有一定的活动能力,但是没有意识和心智,也就成了所谓的僵尸。

    但是爽灵魂附在物品上的时候,它并不可能让物品活起来。毕竟物品并没有人类活动的机能,爽灵魂的能力也无法发挥。

    换句话说,爽灵魂附着的尸体有可能站起来活蹦乱跳,但爽灵魂附着的石头,永远不可能长出手脚自己动。

    它唯一与普通石头不同的地方,就是它能对灵魂产生一些特殊作用。

    像小萝莉虎哥刚提到的那个能杀人的镜子,确实太过匪夷所思。

    “话说咱们去干嘛啊?”根据以往的经验,这种事情必须要问清楚,不然稀里糊涂肯定又成了恶灵的口粮!

    “当然是把那该死的邪门的镜子调查清楚,把作祟的恶灵给灭了!”小萝莉握紧拳头。

    “这种问题虎哥你一个人出马还不够吗?叫上我干嘛?”

    我这点战斗力,在虎哥面前,连渣都算不上吧。

    她都亲自出马,还有什么解决不了的恶灵?到时候抓过来,还不是随便打成蝴蝶结玩?

45、作死的实验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