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接踵而至的灾祸(1/2)
作者:心灵印记
    小萝莉休息的地方貌似还挺远,一路上,我和被称作周大师的老者闲聊起来。

    从他的口中,我大致听说了这次事件的经历。

    这沈家的老祖宗,已经九十六岁高龄,七天前无疾而终,走得十分安详。

    本来这家中长辈寿终正寝,也算是喜丧,一大家子加上外亲,一百多人也因此团聚,给老祖宗送行。

    这原本算不上什么坏事,但是沈家的后辈请回了祖上丢失的一件贵重的器物器物——几百年的老铜镜,祸事才就此蔓延开。

    沈家老祖宗的儿子辈,基本上都先他一步离世。兄弟五个只有他六十三岁的小儿子,沈元庆,在老人离世的时候还活在世上。而事故首先就在沈元庆身上。

    按照习俗,这镜子要在家里有老人去世后,在祠堂偏房供上一个月才能收回。

    老人走后第二晚,沈元庆觉得贵重的镜子没人看管不放心,怕贼惦记。晚上跟他大儿子打个招呼,就到祠堂里守了一夜。

    第二天一家人吃早饭的时候,才发现沈元庆没来,结果找到祠堂里的时候,才发现他倒在已经凝固的血泊里,他的头骨被器物打了个口子,而那面镜子,同样落在血液中。

    沈元庆被发现的时候,已经几乎没了气,一家人急着安排一辆车,把他送进了县城的医院里。

    听说直到现在,沈元庆还在重症监护室,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原本沈家人以为,这事八成是有贼盯上了那价值几十万的古镜,偷东西的时候,被沈元庆发现。在争执的时候下了重手,最后觉得闹出人命,吓得扔了镜子直接逃走。

    派出所出了警,也往偷盗的方向调查,走访了一大家,也没谁目击到有小偷进入和出逃的场景。

    最后调查也没头没尾地暂时搁置,打算等着沈元庆醒来的时候,再从他提供的证词调查。

    然而,祸事并没有就此结束。

    祠堂出了事,为了避免再招来贼,那镜子也被收了起来。

    第二天早上,沈家老祖宗的大孙子,五十一岁的沈光全,也消失了踪迹。

    开始一家人没怎么注意,以为他多半是去哪闲逛了,可是到了傍晚还未回家,电话也无人接听,沈家上下才到处寻找,却根本没发现沈光全的踪影。

    最后,也不知谁提的想法,说沈光全会不会是在祠堂里,结果打开祠堂门锁,里外一检查,才发现,沈光全也躺在祠堂侧房,不省人事。

    而那原本已经被收起来的铜镜,被端端正正地又摆放回供桌上。

    沈光全被发现的时候,全身上下多了十几道刀伤,周围却没看到一点新鲜的血迹。

    他同样被送到医院,躺了两天,才从病床上醒来。但是醒后神情呆滞,疯疯癫癫,失去了自理能力,还不是发疯似的乱叫,像是被什么东西吓得厉害。一家人照顾了几天,不见起色。

49、接踵而至的灾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