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剽悍的人生你没法解释(1/2)
作者:心灵印记
    “看得清吗?”小萝莉的声音从黑暗里传来!

    虽然屋外月色明媚,但屋里门窗紧闭,也没点燃灯火,自然是漆黑一片。

    “看不清!我现在觉得周围什么都像是恶灵!”

    “这个给你!”小萝莉抓起我的手,把一张类似纸的东西交到我手上。

    看样子,这东西确实不一般。

    “这是啥?是什么厉害的符纸吗?是贴秒杀邪神鬼皇,还是能给自己加buff属性全满?”

    “这只是一张贴在脑后,可以帮你强行放大瞳孔用的,作用也就是帮助你增强夜间的视力!你要是不满意,现在把脑袋伸过来,我用砖头给你加个红buff!”

    “别,有话咱好商量!”

    她要是一砖头拍下来,真能拍出个平头的头型!

    “对了,这只能在光线较暗的情况下,对你有一点帮助而已。在没有一点光线的时候,再怎么放大瞳孔,你也看不到任何东西。所以作为捉鬼师,夜视能力也需要锻炼。”

    夜视能力?小萝莉不会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看得清吧?

    我朝她说话声音的方向望去,除了黑乎乎一片,连个人的轮廓都望不到。

    “夜视只是捉鬼师修炼的辅助技能之一。幽精魂本就是主宰梦境之魂,大部分种类的幽精魂恶灵,也都喜欢在夜晚活动,所以这个技能很重要。而且夜视能力提升到一定境界,才能修炼对灵魂体敏感的感知能力,也就是被称为‘灵视’的能力!”小萝莉介绍起来。

    灵视?听起来就是那种能看到亡灵的本领吧,这种能力我见过啊!

    “我知道,灵视对吧,我认识一个女孩子,貌似从小就有这种本事,能看到普通人看不见的灵魂!”

    “阴阳眼?你说的是阴阳眼?”

    阴阳眼吗?好像之前遇到路晴的时候,小鬼男孩确实提到,路晴眼睛的能力是叫这个名字。

    “应该是吧!”

    “傻瓜!灵视和阴阳眼能是一回事吗?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好吧!”小萝莉发出鄙视的声音,“灵视是人通过修炼,能粗略地对视野中的灵魂体有所感应。而阴阳眼则是天生能看穿灵魂本质了天眼,根本没有可比性!”

    “那个阴阳眼什么的,就有这么厉害的吗?”

    “那是当然,一双从未修炼过的阴阳眼,实力也比修炼了多年灵视的高手,拥有更加强大的眼力!拥有它的人,是成为捉鬼师的不二人选!”小萝莉介绍,“这种眼睛的拥有者极为稀少,大多年幼时即为恶灵所害,活至成年的绝对算得上万里无一。也就只有你这种往返过生死门的胎光魂,比那种眼睛稀罕点。”

    这样啊!看来路晴那小姑娘挺有天赋的嘛。

    “对了,那个拥有眼的小姑娘,之前说想加入我们捉鬼小队呢,想问你和盈姐同意不同意。我差点忘了跟你们说了!”

    路晴的事情一直被我抛在一边,现在才想起来。

    “好啊!只要是真心加入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盈盈肯定也会欢迎的吧!说实话要是能借阴阳眼来调查这次的事件,能直接省去一大半的麻烦。”

    可惜,路晴那小姑娘还在念高二,现在八成在学校晚自习写作业呢!不可能有空来这么远的地方,捉什么恶灵鬼怪之类的。

    如果后文不出现“一年后”这种字样的话,她怕是很久都不会有出场的机会了。

    我按照小萝莉提到的做法,把符纸贴在脑后,眼前的景象一下子明亮起来。屋里的每个物件都能清晰地观察到,不仅能看出具体的位置,甚至连上面的纹路都能看清。

    我这时候才看得清,小萝莉正努力地踮起脚,从供桌上够下镜子,仔细端详。

    “怎么样?有什么发现没?”我缓缓退至门口。
53、剽悍的人生你没法解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