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可怜的鱼饵没人疼(1/2)
作者:心灵印记
    当我看到老伯的时候,他面色铁青,对着坑里的尸体发呆,似乎口中正念叨着什么。

    许久,他才反应过来,努力镇定下来:“你们休息的时候,我叫了两个后辈帮我一起挖,结果就挖出了这个……”

    说话的时候,老伯的声音还在颤抖,没说完一句话都要深深地吸入一口气。

    他似乎比我还要震惊……

    “能认出这是谁吗?”

    “看衣服的话,应该就是我表妹……这些年都见不到几回的表妹,没想到这次……”老伯面露沉痛。

    之前受害者中,只有一个女性,而且下落不明,那正是老伯的表妹王燕丽。

    据说她失踪后,一条胳膊连着袖子在祠堂里被发现,而这坑里的尸体也是丢掉了两条手臂。虽然尸体本身已经面目全非,但老伯很快就确定了尸体的身份。

    此时,还有不少人仍然在继续挖掘。毕竟王燕丽小两口是同时失踪的,这些人也自然回去努力确认,周围有没有另一个人的尸体。

    但天色暗下来,后院的土地被翻了个遍,也再没有别的发现。

    当晚,沈光田的老伯也忙活了起来。他也不曾想到,家中一件白事还没结束,另一件白事又接踵而至。

    按照习俗,王燕丽是要送回婆家安葬的。之前小两口失踪的时候,老伯就联系过纪家老两口。

    纪家老两口好不容易腾出时间,安顿好孙子孙女,安排车子来这乡下,准备看看儿子儿媳究竟出了什么事。没想到车子还在路上时,又听到了这样的噩耗。

    而纪青依旧没被找到,至今生死不明。纪青父母就算赶来,也不可能带走儿媳的遗体回去办丧事,而不顾儿子的死活,所以王燕丽的尸体还要停些天。

    老伯不仅连夜安排好停放尸体的屋子,还订了副简易的棺材,也是不想让他的表妹的尸体继续暴尸在外腐烂下去。

    而忙完这些,老伯才抽了点时间,跟我们交待了一些事情。

    “谢谢你们两位!我们沈家遇到了这么凶厉的恶鬼,要不是你们两位出手消灭,也许有更多人会遇难。你们这是救了我沈家人的命啊!”

    老伯说话间语气一直未停止颤抖,显然他还没从残酷的打击中恢复。

    “我们是捉鬼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不用太客气。”小萝莉回应了老伯的感激。

    这次的事情,虽然老王与普通恶灵不同,我和别人对它的吸引力也没什么区别,以我的特长和本事,原本什么忙都帮不到。

    没想到的是,我又莫名其妙地担任了一次诱饵的角色,总算是起到了作用。

    这次的事件,让我第一次感受到,恶灵真正的邪恶和恐怖。我从未如此强烈地讨厌过,这些因为本能而无情杀戮的怪物。

    虽然这次我的作用并不是无可替代,可我至少能够在捉鬼的过程中,发挥一点小小的力量。也许就能够让恶灵早一点被消灭,也许就会少一个受害者……

    “虎哥!我决定了,以后再让我当诱饵,我不会退缩了!”我贴在小萝莉耳边,轻声表达出我的决心。

    哪怕只是一点小小的勇气,也是我与恶灵斗争过程中,不断勉励自己进步的力量!终有一天,我会成为最强大的捉鬼师,不再让任何亡灵残害无辜的活人!!

    我终于明白,我阴差阳错走上的捉鬼师这条路,或许本来就不是个坏的选择!!

    “哦!”小萝莉随意地应和道。

    这反应不对劲吧?

57、可怜的鱼饵没人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