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带着干粮上路(1/1)
作者:心灵印记
    “话说,你找大饼脸谈话,是想从他身上得知什么啊?之前难道没问够吗?”

    “我只是觉得,沈家这些人太可疑了。不过大饼脸这副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的样子,就算他那些长辈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也不大可能让大饼脸知道!这么说来,大饼脸反而是最清白的!”小萝莉分析道。

    这倒也对,看大饼那个样子,什么事情让他掺和进去,迟早被搅和。

    “而且,我们接下来要调查的人,他的行动实在是太过滴水不漏,不多尝试各种方法,也无法调查出关于那个人的事情!”

    又要调查谁?这么神秘?听起来是个十分精明的人啊!

    “难道,你要调查的是……”

    “没错!”小萝莉点点头,“根据大饼提供的信息,当初牵头要买回镜子的,一共有四个人。现在这四个人中,一个昏迷,一个疯癫,一个始终,剩下那个安然无恙的,很有可能是问题最大的人。”

    剩下的那个,就是沈光田老伯。

    终于,还是怀疑到他头上了吗?

    “我也稍微打听过,沈光田虽然为人憨厚,但他有些方面也正如大饼脸所说。他平日神神秘秘,除了做工的时间,基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家里也没什么客人。这次由他主动接待我们俩,确实已经不寻常!”小萝莉分析。

    有道理,虽然很难让人接受,但这极有可能是事实。能与亡灵合谋,把恶灵隐藏的如此隐蔽的人,一定是心思缜密的人,老伯本身就很符合。

    也许他怕我们调查出什么,所以才做了那么多安排,与我们会面的时候,也是在刻意地监视我们。

    这么多事实联系起来,或许一切真如大病所说的那样。当初四人得知的镜子的秘密,于是刻意花天价买回这面看似普通的镜子。

    而沈光田老伯意欲独吞,于是与恶灵联合,制造了这么多起诡异的意外。

    而镜子的秘密,则很有可能与那墓地里的上百个亡灵有关。

    此时此刻,我甚至有一个更加惊人的想法!

    我记得,昨天我们灭杀了老王,向下挖开地面,可挖了半米深也不见有什么什么发现。

    而我和小萝莉下午休息的时候,老伯则是说他自己带了几个人继续挖掘。最终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看到王燕丽的尸体腐烂在坑里。

    或许尸体本就不在那,或许,老王根本就不是元凶。我们碰巧发现了老王的行踪,于是老伯趁我们休息的时候,把王燕丽的尸体,搬入了挖出的土坑中。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仓库门口,打开门,里面大饼不耐烦地大叫道:“放了我!”

    “你还不能走!”虎哥一句话给大饼泼了一盆冷水。

    “为什么?我已经按照你们说的,能告诉你们的都告诉你们了,你们为什么还不让我走?”

    “还有问题要问你。先告诉你一个消息,沈家又有一个人失踪了,你猜是谁?”小萝莉问道。

    “三叔?还是六叔?难不成是我爹?快说啊,我不猜了!”大饼的神情越来越急切。

    “是你六叔!”

    大饼听到这反而松了口气。

    “你怎么这么容易就猜到是这三个人之一?我们可没提醒过你啊!”小萝莉继续提出问题。

    “那是因为我爹出事前,经常跟三叔六叔合伙商议什么,我只是刚想到他们三个可能与这事有联系。”大饼脸想了想,回答。

    “果然是这样,你就是有事情瞒着我们。之前问你的时候,你怎么没提过这三个人的关系?”我一句话点破这大饼脸的把戏。

    “不是啊,我哪有隐瞒,我只是之前没想到这些之间有联系而已。”大饼解释道。

    “对了,我六叔什么时候失踪的?”

    大饼问这个干嘛?

    “应该是今天早上吧!听说都在找他,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消息!”我说了一下我知道的状况。

    “难道说……”大饼脸忽然像是发现了什么,“难道说我这一大家亲戚,一整天都在找今天早上失踪的六叔,对昨天晚上失踪的我,不管不问?”

    “好像是这么个意思!”

    “不对,不对,这里一定有问题,这不合理!”大饼抱着自己那张扁平的圆脸,琢磨。

    “这很合理!”我和小萝莉异口同声。

    “我决定了,我要把六叔找回来,要把沈家作恶的凶手就揪出来,我要让大家知道,忽略我是他们最大的错。”大饼脸痛下决心,“你们俩是捉鬼师吗?我听你们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