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魔镜的奥秘(1/1)
作者:心灵印记
    刚把大饼脸伪装完毕,仓库门从外面打开。

    进来的是彪兄,他看到仓库中有三个人,瞬间一愣。

    “请问这位馒头脸的是哪位?怎么会在这里?什么时候进来的?”

    “他就是我们之前用麻袋带进来的!”事到如今,小萝莉只能如实相告。

    大饼有些不乐意:“说谁馒头脸呢?你才是馒头脸,你们全家都是馒头脸!人家明明是大饼脸好不好!”

    “额,大饼也没比馒头好到哪去吧,而且我也从来没见过这么鼓的大饼啊!”之前文质彬彬的彪兄,此时也忍不住吐槽起来。

    “这大饼泡的有点膨胀,理解就好!”我低声对彪兄解释。

    “对了,说件正事,那个人来了,在前屋等你们!”彪兄终于想起来找我们的目的。

    “那个人?究竟是谁啊?”

    听起来小萝莉为了找到这个神秘的人,还花了不少功夫,可到现在我还不清楚,这个神神秘秘的人物,究竟是什么来头。

    “他就是那面镜子之前的主人,住在邻村隔了十几里路,我废了很大的功夫才联系上他,让周小师联系他过来!”小萝莉介绍。

    看来,小萝莉还是想弄清,那面镜子究竟藏着什么样的秘密。只是不知道,这个人能不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关键的信息。

    来到前屋,我们终于看到了那面神秘镜子的主人,他此时正坐在椅子上,焦急地四处张望。

    “哎呀!怎么是你?周大师?”

    这老头分明就是隔壁躺在床上还起不来的周大师啊,彪兄没找到人也不用这么糊弄我们吧?

    “周大师,你不是被小萝,啊不,虎哥打残了吗?你怎么起来了啊?你不是打着石膏吗?这么早拆下来不疼吗?”我走上去,拍了拍周大师的肩膀。

    “嗷嗷嗷,别乱拍,骨折着呢……”周大师强忍着痛感,最终镇定下来,“这位小伙子,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是邻村的赵老二,可不是你说的什么周大师!”

    “你爸是不是被小萝莉打傻了?”我低声问彪兄。

    “你不知道,昨晚我爸他听说有新龙套要出场,立马就跳起来把绷带拆了,拦都拦不住,就报名来出演新龙套了。你看他现在站还站不稳呢,就急着出来了……你们现在就假装不认识他吧!”王彪一脑门冷汗,无奈地解释道。

    “好吧……哎呀,原来你就是赵老二呀,我们正等着你过来呢!刚刚不好意思啊,把你错认成别人了!”小萝莉率先表态。

    “对对对,周大,啊,不对,赵老二。咱们说正事吧!”

    “如果没弄错的话,沈家应该是从你手中,天价买下那个神秘的镜子吧?说说有关那个镜子的事情吧,你肯定知道这个镜子的非同寻常的地方吧?”

    赵老二由于许久,似乎陷入回忆,最终缓缓道出真相:“确实那面镜子不一般。那是我十几年前,从一个朋友手中淘过来的。自从家里多了那个镜子之后,家人就基本没生过病,连四五岁的小娃,都没得过一次感冒。后来问了风水先生,说那镜子也许是什么趋吉避凶的吉物,只是风水先生并没有看出什么门道。只是后来,关于镜子发生了很多奇怪的事情!”

    之前大饼脸说过,他太爷爷年轻的时候也是得到这面镜子,才摆脱了疾病,本以为只是道听途说。把赵老二的说法联系起来,这镜子果然还是有些作用。

    “我家一开始没太把这镜子当一回事,在我大女儿闺房摆着。”赵老二继续介绍,“大概摆了一两年,她开始出现异常。第一次,她跟我说,她半夜看到镜子里的影子,居然在诡异地对着她笑。开始我们没当回事,后来这事又发生了两回,我也觉得事情诡异,把镜子收了起来。”

    说到这,赵老二忽然露出痛苦的神色:“从那时候开始,我家大女儿精神就开始出问题,她神情越来越呆滞,话越来越少。而且夜晚还经常梦游,经常把镜子翻出来,对着它自言自语。那个时候我们才觉得这镜子异常,可惜为时已晚,我那大女儿本来活泼的一个人,如今已经疯疯癫癫。”

    “后来呢?镜子怎么卖给了沈家?”

    “我记得大女儿出事的时候,是在十五年前,当时我刚好搬家,就直接把镜子丢在老宅子里,后来也就忘了这事。直到两个月前,老宅子拆迁,那镜子也被搜了出来。也不知沈家人怎么知道的,那天来了五六个人,硬说要买。我觉得这镜子邪乎,本来不想转手。可沈家人执意要买,还主动提出来很高的价格……”

    “所以你就把这害人的镜子卖了?”

    赵老二没敢正眼看着我们,点点头,然后脑袋低了下去。

    果然,为了钱,即使明知是害人的东西,也居然愿意交给别人……

    不过,这害人的镜子究竟有什么魔力,沈家人为什么愿意出钱召回这个灾星?

    “分魂镜,居然是分魂镜,我早该想到的!”小萝莉骤然醒悟。

    分魂镜,那是什么鬼?

    “分魂镜,就是灵魂世界的入口。少数镜子类的附灵之物会形成一个小型的灵魂世界,而镜面本身会形成一个入口,人的灵魂可以通过镜面进入其中。”

    “可是,这跟镜子害人有什么关系啊?”

    “关系大了!这个灵魂世界的入口是单向的,只允许幽精魂进入,而且对幽精魂具有极强的吸引力!长期接触分魂镜,幽精魂会被吸入其中,人就会变得呆傻。不过分魂镜吸入幽精魂就会反哺爽灵魂,而爽灵魂增强会使得体魄变强,因此它反过来也有使人身强体健的作用。”

    “可为了身体好变成傻子也不值得吧?沈家人买这个镜子,缺心眼吗?”

    “当然不是。”小萝莉努努嘴,“普通人得到分魂镜当然是得不偿失,但有些隐秘的控制方法。得到这种控制方法的人,可以通过镜子吸收别人的魂魄,反过来增强自己的身体。换句话说,他们能让别人变成傻子,自己能够变得强大!而且,由于镜子对魂魄的作用,控制了镜子,也可以控制一些简单的恶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