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浴火求生(1/2)
作者:心灵印记
    沈光田老伯似乎心意已决,这样下去不光他们兄弟俩会被烧死,连我们也会受到波及啊!

    小萝莉见状似乎也心急起来,狠狠地掐了一下我的后背。

    “虎哥,干嘛?”

    “你快说点什么啊,总不能看着老伯在这自焚吧!”

    说点什么?我也不是调解员,不知道如何说服别人啊!

    先劝老伯试试!

    “老伯,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啊!冲动是魔鬼,咱们冷静冷静!”

    “老伯,这可是在山上,会失火烧死很多人的。放火烧山,牢底坐穿!”

    “喂喂喂,老伯不要这么生气,生气会犯嗔戒的!老伯你也太暴躁了,你不要玩火啊……火是猛兽,你烧到花花草草也不好啊!”

    老伯依旧面色阴沉,无动于衷,他一意孤行,准备点燃周围的柴火堆!

    “你住手!”小萝莉一急之下从我背上一跃而下,但她刚落地就一阵脚软,差点歪倒下去,扶着我的胳膊才勉强站起来。

    “你们走吧!这事跟你们没关系,我这个畜生弟弟和我都犯下了无法饶恕的错误,这样是我们最好的结局!”

    此时,一束束强光从门窗的缝隙照进来,把屋里点的透亮。

    外面响起了喇叭的喊声:“沈光田,你已经被我们包围!不要再继续做错事,你赶紧放出人质,争取最宽大的处理!”

    “三叔,你听到没?警察都来找你了,你快住手吧!”在一旁呆立许久的大饼终于颤抖地开口,“我们知道你杀了纪青的原因,我们都会替你作证,你不会有事的!”

    “你们根本不懂,我根本从未后悔过杀了纪青,他已经彻底疯狂无法回头。我也根本不怕为此担负任何的责任!我做错的,是更加无法挽回的事情。”老伯用打火机点燃一把枯松叶,朝旁边的柴堆扔去。

    火焰蹭得窜起,很快将屋子整个吞没。

    “喂!老伯,别犯傻了,快逃啊!”

    火光中老伯似乎根本没听到我们的呼喊,他的脸上,似乎露出如释重负的微笑。

    “我们逃!”再犹豫下去,连我们都会遭殃。我又将小萝莉背起,准备逃出屋外,但大饼脸却依旧在愣神,我硬生生地把他拽出了废屋子。

    周围已经被警察围住,人群一片慌乱,但火势太大,根本无人敢冲进火场。消防队赶来这偏僻的地方至少得两小时以上,有人拎着水桶试图灭火,但根本是杯水车薪。

    大饼脸站在废屋门口,对着火焰的方向,伫立。忽然他握紧了拳头,用嘶哑的嗓音大喊,似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沈光田,你给我出来!我爸说了,如果你死了,他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大饼的呼喊像是泥牛入海,被轰轰隆隆的火焰吞没!

    在他反复嘶喊了几次,近乎绝望地弯腰跪下时,一个人影如一只箭般迅速从火场窜出来,紧接着,废屋在一阵噼里啪啦的破碎声中轰然倒塌。

    冲出火场的,是沈光田老伯,以及他背上的沈光辉!

    他们两人都被火焰燎光了头发,身上多处烧伤,沈光辉已经昏迷,不省人事。

    “难道你爸他,他恢复正常了吗?”老伯用最后的力气急切地问道。
76、浴火求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