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洗衣做饭二人组(1/2)
作者:心灵印记
    “灵魂是无形的,我们见到的形态只是我们的意念表现。灵魂状态的武器只能由我们自己的思维来具象化!”盈姐解释起设定。

    原来如此,灵魂对拼就比谁脑洞大呗!谁想象力丰富谁就无敌啊!

    这种情况咋不早说,我之前灵魂状态碰到恶灵就不用跑了啊,比脑洞,我输过谁。

    棒槌什么的,弱爆了,接下来,是我展示的时刻。

    “出来吧!60光年口径歼星舰!”

    哼!老夫用处此等绝招,还有什么恶灵能存活?

    “咦,怎么啥都没出来?老夫的歼星舰呢?”

    “你傻啊!”盈姐一拍脑门,“这当然是有限制的啊,你想象出来的武器得跟你自身的灵魂强度适应啊。正常人的魂魄强度,只能创造出棍棒之类的时候武器。就算你硬靠想象力创造出大炮,也不会对恶灵有一点点威慑力!”

    “什么嘛。合着这一点也不厉害啊。”

    还以为能凭空创造出逆天的道具,结果只能创造出小棒子捅一捅皮皮虾什么的,根本牛不起来啊。

    不过大棒槌也凑合用吧,总比空手强。

    “可是,盈姐,为什么我连个木棒都创造不出来?”

    “因为这武器本质上是你的幻想,你得要让自己相信才行,不能你自己都觉得是假的。反过来如果你创造的武器越详细,越真实,那它也越强大。所以你要想象出一个,你很熟悉,而且用得很趁手的物品吧!”盈姐给出来建议。

    这么说,我用锅铲还挺顺手的嘛,上次一铲之威单杀僵尸,它就一直被我珍藏在床底,也算是我的首个捉鬼法器。

    就决定是他了——追星赶月劈天铲!

    一阵光芒闪现,我的掌心竟然真得多了一把武器!

    盈姐看着我手中的追星赶月劈天铲,仔细打量,兴奋地鼓掌:“小宇子你真厉害,创造的武器真独特,我都想不到,你最趁手的兵器竟然是挖耳勺!你现在耳朵痒了吗?”

    “挖耳勺个头啊,这明明是锅铲好不好!”

    盈姐盯着那牙签粗细的锅铲:“这么大的锅铲能干嘛?炒蚂蚁?”

    “我怎么知道会这样啊,我可都是按照你的指挥做的啊!”

    我对着锅铲的样子,仔细想象它的每一点细节,我怎么知道,为什么创造出的东西这么小?

    “这可能跟你的灵魂强度有关吧!也许你的灵魂只能创造出牙签大小的物品。”盈姐解释道,“别灰心,我第一次灵魂出窍的时候,创造出的物品也只有一尺长。”

    这是安慰吗?这分明是鄙视吧!一尺也比掏耳勺大不少啊!

    我好歹我都算加入捉鬼这行一个多月了啊,作为男主角除了能当诱饵,总不能一点独特的战斗力都没有啊!

    “等你习惯之后,灵魂的控制力也会增强,到时候表现出来的能力,也会逐渐增强!”

    这样说,我还有进步的机会啦!话说本书简介里,不是号称无套路无系统吗?这灵魂道具的设定分明是从哪个小说抄来的吧!
86、洗衣做饭二人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