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秦朗的故事(1/1)
作者:心灵印记
    “你是说?你把那个人锁在房间里,害得她被大火烧死?”

    我从来没听小胖提起过,跟秦朗私奔的人已经死了啊!

    “没错!”

    可是,秦朗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爱人锁起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吗?”秦朗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忽然低下头,问道。

    “我怎么知道?我之前又不认识你!”这种问题真是莫名其妙。

    “我只是从你弟弟口中听说过关于你的描述,他说你很优秀,每个方面都很出色,他的目标,就是超过你!”

    可是,我却丝毫看不出,眼前这个落魄的家伙,究竟有什么可值得佩服的地方!

    “以前的我,曾经是家里的明星。我按照父母的标准,严格安排自己的生活。在学校里,我是无可争议的第一。在家族的企业的锻炼中,我也是业绩最好的。在人际交往方面,我二十岁就遍识商政精英,在那个老一辈的世界混得风生水起。那时我确实无比风光,谁都在羡慕我,认我我是秦家下一辈的精英。除了我那严格的父母,也没有人,会说我半点不好。”秦朗回忆到此,先是嘴角上扬,片刻后,他的表情演化成无奈的哭笑。

    “后来呢?”

    虽然不知道他要讲什么故事,我也没什么兴趣听下去,可看样子似乎后面还有转折。为了避免尬聊,出于礼貌我还是要这么问一下。

    “后来,我遇到了她!她只是个平常人家的女孩,一开始是那么不起眼。她只是我公司里一个最普通的职员,公司里每个人都对我唯命是从,即使我错了,别人也会把我说错的当成对的。可只有她,一直对我不服气。”秦朗沉浸在回忆中,脸上的阴霾似乎被稍微驱散,露出来一丝阳光,“开始,我只以为她年轻自大,故意挑我的毛病。我自然也不待见她,找各种机会让她出丑!可渐渐的,我发现,虽然她并没受过最好的教育,可她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得尽职尽心。她给我的每一个意见,都是我狂妄自负时最及时的警钟。我甚至觉得,她比我优秀的多。我渐渐开始注意到她……”

    嗯,老套的霸道总裁和阳光女孩的职场励志故事,隔壁女频一抓一大把,没想到这作者会加入这么一段粗俗的设定。

    “后来呢?”

    “我做梦也想不到,爱情说来就来了!”秦朗说起这一段,脸上满是欣慰的笑容,仿佛那一段过往,将他经历的所有苦难风霜一一抹去,“就在我渐渐开始对她着迷的时候,我却发现,一向自以为无所不能的我,连跟她交流冰释前嫌的勇气都没有!可就在那一晚,一场意外,一切都改变了……”

    “慢着!”我及时打断了秦朗,“老兄,咱这不是恋爱故事啊,这你们怎么好上就不用说了啊!不然都够再开一本书了!时间不够,讲重点啊,你们好上了,后来呢?”

    虽然作为听故事的人,是得有礼貌地耐心听完,可这剧情太磨叽了啊!

    而且这秦朗讲话,都是一大段一大段往外冒,中间连口气都不喘。

    要是多加些秦朗的台词,又得有读者吐槽作者写大量对话不分段了。

    “额……”秦朗摸摸脑门,思索着从哪继续把故事讲下去,“好吧。后来,我和她相爱了!我想要娶她进门,可是家族丝毫不接纳这个出生低微的人。她被迫从公司扫地出门,被禁止与我见面。为了和她一起,我商量好和他私奔。我离开家族,躲在我和她秘密的小窝,开始了平凡的生活。”

    “后来呢?”

    听语气,还没讲完?

    “后来,一切都变了!”这一句,他脱长了许久,“跟她私奔后,我才发现,我根本适应不了那种穷困的生活。我们两个人,挤在二十平米的小屋里。我不会吃苦,连一份能养家的工作都找不到。我成天游手好闲,甚至没有做过一次饭,扫过一次地。而她,怀了四个月身孕的情况下,靠一份工资低廉的工作,养活着我们两人。她疲惫地下班后,还得伺候我。曾以为自己多么优秀,可那时候我连自己的家都照顾不了,只是个累赘。而我,而我……”

    秦朗说到这,喉咙似乎耿住,甚至有些气息不顺,许久方才缓过来:“而我成天抱怨着。在她怀孕期间,我丝毫没体谅到她情绪的变化,跟她吵架,给她添堵。最后,我做了个决定,我要回家族。我以为,我父母再狠心,也不可能对他们未出世的孙子孙女狠心,只要有了家里经济的支持,我们再也不用过那种苦日子。可是她说什么,也不让我离开,她说我是要抛弃她,编了这些借口。所以,所以,我把她锁在屋子里,自己偷偷跑回家……”

    “后来呢?”

    “后来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啊!”

    哦,秦朗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把妻儿锁在家里,刚巧遇上了火灾,一尸两命。

    “终于讲完了啊!”我使劲伸了个懒腰。

    “喂喂,你到底有没有在认真听啊!”

    真奇怪,我不是在听吗?

    “你知道吗?我回到家以后,父母终于原谅了我的过往,准备将她接纳回家族。后来我终于找到我和她的住所时,我才见到面目全非的公寓,听说了火灾的事情。我才知道,我离开那天下午,大火烧了一个多小时才熄灭,她的焦尸被抬了出来。最后的这些事情,我从没有跟别人提过,连我的父母弟弟都不知道,我犯下了这样无法挽回的错误。”秦朗扭过身去,不再让我看到他的表情。

    但我听得出,他的声音已经彻底嘶哑哽咽,那是遭受着最撕心裂肺的痛的人,才能呢喃出的哭腔:“我连她最后一面都没见到。我无法想象,她究竟是带着怎样的绝望和痛苦,离开这个世界!”

    难怪秦朗会选择堕落,或许是他经历的现实太过惨痛,他已无法承担。

    他终于醒悟,知道了自己的过错,同他的人生一样沉重。

    然而有些事情,一旦错过,纵使拿自己的人生去交换,再也挽不回分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