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以命换命(1/2)
作者:心灵印记
    “舍弃我的魂魄为代价,能救回他吗?”

    凌芳她真的已经做出这个决定!

    可是,在凌芳生前最后的记忆里,她和秦朗之间不应是矛盾重重吗?秦朗的过错害死了凌芳,凌芳不是对他还怀恨在心吗?

    为什么,做出如此慷慨的决定时,她却一点犹豫都没有?

    “这倒是没什么问题,你的魂魄本不属于这里,因此牺牲你,确实能将他带出去。但这样的代价是魂飞魄散,你将不能再入轮回,也会忘记此生此世的一切。”

    凌芳似乎并没听到果果的后半句,她在乎的,只是那个肯定的答案:“快点开始吧,时间不多了吧。”

    “你不是恨他吗?为什么还要为他牺牲?”

    我清楚的记得,她曾化为恶灵的那一刻,她是带着多么浓烈的怨恨。

    “本来就没什么好责怪的,他还在,这就足够了!”

    在那场大火发生至今的三年里,秦朗每时每刻都在用悲痛折磨着自己。他还不知道,他所企望的原谅,就如这生命最后一刻的相拥一般,如此自然,如此顺利成章。

    “不,你不能这么做!”小胖忽然开口,“哥哥欠你的,已经太多了。如果他活过来,知道是你换回他的命,他会更加痛苦自责吧。我想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无法为自己的过错,做出补偿。”

    “这无关乎谁欠谁!”凌芳给出来最后的答案,“这只关乎爱情。虽然不能回到过去,但我还有机会,再一次为他选择奋不顾身。”

    就像是最神奇的魔法,凌芳身上的焦黑色正一块块褪去,一块块光洁如玉的皮肤重现,如瀑布的青丝重新生出。

    此刻的凌芳,恢复了常人的样子,穿着洁白的长裙,如同仙境里的公主。那精致无瑕的脸上,双眼眯成一条缝,与那微微上扬的嘴角,组成了全世界最美的微笑。

    发生了什么?她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我在最奇幻的梦里,都不曾想象过这样的场景,那丑陋瘆人的焦尸,在光芒中幻化成容颜绝世的公主!

    “她解开了自己的心结,所以不再对那场火焰有执念,现在的她的魂魄如此纯净,外表也是她最美好的状态。”

    原来,这就是凌芳本来的样子!

    “哥哥的爱人,好美!”

    凌芳的微笑,如同冬日的太阳投来的最柔和温暖的光,拥有消除一切伤痛的力量。

    “这是我和秦朗挑选的婚纱,漂亮吗?我们没有钱买下它,秦朗还没见过我穿上它的样子。可惜他醒过来,好希望知道他看见我现在的样子,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

    凌芳抓住秦朗的手,片刻不离。

    “哥哥他肯定会喜欢的。”

    “嗯!”凌芳满意地点点头。

    她的样子,就像是婚礼现场上,接受满宾客的祝福,即将与新郎相拥而吻的新娘,满脸的幸福。

    “开始吧,要我做什么?”

    “你真的决定了吗?”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再这样问一次,我明明知道,她已经不可能改变决定!

    也许我只是在想,她为什么如此欣然接受这样不圆满的结局?

99、以命换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