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十七分的努力(1/2)
作者:心灵印记
    语言不通,一定有别的沟通办法!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她抬起头,含着眼泪的双眸,给出了一个询问的眼神。

    好机会,看来这小女孩也有沟通的意愿,我赶忙双手做起手势,安慰她别太伤心。

    我也不懂手语,只能临时自创!随着我不断表达出我的,棕色头发的小女孩终于止住了眼泪,瞪圆了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

    貌似有效果!她终于不哭了!

    “呜呜呜……”小女孩把头一埋,反而哭得更大声了!

    “别啊!”

    天哪,她一定是没听懂我的意思,反而误会我了吧!

    “Don’tkillme!Don’tkillme!”

    虽然听不懂她说的具体是什么意思,但她绝对是误解我,把我当成坏人了!

    天哪,这种情况该怎么办,这个人畜无害的小女孩亡灵,比之前遇到的每个亡灵都难解决啊。

    可是flag已立,这种情况外挂也救不了我啊!

    “别哭了!”我连忙摆手求饶,“我不是坏人啊!您大人大量别哭了行不?”

    小姑娘干脆往地上一躺,乱蹬着腿,大哭起来。

    这……

    我心里默念着醒来,眼前景色变成一片混乱的光彩扭转。过了不知道多久,我又回到了游乐园的室内。

    “你回来啦!怎么样了?”小萝莉立刻关切地问道,显然我已经回到了现实中,“你刚刚这么有底气,应该问题不大吧!”

    四周七八个人围了上来,他们正是园长之前请来的水货捉鬼师们,现在也想听我说出进展。

    “额,这个嘛……”

    “怎么了?出问题了?”小萝莉眉头一皱,“难道是你看不到隐灵?应该不会啊,隐灵的隐蔽能力对你应该无效才对。”

    “看倒是看得到,只是出了点小状况……”

    “难道是隐灵已经恶灵化了,所以已经丧失了理智?”小萝莉托着下巴继续猜测。

    “虎哥您别猜了,这扯淡的情况给你半年的时间你也不一定能想到。一言难尽,虎哥我还是单独跟你解释吧!”

    “有什么不能当着大家的面说的吗?”小萝莉带着疑惑地跟我走到室外,“你说吧。”

    我把我的遭遇,跟小萝莉一一道来。

    听完她惊讶的张圆嘴巴,满是难以置信的神情。

    “虎哥,我知道我说的情况有些特别,你也不用这么震惊吧!”

    “太不可思议了!你嘤语居然才考了十七!选择题都选A也能拿个二三十分吧!”

    额,我也不想当全部乱蒙的咸鱼啊,试卷针对我我有什么办法,早知道还不如蒙呢!

    还有,虎哥关注错了重点吧!

    “别管这个了,虎哥你快帮我想办法啊!”

    “方案有两个,你自己选!”虎哥一出马就给了两个选择!

    “快说快说!”

    “方案一,训练你的嘤语能力!有很多嘤语口语速成的办法,如果你不睡觉恶补几天,又有一定天赋的话,基本的嘤语交流能力还是可以补充一部分的。”小萝莉沉思后说道。

    “方案二方案二!”我直接说出了我的选择,尽管还不知道方案二是什么。

    这方案一居然需要我学习,还不如直接弄死我……

    “方案二就是我陪你灵魂出窍,但是我无法看见和听到隐灵,也无法让她听懂我说什么。所以需要你从中转述!”

    转述?

    “怎么做?”

    “很简单!我用嘤语提问,你把我的问题复述一遍给那个小女孩。然后你再把小女孩的回答,再复述一遍给我听!”

    原来如此!

    由于亡灵听不懂人言,以前我只用把活人的话转述给亡灵,但这次我要双向转述。
125、十七分的努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