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踏破铁鞋无觅处(1/2)
作者:心灵印记
    是她,真得是她,我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在这里见到她。

    “喂,你傻了吗?怎么不说话?”方灵雨用手指轻点了我的额头。

    “没,我只是见到你太高兴了而已!”我这才从发呆中缓过神来,“你不是远行去了吗?”

    “是啊!该去的地方都去了一遍了!”说到这里,方灵雨的神情稍显沉重,“一切都结束了,所以我就回来了。”

    是啊,对于她来说,生命早就画上了句号。她只能以游魂的姿态残存于这个世上,此次她去寻找故人,也必然会经历太多的无奈。

    “你还好吧!”

    虽然此时此刻的我,无法设身处地地体会到她的心路历程。但如果她肯说出来,我愿意成为她倾述的对象。

    她的神色很快变得释然,眉毛舒展开:“我回到了曾经的家,我的父母早就搬离。我也见到了自己的坟墓。我还找到了父母新家所在的地方,他们已经有了全新的生活,还收养了一个男孩。他们脸上早就没有悲伤,毕竟……都已经十年了啊!”

    尽管她的语气平淡,但是我仿佛能从她的话语间,听出浓浓的伤感。

    “你……”我下意识准备安慰两句,却完全不知如何开口。

    毕竟,没有过她那种经历,谁也无法知晓她的心态。

    “我已经没事了!我没有打扰那些曾经认识的人!”她明白我要做什么,主动接过话,“以前的事情都已经过去,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和事,都与我再无关系。除了你!”

    是啊,虽然很残酷,但这就是她所要面对的事实。

    她早就死了,身为亡灵,她已经无法再与活人交流,除了我。

    “对了!”方灵雨打断我的思绪,“回来以后,我很想见到你。我本来想回到学校,那个跟你约定的地方等你。可是等了很久很久,你都没有再回来。我在想,你是不是已经把我的约定忘了。”

    “没有!绝对没有!”我连忙解释,“我一直记得,我会不时去以前的学校,去我遇到的地方见你。我只是没想到,你会回来这么快!”

    我当然不会忘了跟她说过的话!

    因为……因为我是她唯一的朋友,如果我都忘了她,那她该有多孤单?

    “嘿嘿!我没有在怪你啊,傻瓜!”方灵雨掩着嘴笑起来,“等不到你我就到处乱晃,没想到在这附近,我感受到你的气息,就找过来了啊!没想到还真看到了你!”

    感受气息,她这么厉害得吗?

    “对了,刚刚制造那个环境的是你吗?你已经变得这么厉害了?”

    “是啊!”她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我也不太明白怎么回事。这次远行故地重游,又见到了那么多故人,我的记忆恢复了很多。我的灵魂力量似乎也增强了好几倍。”

    好几倍,这才几个月不见,她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啊。

    “不过我现在的能力还是只能用来制造幻象,不会伤害人啦!”

    刚刚那种压迫感,可不像是无法伤人的样子。不过按照她的性格,就算她有伤人的能力,她也不会做出那种事情啊!

    “你最近在忙什么呢?”她忽然转开话题。

    “我啊,最近当然是忙着祛除恶灵、拯救苍生的大业啊!”

    虽然这些不是我自愿的,但也算是实话吧!老夫可是有过单杀煞灵的辉煌战绩。

    “肯定有不少有趣的经历吧,跟我说说呗!”
128、踏破铁鞋无觅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