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你当我傻?(1/2)
作者:心灵印记
    男孩的行动越来越诡异,时而暴躁地狂跳,时而凄惨地哀嚎。

    他肆无忌惮地发泄着情绪,用各种夸张的动作透支着自己的体力。

    这样下去,他要么会竭力而亡,要么会在与恶灵的对抗中败下阵来,成为对方的傀儡。

    不管结局如何,对这个男孩来说,都会是灭顶之灾。毕竟靠男孩自己的能力,灵魂直接对抗恶灵,可能性微乎其微。

    然而,就算我能对付那个恶灵,我也对当前的情况手足无措。

    人体有三魂中的爽灵魂作为屏障,能够防止别的魂魄入侵。那只恶灵不知如何绕过了这道屏障,而我若是想直接毁灭躲在男孩体内的恶灵,却不得不面对这个障碍。

    如果拥有足够强大的灵魂力量,确实可以选择直接冲破爽灵魂的阻挡。但爽灵魂主导着人体的一切基础机能,我这样做一旦损伤了他的爽灵魂,只会加快他的死亡。

    捉鬼师面对恶灵侵体这种“中邪”情况,需要借助阵法的力量,在不影响爽灵魂的情况下,强行将恶灵“抽出”。这种操作的精细程度,完全不亚于一场从脏器里取出异物的手术。

    这样成功率不仅无法得到保证,很多人因此受到永久损伤非疯即傻,而且也需要大量的时间已经精心的准备。

    可是按照男孩这个样子,能不能撑过一小时都是问题!现在即使是懂得阵法的小萝莉在这,也来不及做任何事情。

    更别说我还被捆着!

    男孩忽然爬上凉亭的围栏,一头朝湖中扎去!

    不好,他要跳湖!

    也许是因为忍受不住这种痛苦,他选择了轻生。也许是因为灵魂在这种冲击下彻底错乱,失去了判断能力。

    无论如何,一旦他真的跳下去,就算再强的魂魄在场,也无法阻止这个男孩这副肉体溺死在这湖中。

    可是我能做什么?

    我努力伸出双腿,谢天谢地运气不错,恰好抵住了他的背部。

    就这样,我用奇怪的姿势暂时止住了男孩落水的趋势:我双手被绑在柱子上,身体悬在凉亭外侧。而我的双脚紧紧把男孩的身体按在栏杆上,靠着这样不让他下坠。

    即使男孩不太重,也很难想象,这样的动作就能控制住他不下落,更何况男孩此刻还在挣扎,似乎他寻短见的决心异常坚定。但此刻的我,已经用出了百分之二百的力气。

    我不知道这样还能撑多久,这种别扭的姿势,加上两个人的负重,我的肩膀渐渐传来撕裂般的剧痛。

    不行了,坚持不下去了!

    “你为什么要救我!”男孩挣扎的动作戛然而止,“你这个混蛋,你干嘛要救我?”

    他恢复意识了?

    “老子闲着没事干不行吗?不这样也会有人问我干嘛不救你,哪有那么多理由?少废话,赶紧上来!”

    “别多管闲事!我早就不想活了,从那天听到那个噩耗的时候开始,我就不想活了!”男孩声音有些嘶哑,“但他告诉我,他帮我对付你,而事情结束后,我的身体作为代价会被他夺舍!我不想成为他的傀儡,所以死是最好的选择!”

    男孩说的“他”,一定指的是现在在他体内的恶灵。

    之前我还奇怪,男孩就算拥有操纵恶灵的能力,也不可能能操纵灵魂强度远在他之上的家伙。原来他们之间早有约定。

    他从一开始就打算跟我以命换命,而我不仅要生存下来,还要救他,我这是碰上什么倒霉事啊?

    可是,他经历了这样的悲剧,做出这种疯狂的举动,又能怪谁呢?

    悲剧一旦开始,总会有人会承担后果,一旦有人在悲伤中选择了疯狂,或许新的悲剧也因此开始。这或许是个循环,悲剧因此蔓延。

    虽然无缘无故倒霉的是我,可如果这样就能让这件事圆满结束,那倒霉点也不错。

    可惜,我也无法救回一个一心求死的人!
140、你当我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