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无理取闹(1/2)
作者:心灵印记
    “对了,老爸说教你捉鬼的技术,你学了这几天感觉怎么样啊?累不累?”背上的盈姐忽然发问。

    “累啊!”一天在路口发了上千张传单,能不累吗?

    “如果你觉得太累,就别学了吧!毕竟捉鬼师本就是很辛苦的职业,你放弃也没人会怪你的。”

    奇怪,当初拉我进入捉鬼这个领域的是她,现在第一个出来让我放弃的也是她。

    之前我每次不情愿逃跑,或者是偷懒的时候,她恨不得当场把我撕了。天知道为什么她的态度,会忽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而且,现在还是处于语言中危机到来的前夕,不管是方灵雨提到的猛鬼夜行,还是李叔说的寒夜祭,都会是场恐怖的灾难吧。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确实大难将至。可是这个世上捉鬼师那么多,多一个少一个不会有什么区别吧!与其逞强送死,不如顺其自然,就算最后没能撑过这一劫,至少有机会能享受最大的时光。”盈姐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竟然没法反驳她!

    虽说临阵脱逃是一种可耻的想法,可跟跟生死比起来,可不可耻又能多重要呢?

    毕竟这个世界并不是个公平的世界。有多少马革裹尸的勇士被遗忘的姓名,又有多少临阵退缩的逃兵被当成了英雄。跟逝去的人相比,活着的人占了太多的便宜。

    她说的对,只有苟活着,才能机会感慨得失。也只有苟活着,才能把自己的故事,述说下去。

    可是……这不像是她能说出口的话!

    “别想太多!你知道最近一次寒夜祭发生在什么时候吗?”盈姐忽然提问。

    这个我确实还没听说过。

    “寒夜祭似乎几百年才会发生一次,上次至少是在几个朝代前了吧!”我说出来我的猜测。

    难道盈姐是要跟我讲什么古代的捉鬼故事吗?

    “并不是!最近一次寒夜祭,发生在大约十三年前!”

    十三年前?这么近的话,我怎么没有印象?我也怎么从没听年纪大的人们说起过?

    “那次事件,大部分资深的捉鬼师都注意到了异象。当时,许多捉鬼师联合起来,一同为寒夜祭做着准备。我老爸也是那些捉鬼师之一,所以知道这件事。据说一开始的几天时间里,各地出现的煞灵级别的怪物,超过了一百只。”

    煞灵级别,那就是跟三头怪同等级的怪物,竟然一下子出现那么多,这还只是开始!我想象不出来,当年捉鬼师们,如何解决了这一场大危机。

    盈姐继续介绍:“本来老爸他们,以为这会是场旷世大战,但奇怪的是,在寒夜祭开始十天后,所有恶灵忽然神秘的消失了,只剩下了些无意识的最弱的那些。没有人知道怎么回事,以前也从未出现过类似的现象。最后这次寒夜祭就这样不了了之,有的捉鬼师调查了十多年,仍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这么一说确实挺奇怪的,不过我连寒夜祭都只有很肤浅的了解,再瞎想,也不可能有什么答案吧。

    “跟你说这些,只是想告诉你,虽别觉得你一个人的努力很重要。我们也许什么都做不了,而灾难却自行结束了。”

    她什么意思?她在劝我听天由命!

    这或许就是侥幸心理!

    或许她说的例子,是为了让我安心。可越是这样,越表明她心虚,她一定在害怕什么。

    以前天不怕地不怕,甚至连死都不怕的盈姐,竟然会忽然因为害怕,编出这些说辞来欺骗我,也欺骗她自己!
144、无理取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