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帮手(1/2)
作者:心灵印记
    “后退!快!”光罩终于只撑不住破碎,中年人关键时刻发出警告。

    我和他飞速倒退,在怪物的腿落下之前逃脱升天。

    这个大个子中年人是谁?难道是他救了我?

    “刚刚这个光罩是你发的吗?这么厉害?”

    “是啊,老夫是个捉鬼师,这点本事还是有的。”中年人摸了摸八字胡。

    他说的这么轻松,可一般的捉鬼师连绝灵的位置都看不到,更别提这个人还能裆下这恐怖的一击。他绝对不是一般的捉鬼师!

    “你现在虽然只是灵魂体,但我能看得出,你并不是亡灵!能把灵魂出窍运用到这种地步,你也是个捉鬼师吧!”中年人若有所思。

    “算是吧!”

    果然厉害,一下子就看出来我的情况。

    “你的天赋不错,刚刚的表现在同龄捉鬼师里算得上出类拔萃了,应该不是无名的小辈!”中年人话锋一转,“你肯定不是本城了捉鬼师吧!本城的捉鬼师,如果有一定本事和见识,没道理不认得我?”

    “谁说的,我就是本城的啊!你以为你是谁啊,我确实是年少有为鹤立鸡群,但凭什么就得认识你啊?就凭你长着逗比的八字胡?”

    “呵呵,还第一次有人敢这么跟我说话!”八字胡先是一愣,转瞬间又略带笑意开口。

    “怎么了?我说话方式很不寻常吗?难道别人跟你说话,都不用嘴用**?”

    这个八字胡看起来确实战斗力很厉害的样子,而且他也救了我。但是他说话总带着一股牛逼轰轰的口气,好像全世界他最厉害一样。

    这人明明就是个剧情过半才第一次露面的龙套,不老老实实出场念完台词领盒饭,非要装个逼不可?

    “小子,以我年轻时候的暴脾气,你现在已经被揍趴下了!”

    “是吗?”

    我当然知道打不过他,但是我又不傻,他真要是暴脾气,我也不敢这么横啊!

    “对了,刚刚我那一招名为生守盾,怎么样感兴趣吗?”

    生守盾?刚刚那个光罩吗?

    “感兴趣啊!难道你要教我?”

    “也不是不可以!”八字胡微微一笑,“不过你态度好一点,为刚刚的无理道歉,我可以考虑考虑!”

    呵呵,哄小孩呢!

    “花言巧语想骗我认怂?我又不傻!”

    “呵呵,这可是好机会,好多人想找我拜师可都过不了我的门槛。想当好捉鬼师,每一个技能的运转、变换、引导、咏唱,有人指导都会精进神速。你不把握机会可别后悔哦!”

    “不后悔不后悔!”我忽然想起刚刚的场景,“话说你刚刚用那个光罩的时候,一直在哼小苹果,难道这就是你说的咏唱吗?你那个诡异的声调,就是为了引导技能发挥出更完美的效果?”

    “其实那个是个人爱好啦,怎么样,还不错吧!”八字胡嘿嘿一笑。

    “不错个大头鬼啊!快把老子唱吐了好吗?别到最后这怪物没弄死我,倒是先被你的歌声虐杀了!千万别唱了!”

    “哦!”八字胡话题一转,“你好像说,你也看得见绝灵这怪物?不简单啊!既然你能看到这家伙,怎么不躲起来,反倒待在这最危险的地方?”

    “这事说来话长了!不过你好像不是很怕绝灵的样子,你能对付他?”

    “绝灵现世,只是大地即将沦陷的预兆!绝灵不死不灭,但本身也不会一直留在人间屠杀!捉鬼师能做的,是在绝灵在人间的时间里,尽量不让更多人受害。”八字胡忽然严肃起来,“我自然也拿他没办法,但是,我可以牵制他一会。等下还会有很多厉害的捉鬼师赶来,也许我们合力有机会将其驱逐回去。”

    “只能勉强应付吗?”

    不能把这家伙彻底击溃,死伤会不会进一步扩大?

155、帮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