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死伤惨重(1/2)
作者:心灵印记
    许久没有打开电视,现在一看,许多台都在播报一则新闻的后续报道。

    那则新闻,自然是几天前的群体死亡事件。

    原新闻基本上只是介绍了死伤状况:“在事发住宅区五百米的范围内,出现了大规模无法解释的群体性死亡事件。遇害者死亡的方式极其相似,没有遭遇任何外伤,也没有中毒迹象,已经确认的死难者达到了149人。尚不清楚事故原因,目前各有关部门都在紧张的调查中。

    “此外,在案发地附近的高层住宅也发生了类似事件,案发地东边的红花路高架上,也接连发生几起重大的车祸。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与这次事故有联系。”

    而所谓的后续报道,只是对相关人员一些简单的采访。事故现场已经被大面积封闭,只有穿着厚厚的防辐射的工作服,带着防毒面具的专业人士才能进入现场,新闻采访车都被拦在了外面。

    而所有采访负责部门的工作人员的,得到的都是敷衍以及“无可奉告”类的回答。

    而新闻中采访有关目击者,得到的答案可就五花八门了。目击者们各自描述出各种各样的奇特景象,夸张地说明着自己见到的奇葩怪物。

    最后“专家”解释:目前最合理的猜测,事故原因是现场出现了拥有强致幻性的气体毒物大面积扩散。吸入毒气量大的人直接死亡,而处在事发地边缘的人,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幻觉。而至于是哪种气体毒物,还需要进一步的化验确认。

    事实上,如果真的不往神怪魂魄这方面想,那么这个专家的猜测已经是最接近事实的了。造成死亡的,也正是绝灵的毒气。

    由于绝灵身体巨大,毒雾在高空扩散范围较大,这也是高层建筑出现类似死亡事故,以及高架上发生车祸的原因。

    当然,绝灵的毒雾,并没有致幻的功能。目击者描述的画面,不排除有人胡编乱造的可能。但更主要的原因,是许多目击者被方灵雨施加了幻觉。

    新闻的最后,则是几位声称“在现场”的路人的采访。

    “我那天路过的时候,忽然地面塌陷,地上出现了一个黑色的大洞口,我面前所有人都掉进了洞口里。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看到那样的景象。还好我当时扭头就跑掉了。”

    “我看到一只红色想巨大猫妖,它随口一吸,很多人就被抽干了精气,瞬间就倒下了。”

    “我看到的,是一个圆盘状的巨大物体飞在半空中,那一定是某种飞行器。圆盘朝下放发射出粉红色的光线,被扫到的人,就瞬间一个接一个倒下了。”

    呵呵!这些人的回答,开始越来越离谱了。

    “我知道!我看到了一只超级巨大的黑蛇,它吞吐着蛇信,喷出紫色的雾。被那雾笼罩的人,一瞬间就倒下了。”

    慢着,这个回答……

    我立刻把目光转向电视,里面接受采访的是一个十三四的小家伙。

    尽管他从发型和穿着看,都是个男孩子无疑。可是他说话娇里娇气,似乎还有些害羞。而他的皮肤白皙,眉目清秀,样貌甚至比女孩子还要精致。

    而他的双手,始终搂住一只女孩形的布娃娃。

    现在的男孩子,也都这么娇气了吗?不过他说的话,确实值得注意啊,难道他也能看到,那天真正发生的事情?

    不过采访的记者见过了各种奇葩的回答,也根本不重视这个小弟弟的回答,男孩的镜头也就此结束。

    而新闻的内容,很快也变为采访那些遇难者的家人。

    而我在看到那一张张哭丧的脸前,及时地切换了频道。

    如果黑蛇怪跟我说的话属实,他原本想通过屠杀来改变世界的走向,即使我最后改变了他的想法,却依旧造成了这么多人的死伤。

    那么预言里,这个即将走向崩溃边缘的世界,会不会迎接更多可怕的灾难?

    而那个黑蛇怪口中,决定世界走向的我,又会不会辜负所有人的期望?会不会我一点小小的错误,更多的人会因此遇难?
171、死伤惨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