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还是选择原谅她(1/2)
作者:心灵印记
    说话的是个低沉的男声,就从我身侧不远的地方传来。

    我立刻转身,看到一间屋子木门打开,一个身形黑胖的男人正站在门口,谨慎地注视着我。

    “你是?”

    “我是这里的村民,我没见过你!”胖男人的眼神似乎略带着敌意。

    这里还真住着人?还真是挺奇怪的!

    “不好意思,我迷了路,不小心走到这里,忘记怎么回去了!”谨慎起见,我还是没有说出我的来意。

    “这样啊!”男人对我的说法并未质疑,也因此放松了戒备,招了招手,“进屋来吧!”

    我下意识用目光检视这破旧的房屋,跨过门槛进入屋内,一切并无异常。

    看样子这大哥确实只是个普通的村民。

    只是房间里太过阴暗,加上这大哥肤色黝黑,进屋后竟与环境融为一体,我一时间差点没看出他在哪。

    “大哥你怎么称呼啊?”我还是稍微客气了一下。

    “我姓霍,叫霍行坛。”大哥简要做了自我介绍。

    霍行坛?活性炭?我还无烟煤呢!还有人叫这名字的?

    再看看大哥这黝黑的肤色,额,这也太人如其名了吧。

    “对了,为什么我到这里这么久,没看到几个人啊!好多屋子都彻底荒废了!”我问出了我最好奇的问题。

    “都搬走了!”活性炭摇了摇头,“所有人都搬走了!我们这本就是最穷的村子,几年前发了场大水,好多屋子都塌了,村里的人也就因此集体搬迁了。现在没走的,也就只有山上那几户,还有我这一家父子两口!”

    “你怎么没走啊?”

    “我能去哪啊!本就只会点种地的手艺,离开这里我连儿子都养不活!”活性炭摇了摇头,“留在这我还能靠种地过日子。”

    这大哥听起来挺不容易的,与儿子两人在这旧村相依为命。

    “你夫人呢?”这大哥有儿子,那自然是取过媳妇的才对啊!

    “跟人跑了呗!”大哥说到这,一脸的痛心,“我媳妇叫吴燕梅,本来人挺漂亮的,还给我生了个宝贝儿子,可惜我太穷了,她跟我过不下去就跑了。”

    吴燕梅?还特么真有人叫无烟煤?根据作者这起名字的尿性,这大哥的媳妇估计也白不到哪去吧。

    这俩人一个活性炭,一个无烟煤,也算是天作之合了,这都能分了也算是可惜啊。

    大哥继续沉迷于悲伤的往事中:“谁让我是村子里最落魄的呢?以前大家都在的时候,我的日子基本都过不下去,全靠隔壁王哥经常接济!后来王哥搬走了,我家的日子更难过,媳妇也就抛弃我们爷俩,不吱一声就跑了!”

    原来如此,这种事情在穷困的地区并不少见。

    慢着,有点不对劲!

    活性炭是不是说,隔壁王哥经常接济他家,王哥搬走了,他活性炭的媳妇也就跑了。难道……

    我仿佛看到了活性炭头顶上,一片呼伦贝尔大草原!

    “兄弟,别难过了!男人遇到这种事情,看开就好了,你心里再过不去这道坎,最后还是得选择原谅她!”看着大哥几乎陷入悲痛,我只能用我苍白的语言安慰他。

    “嗯嗯!”活性炭终于平息了难过的情绪,转移话题,“对了,小兄弟你是怎么迷路的啊!你从哪里过来的?”

    “我是从村口那林子里的过来的,不知怎么的,就到了这里了。”

183、还是选择原谅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