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其实你还行(1/2)
作者:心灵印记
    “我怀疑,这里有种特殊的能量,能剥离人的灵魂。正常情况下,这里的效果十分微弱,但一旦产生了某些变化,就会大大加快这个过程,导致人魂魄遭受重创。”我说出了我的猜测。

    经历了这一系列事件,我看到郑婶和袁芳琪相继发疯,也听到关于这里诡异的传闻,我依然没有发现恶灵出没的迹象。

    最终我把怀疑的对象,选择为这里的环境。

    在这个世界上,能影响人灵魂的,绝不是只有恶灵。

    很多地方天然就存在影响灵魂的力量,能令人产生幻觉甚至变得疯狂。

    然而袁芳琪从前在这里呆了这么久也没有任何异常,今天却突发异状,说明这种变化需要一定的触发条件。

    “我也发现了这里有问题。我发现大部分的探测灵魂的方法,在这里都毫无作用,甚至就在我面前的灵魂都探测不到。”盈姐摇摇头,“我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探测灵魂的方法无效?这是不是和我的感知受到压制是相同的状况?

    “这个我明白怎么回事!”我忽然想明白盈姐遇到的问题的原因。

    “因为,在我们身边,充满了无视的灵魂碎片,是他们阻挡了灵魂的感知。”

    这些灵魂碎片尽管数量众多,但实际上已经与环境完全融为一体,实际上很难发现。这些灵魂碎片,都属于曾经在这里的受害者们。

    “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灵魂碎片?”

    我把从袁芳琪哪里听到的传闻,关于二十年前这里大半人一夜间发疯的事情,转述给了盈姐,并向袁芳琪确认了一下。

    “没错,传闻大概就是这样。”袁芳琪点头,“不过这种耸人听闻的传闻,一般不都是加的吗?”

    盈姐放下了手中啃了半截的生萝卜,托着下巴若有所思:“这么说来,传闻倒有可能是真的。那些人一夜间魂魄遭受了重创,这里也因此多了这么多灵魂碎片。这样的话,这里发生的很多事情,就全都说得通了!”

    这么说来,盈姐已经明白怎么回事了?

    “快告诉我,这鬼地方到底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能够残害这么多人?”我也迫不及待想知道,盈姐能分析出什么答案!

    “这里可不是什么鬼地方,真要说的话,这里不管是从地理环境还是易经风水来看,都是个宝地!”盈姐说道,“这里应该就是魂场!”

    魂场是什么?我怎么没听说过?盈姐为什么说这里是风水宝地?风水宝地怎么会发生这些悲剧,最终所有人都落荒而逃?

    盈姐的解释,反而给我增添了更多疑问。

    “魂场,是天然形成的温养魂魄的绝佳场所,能够让所有处在魂场的魂魄,都受到极大的增益。”盈姐顿了顿,“长期待在这里会神清气爽、精神十足。在这里出生的人,很多也都天赋异禀,智力超群。”

    这里真的有这么厉害?还能有这么强大的作用?

    不过仔细想想,袁芳琪曾经也说过,她喜欢待在这里,正是因为这里会让她觉得异常有活力。

    “如果真是这样,那风水宝地又怎么会变成害人的绝地?”我还是不太明白。

    “因为魂场每隔一定时间,都会被某些特定因素触发产生异变,转变为另一种环境,也被人称作毁灭魂场。”

    那又是什么鬼?前面加上毁灭两个字,难道就会大有不同?

    “在异变过后,魂场就会产生一种特殊的作用。这时所有处在魂场里的人,魂魄都会变得脆弱无比,而且与肉体的关联也会被削弱。这时候的人,灵魂稍微受到一点刺激,就会魂魄破碎,因而发疯癫狂。”盈姐语气一转,“不过,这种异变几百年才能发生一次,其他时间里,魂场绝对算得上福地。”

190、其实你还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