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背上的人(1/2)
作者:心灵印记
    这样我要进入别人的灵魂深处,窥探别人的过去,真的好吗?

    不过算下来,这似乎是救她的唯一办法。而且这样我也可以知道,她是否真正是杀人犯。毕竟有那样的传闻在,万一她真的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情,也必须受到相应的惩罚。

    考虑到这些,我同意了盈姐的计划。

    “那好,等下我会解开灵魂的封印,一旦封印完全解开,你要趁着新的封印产生之前,带着她的胎光魂进入她三魄之中。记住,机会很短暂,你一定要把握住!”盈姐提醒,“还有,处在别人的灵魂中,你也会有危险,一定小心。”

    有危险?

    “什么危险?”

    “你的魂魄想要进入到别人的魄中,你自己的魄就会收到抑制,你自身的记忆也会因此收到影响。待的越久,你受到的影响越大。你会逐渐忘记自己的身份,而且,由于你观看到她的记忆,你甚至有可能误以为那是你自己。”盈姐郑重地告诫,“不管事情进行得如何,你都要尽早出来。”

    “好的!”提到这个,我忽然想起来一个严肃的问题,“对了,我要怎么出来。”

    郑婶的三魄被封印,因此盈姐需要破开封印我才能闯入,但我需要出来的时候,又如何破开封印?

    毕竟盈姐不可能在我需要出来的时候,立刻获悉我的想法,难道破开封印闯出来,需要靠我自己?

    “如果事情顺利,郑婶会解开心结,三魄上的封印会自动解开,那时候你自然可以随意逃出来。”盈姐顿一顿,语气一转,“如果没有成功,那就只能硬闯了!但从内部冲破封印,也必然会将她的魂魄彻底摧毁。”

    也就是说,如果没能让她自行解开封印,她就会面临魂飞魄散永不超生的结局。

    真的要这么做吗?如果最后发现,郑婶真的是个丧心病狂的杀人犯,这么做或许没什么争议。

    但如果她只是个无辜的受难者,只是无法直面曾经挥之不去的阴影,难道我就要亲手结束塔的一切?

    “郑婶已经疯了,她不可能自己做出选择。要不要用这种风险极大的方法,只能我们做出决定。”

    “那就做吧!”我决定不再犹豫。

    不救她她必定是死路一条,也不会有更差的情况了。

    “好!我还得保留精力,解决魂场的问题,所以解开封印我只会做一次,你抓住机会进入。”

    不长不短整整半个小时,盈姐终于破开封印,而我早已魂魄出窍,并抓住了郑婶的胎光魂,一同闯入了三魄之中。

    ……

    眼前是个昏暗的、看不到一点点色彩的世界。

    一进入这里,胸口仿佛被大石压着般喘不过气,这种强烈的压抑的感觉,我还是头一次体会到,似乎它随时都能让人崩溃。

    这种压抑并不是因为眼前的景象,而是发自内心深处对负面情绪的憎恶和畏惧。

    害怕、愤怒、悲哀,人正是因为本能地反感这这些负面情感,才会有追逐美好向往快乐的本能。

    我的身边,不断有黑色的气流飘过,其中一道,正中我的身上。

    而撞上黑色气流的一刻,我仿佛看到了奇怪的景象:

    一个年轻的女孩,脸上一块青一块紫,旁边一个胡子拉碴的中年人,一边骂着粗俗的脏话,一边不停用巴掌掴女孩的脸。

    而那个中年男人背后,身上飘散出深紫色的烟气。

    “爹,俺不敢了!”女孩哽咽着求饶,微弱的气息甚至不能支撑她说出完整的话语。

    难道这就是郑婶的记忆?那个可怜的女孩是她吗?她做错了什么事情?那个男人身上的烟气是什么?

    又一道黑色的气流袭来,我看到那个姑娘紧紧缩在床下,门外似乎传出剧烈的砸门的声音。

193、背上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