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艰难的选择(1/2)
作者:心灵印记
    郑小妹见到高大男人的一刻,她就明白,那个曾经困扰她数年的梦魇,那名捉鬼师,回来了。

    尽管他们曾经的交集,只是无数次远远的看见对方,甚至捉鬼师都未曾与郑小妹说上几句话。但逃跑,似乎成了郑小妹见到这个捉鬼师时的本能。

    她抱起周青,拼了命地狂奔,顾不上怀里的儿子被她抱得喘不过气来,也顾不上停下休息。

    绕着村子跑了大半圈,她终于再看不到那个高大的身影,才抽出空安慰怀里吓哭的儿子,然后绕小路回到了家里。

    尽管捉鬼师似乎并没有追过来,但郑小妹心里的不安,却远远超过曾经的任何时刻。

    因为,曾经的她,就算再害怕,也可以一个人躲到谁都找不到的地方。她可以几天不吃不喝,缩着一动不动。

    但现在的她不一样,她有家,她能躲起来,她那行动不便的丈夫和年幼的儿子却不能。

    回到家后,接下来的几天,一切似乎并无异常。并没有客人到访,家人也没有发觉半点异样。郑小妹仍难以心安,她时刻保持着警惕,也不再允许儿子出门,让他一直留在家里。

    这份平静,终于在七天后,再次被打破。

    郑小妹做完农活,正扛着锄头回家,然而屋里等着她的,不止是她懂事的儿子,还有那个不速之客。

    郑小妹当即一哆嗦,锄头脱手掉在脚上,痛感却根本没引起她的注意。她不明白,为何她辛辛苦苦躲避的这个人,却如同鬼魅一般,终究会回到她面前。

    郑小妹知道,这一次,她无法再逃。

    捉鬼师微微抬头,目光凝视着郑小妹,神情不怒自威,他缓缓开口:“你就这么怕我?”

    郑小妹努力压制住内心的不平静,缓缓开口:“你到底是谁,为什么总缠着我不放?”

    捉鬼师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是冷冷的道:“你果然看得到别人看不见的东西。你放心,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找你,或者说在找和你拥有相同能力的人,只是想让你帮我个忙。”

    “什么忙?”郑小妹时刻不放弃警惕。

    “放心,我是捉鬼师,我只是渴望对人的灵魂有更多的了解。”捉鬼师顿了顿,“你生于极阴时刻,天生双瞳生紫火,拥有看穿人灵魂本质的力量。我只是想借住你的双眼,来了解别人的灵魂。你只需要看某些特定的人,并把你看到的告诉我。”

    只是用眼睛看看这么简单?

    不,不可能!

    “不,你在骗我,你根本就不是人类!”直觉让郑小妹拒绝了对方的建议,“你背上那个家伙,才是你的真面目。”

    “你怀疑我?”捉鬼师似乎不愿意承认郑小妹的说法。

    “别假惺惺了!还说需要我帮你,至少得对我实话实说吧。”

    捉鬼师犹豫片刻,最终似乎下定决心:“好,我跟你说实话。我确实算不上一个活人,准确的说,我是一个借着别人的身体还魂的死人。”

    显然,这个说法让郑小妹吓了一跳,她立刻后退两步。
195、艰难的选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