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无路可逃(1/2)
作者:心灵印记
    等到夜晚,郑小妹的男人回到家里,郑小妹犹豫再三,不知如何和丈夫提起自己的遭遇。

    她连自己有双与众不同的眼睛这件事,都从未与丈夫说过。嫁到这个村子后,她就隐藏了这个秘密,邻居们都不知道这个勤快贤惠的女人,究竟有什么不同之处。

    一起生活了十多年,她自然不怕家人知道她的秘密。但她的丈夫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村汉子,脑子又因为疾病不太灵光,让他接受这些事情太过困难。

    怎么跟丈夫解释这些,成了让她头大的问题。当然,郑小妹也可以自作主张选择帮助那名捉鬼师,就可以跳过这个环节。

    她最终做出选择,跟她男人促膝长谈了一整夜。男人虽然愚钝,但对她的说法深信不疑,虽然最终还是没弄懂事情的缘由,但还是粗略了解了大概。

    那一晚,他们讨论了很多。

    他们最开始想到的办法,是让郑小妹出门躲几年,那捉鬼师虽然厉害,但应该活不了太久。等几年后风头一过,回来就应该没事。

    但他们很快否决了这个想法,一来男人做不了重活,一个人带着孩子实在太难。二来郑小妹也害怕,万一捉鬼师找不到她,会对她家人下手。

    他们俩也想过,向所有的亲友熟人求援。但那捉鬼师本事有通天的本事不说,他们也没有证据来揭穿捉鬼师真面目。

    他们想到了无数办法,然后又一一否决。

    而他们却始终保持着共识,无论如何,都不会帮助那个捉鬼师害人。

    最终他们商量出来一个办法——全家人一同逃走。

    虽然男人行动不便,孩子还年幼,但趁夜跑应该没人能察觉,总比留在这等死好。定下计划后,他们决定,第二天白天把东西收拾好,然后深夜离开投奔远方的亲戚。

    他们本就只有间破茅草屋,家徒四壁,没几个值钱的物件。他们把贵重点的物品,以及急需的用品带上,带不走的则整理好。毕竟,也许他们有一天会回到这里。

    第二天,一切准备好,郑小妹最后要做的,是把家里的黄牛牵走,换几个钱路上使。

    略有些不舍卖完老黄牛,郑小妹心情复杂地赶回家里。一切都准备完毕,等天色一暗,全家人就要抓紧时间离开。

    回到堂屋,郑小妹并没有看到男人和孩子等他的身影。

    “我回来了,青儿他爹!”郑小妹随意地喊着,屋内却无人回应。

    “奇怪!”郑小妹念叨了句。毕竟都这个时候了,丈夫不可能再做活去。

    正当奇怪的时候,郑小妹听到卧室里传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她立刻有了不安的想法,打起十二分注意力,小心翼翼靠近卧室。

    走进屋子,她第一眼就看到,自己的儿子,正被塞着嘴,被绳子紧紧绑在床腿上,拼了命地蹬着腿。

    看到母亲进来,周青立刻不住的摇头。

    郑小妹也知道,这个时候,能做出这种事情的,也只有那个神出鬼没的怪物捉鬼师。

    她取下周青口中的布团,正准备帮他解开身上的绳结,但绳子绑了个死结,她一时解不开。她立刻从厨房找出了把刀,割开周青身上的绳子。

    周青还来不及站起来,目光却死死锁在郑小妹身后。

    郑小妹扭头,此时进屋的,正是他的男人。

    “怎么了?”男人询问眼前的情况,似乎他的语言利索了许多,“家里怎么会出这么大动静。”

    “不知道,青儿让人给绑了,应该是他来过了,咱利索点趁早走。”

    郑小妹话音刚落,周青却大声哭喊:“娘,那不是爹,是他把我绑起来的!”

    郑小妹还来不及反应,男人已经抓住了他的手:“想走?当我是傻子吗?”
196、无路可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