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因为你还活着(1/2)
作者:心灵印记
    终于,那被黑暗包围的画面终于消失,我又回到郑婶的灵魂世界里。

    刚刚我看到的,绝不会是郑婶的记忆。这段画面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那个自称地狱之王的怪物,究竟又是谁?

    那八根锁链又是什么,为什么我好像在哪见过?

    难道那些只是我灵魂虚弱才看到的幻象?可为什么,那一切给我的感觉如此真实?

    尽管有太多不解,可刚刚那幻境中的细节,竟然被我迅速地忘记。就像是梦醒时分,尽管努力回忆,却越来越想不起发生过什么。

    算了,现在不是思索的时候,再多想只是自寻烦恼。

    不过似乎经历的刚刚的插曲后,周围带来压抑的感觉减弱了许多,黑色的气流也不再吹来。

    看样子,她的灵魂世界安稳了许多,我也因此不用再一遍遍受那些记忆的干扰。

    难道,郑婶的回忆已经结束了?她难道已经接受过去,解开心结了?

    不对,如果是那样,这个灵魂世界的封印应该已经解开,我应该已经回归本体了才对。也许事情已经走向了相反的结局。

    我忽然看见,前方代表痛苦的黑色巨型球的旁边,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女人,抱着膝盖静坐着。

    是郑婶,看样子,她一动不动,似乎外界的一切变化,都无法再影响她

    难道,真得像我猜的一样……

    她没有解开封印,灵魂世界却如此平静,这只有一个可能,她已经接近死亡了。

    看来我们一切的努力,还是失败了吗?

    也难怪吧,这样的事情,作为旁观者,我看完都唏嘘不已。她忽然知道,她竟然是这个悲剧故事的主角,接受不了也在情理之中吧。

    已经尽力做了我能做的一切,现在只有放弃吧。

    再继续留在这里,我只会遇到危险。人死亡时,生死门打开,灵魂会跨过生死门进入死亡世界。如果我留在她的魄里,我也会在她跨越生死门的时候,受到巨大的损伤。

    现在我必须要破开封印出去,不过这样,她也就不可能活下去。

    没想到到最后,我还是得亲手杀死我要救的人,虽然这是情势所迫,但我还是无法接受这个结果。

    至少,该跟她告个别吧!

    我走到郑婶旁边,轻拍了拍她后背:“郑婶,不好意思没能救您,我要走了!”

    她已经抱着膝盖一动不动,也许她的生命几近结束,已经再也听不到我的声音。

    唉……就这样吧……

    “那是我吗?”

    有人说话?

    是郑婶,郑婶在说话,尽管声音很微弱,但很明显这声音属于她

    “儿子死了,男人死了,她就看着,谁都救不了,什么都做不了。”郑婶用微弱的声音询问,“那个没用的女人,是我吗?”

    “嗯!”这个时候,我也不知道如何安慰她。

    “如果我没有因为倔强而不答应那个怪物,如果我没有很青儿他爹结婚,如果我根本不存在这个世界……”郑婶捂着脸,“这些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他们会不会还好好的?都怪我,都怪我!”

    “如果你没拒绝那个怪物捉鬼师,家破人亡的悲剧就会发生在别人身上。如果你没有结婚,你丈夫也许至今还光棍一人,周青也就不会出现在这世上。如果你很本不存在,那就不会有人记录你们一家三口的时光。”

    此刻纠结这些,已经毫无意义。毕竟,这个世上,没有如果。

    “谢谢你!”郑婶点点头,“你说的真好。你是不是觉得,这个时候我应该哭得很惨,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哭不出来!”

    哭不出来?仔细想想情有可原吧,毕竟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四五年吧,谁也不会哭那么久的。

198、因为你还活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