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雪后初晴(1/2)
作者:心灵印记
    我选择了这种方式拯救路晴,我却没有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危险,现在再次发生了异状,我却只能看着,什么也做不了。

    难道这个无辜的女孩,会因为我,会受到一次又一次的伤害?

    为什么又是这样?

    “会有人保护她吗?”我的脑中,忽然回想起一个女性的声音。

    “路晴她是天生的阴阳眼,以后会成为恶灵追杀的目标,以后还会有人保护她吗?”这是那个女人的亡魂,对我的质问。

    那个女人曾经因为生前的怨恨不散,死后转化为亡灵,然而遇到被遗弃的年幼的路晴,她最终把女孩当成唯一的亲人,相依为命。

    在我遇到那个亡魂的时候,她已经到了油尽灯枯的关头。她放弃了投胎转世的机会,选择牺牲自己的,修复路晴因为恶灵袭击而破损的爱魄,让路晴成为了拥有完整情感的人。

    她临走前,唯一放心不下的事情,是会不会有人代替她,保护脆弱的路晴。

    “一定会的!一定会有人保护她的。”这是我给她的回答。

    我不能替别人保证什么,但我知道,路晴也是我的同伴,如果她遇到危险,我也必须站出来,绝不能袖手旁观。

    然而保护她绝不能只是口头保证,许下了诺言,就要做出行动。

    我轻视了路晴可能遇到的危机,才会让她受到那么大的伤害。这一次,无论如何,都不能再让同样的悲剧发生。

    如果拼尽全力都救不了她,那就用出百分之二百的能量。毕竟一切还没有结束,还不到放弃的时候。

    我现在要做的,是用外力强行维持住她灵魂的稳定。路晴灵魂内部的冲突,是她原本灵魂与新生灵魂融合过程中,必然经历的碰撞,这也是路晴必须承受的痛苦。

    而我至少得保证她的灵魂不会解体。

    现在的我能做什么?我必须全力维持她愈合的过程,没法腾出手做任何事情。

    如果有别的有强大灵魂力量在场,或者事先布置好阵法,问题也不会如此麻烦。

    路晴的灵魂越来越不稳定,内部的能量随时会让她毁灭,而仅仅依靠她自己的意志力,想撑过这关实在是太困难。

    她就要不行了!

    怎么办?这个时候,还有什么办法?之前那么多次遇到危险,最后莫名其妙地化险为夷,仔细想想,一定还有办法。

    对了!

    一根黑色的铁链飞出,将路晴的灵魂缠绕严严实实。

    这是我曾经能够驾驭的八根铁链之一,我印象中只有它的名字——缚魂锁,以及它的作用束缚灵魂。

    而现在,正是它发挥作用的时机。这灵魂锁链看上去十分坚固,路晴应该无法撑开才对。

    然而,接下来的变化着实让人出乎意料。路晴的灵魂在接触了铁链就,内部的冲撞迅速停止,仿佛完全陷入沉睡。而她新旧灵魂的融合也迅速完成,完美的形成了一个整体。

    危机解除,而一个新的路晴,也就此诞生。尽管肉体没变,但她的灵魂已经焕然一新。

    新生的她拥有曾经的部分记忆,但灵魂中也会新生出许多空白的部分,她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这个新的自己。

    或许,曾经那个她我已经无法完整救回来,至少现在她可以再次拥有完整的情感,以及拥有健全的智力和身体机能。

    只需要一段时间的修养和恢复,她就能开始全新的生活。希望那个时候,夏日里这场严寒的暴雪,已经结束。

    将魂魄重新引入路晴体内,她沉安稳地进入睡眠,脸上是我从未见过的安详的神情。

    我走出门外,小胖还在等候:“怎么样了?”
203、雪后初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