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怎么又是你(1/2)
作者:心灵印记
    一路上,李叔开始跟我介绍起捉鬼师协会的情况。根据他的介绍,我对这个神秘的协会也有了初步的了解。

    捉鬼师协会原本是个成员遍布各地,拥有上百个分会以及近万成员的庞大组织。只是近几十年来,各地发生的恶灵作乱现象减少,捉鬼师协会也越来越不受重视。

    当年许多厉害的捉鬼师,放弃了原本的初衷,反而纷纷被有钱人雇佣,成为他们相互对抗的工具。如今捉鬼师总会已经名存实亡,只剩下十几个互不联系的分会独立运作,而本城的捉鬼师协会正是分会之一。

    “不过你别看捉鬼师协会衰微,但本城的会长可是相当有排面的人物。多少有头有脸的人,提出要给他资助。他如果振臂一呼,也许很多离开协会的捉鬼师,都会重新归来,重振当年的辉煌。”李叔说到这里,不禁激动起来,“现在想要把分散的捉鬼师们联系起来,他绝对是必不可少的人物。”

    听起来是个了不起的大师啊,恐怕是那种年过八旬须发皆白的老头,才能有这种阅历和人脉吧。没想到这样的大师,竟然会急着见我。

    来到目的地,是一栋豪华的商贸大楼,我们直接坐上电梯上到顶层,李叔带着我,推开了一扇高大的木门。

    然而走进如同会议室般布置的房间内,我却没看到任何人进出。

    能在这豪华地段租用这么大房间办公,这捉鬼师协会确实不简单啊!不过,这么重要的地点,怎么会没人看守?

    “也许人在会长室里!”李叔说着推开会议室旁边一道小门。

    走进小门,我忽然看到,里面一个身形瘦弱,佝偻着背的老人,他头发已经花白,却拿着拖把,一边打扫一边收拾起房间的杂物来。

    难道,这位就是捉鬼师的会长?果然看这打扮就是高人做派。

    如此高高在上的捉鬼师会长,竟然亲自打扫房间。原来高人都如同少林扫地僧一般,不仅低调不露锋芒,而且凡事亲力亲为。

    “这老头就是会长吗?”我低声问李叔。

    “不是,我也没见过!会长应该不会单独留外人在这,也许是他的什么朋友吧。”李叔分析。

    这么说来,这老头也是位高人!

    “大师,你可知道会长去了哪儿?”我赶忙问出了正事。

    “嘛玩意儿大师?吗玩意儿会长?”大爷转过身,“你说的似嘛玩意儿?”

    “你不是捉鬼师协会会长的朋友吗?”

    “我就是来扫地的。”大爷回应,“你说的是那个叫啥鬼老师协会滴似吧,欠了仨月房租没交,昨儿个就被撵跑了。搬到对面楼负一层了吧。”

    额,堂堂捉鬼师协会,欠了几个月房租被人赶走,这……

    “李叔,介到底似嘛情况?”我小声询问,“不是说会长特别有排面,大人物们争着给赞助吗?咋穷成这样了?”

    李叔也是略有些尴尬的擦了擦一脑门冷汗:“我们先到对面楼去,具体情况路上跟你说吧。”

    下了楼,李叔慢慢介绍:“虽然很多富商提出,要赞助会长经营捉鬼师协会,但会长从来不肯接受。毕竟那些人表面说着无偿赞助,可都指着从捉鬼师协会挖人,现在会长能拒绝他们,可一旦收了人情,可就不好说了。”

    看来这个会长的考虑也是十分周到,现在拥有捉鬼师本事的人,还能安心地留在协会里降魔除鬼的,本来就不多。如果一个个再被金钱所引诱,那这个世界就真的没希望了。

    捉鬼师很多情况下是很多人的救星,但捉鬼师如果想害人,也绝对是一把好手。

    对面的大楼相较之下就破旧了许多,而且刚下到负一层,一股霉气扑面而来。再一看过道旁边的灰尘,绝对是有段时间没人住了。

    很难想象,新的捉鬼师协会,就在这种地方。

204、怎么又是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