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牢笼(1/2)
作者:心灵印记
    “四十个捉鬼师死了?又发生什么大面积的灾难了吗?”

    能让四十多名捉鬼师死亡,绝对不是小事啊。毕竟上次绝灵事件里牺牲了上百人,都没有一个捉鬼师倒下。

    “这几天死去的捉鬼师远不止这些,仅我们捉鬼师协会知道的就超过一百人,这些只是我们调查其中一部分死因时,收集到的他们的器物。”二五女解释,“我们情报能力也有限,也许更多捉鬼师倒下,却并不为我们所知。”

    听二五女话里的意思,这些捉鬼师并不是集体死亡,而是相互独立的死亡事件。

    “那查出什么来了吗?”

    “没有,因为寒夜祭的开始,已经出现了无数牺牲者,而且也造成了更多人的恐慌。那些人都是以非自然的方式离奇死亡,而这些捉鬼师看上去,只是那些牺牲者中普通的一部分。”

    尽管只是道听途说,但我也有了一点了解,近一个星期以来,新闻接连报道了各种死亡事件。甚至有人说,仅仅是这座城市,非自然死亡人数短时间就达到万人。

    这大量的死亡事件,以及这异变的天气,已经让许多人惊恐万分。但没人知道该往何处逃亡,毕竟同样的事件也同时发生在其他各个地方。

    “也许他们就是普通的牺牲者吧。”我说出了我的猜测。

    他们单独把牺牲者中的捉鬼师抽出来调查,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发现。

    “我知道你会这么想,表面上,这些死去的捉鬼师和别的牺牲者没什么不同。但我告诉你一组数据,也许你就能明白。”二五女翻开一份文件,“根据我们的统计,从六天前开始到三天前,本城无法确定死因的离奇死亡事件死者,达到了六千三百人,其中能够能确定为捉鬼师的死者为一百零七人。而这座城市有一百二十万居民,其中已知的捉鬼师大约有七百人。”

    这说明什么?

    慢着……

    这也就是说,这六天里,全城普通人的意外死亡数,大概是总人数的二百分之一。但其中捉鬼师却有一成半的人死亡。

    “也就是说,捉鬼师的死亡率,远远高于别的人!”

    按照这个速度,不到一个月时间,这个城市所有的捉鬼师都会死亡殆尽。

    “现在你坚持你之前的看法吗?”二五女提问着,拿起一把桃木剑开始检查。

    寒夜祭的死亡事件,应当是是暴乱的恶灵们的袭击。本来大部分恶灵都没有理智,不应该如此精确地选择目标

    “会不会是因为捉鬼师本身的特殊性?这些特性导致捉鬼师更加吸引恶灵的注意力。”

    “有这个可能,比如许多捉鬼师比普通人的灵魂更加强大,但这些并不是绝对的,捉鬼师的派系不同,所需要的天赋也不一样。有的依靠强大的灵魂施展术法,有的依赖灵器和符咒,还有的依靠阵法。但到目前为止,所有派系的捉鬼师,都出现了大量的死亡。”二五女深吸了一口气,“所以,很有可能在寒夜祭开始时,一些邪恶的势力,已经把目标瞄准了捉鬼师们。只是我们不知道他们藏在哪里,目的是什么,以及他们是恶灵还是人类!”

    原来捉鬼师已经被盯上了吗?盈姐和小萝莉也是很厉害的捉鬼师,她们会不会也遇到危险?小胖还有路晴也立志成为捉鬼师的一员,只是还从未参加过正事的捉鬼师的训练,他们会不会也被盯上?

    “我们已经把通过各种渠道,尽可能地提醒捉鬼师们注意安全。”二五女解释,“你也是名捉鬼师吧,我想见到你,其中一件事情就是告诉你这些。”

    “你还有别的事情?”看样子她还有别的要说,否则提醒我小心完全可以由李叔转告,用不着她亲自见我。
207、牢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