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001 观摩葬礼与求知者系统(1/2)
作者:求知求真
    曾经的外域二号世界衍生的某条世界线里,二十二世纪的地球上。

    在阴暗天空下的朦胧的细雨间,一位穿着贴身黑色皮衣的女青年靠在树干上,偏头用带着一丝好奇的目光打量着远处那正在缓缓离场的祭拜人流。

    环绕在绿荫墓园间的轻风,将淋漓的细雨吹向树下的她,但肉眼难辨的水滴,却在触及女青年前以充满几何美感的轨迹偏转了自身运动的角度,丝毫没有沾湿她的衣物与皮肤。

    眺望了一下远方那五光十色、画风有些陌生的城市后,素面朝天的女青年有些无聊的理了理自己的单马尾,厚实的黑色皮靴不耐的在草地上碾磨着。

    又等了半饷后,最后一位头发花白但面容却并不显得苍老的女性在数人陪伴下撑着黑伞缓缓离开了之前被很多人围绕着的墓碑,满是绿色的墓园恢复了当前时刻应有的冷清。

    “那是简姐?没异能的世界里我是怎么和她搭上关系的?”女青年脊背一挺从树干上蹦出两步,望着远方模糊的背影嘀咕道,“没直系后代来啊,不会这里的我真的和简姐啧啧。”

    足尖轻点草地,女青年的身影如同鬼魅一般融入了轻风,瞬息间落在了之前被围观的墓碑前方。

    女青年带着诡异神色打量着这朴实无华的墓碑,在简略碑文的顶端,刻着亡者的姓名——文雯。

    这是她自己的名字,这是她自己的墓碑。

    看着自己的坟墓,回忆着之前葬礼上见闻的文雯两手抱胸陷入了沉吟。

    在一番涉及自我认知与人生追求的复杂思考后,文雯有些苦恼的摇了摇头,抬起手在空气中横向划动,流畅的拉出了一个只有自己能看见的操纵界面。

    瞄了眼界面左上角大标题“求知者系统”附带的那长长一串版本号后,文雯打量了一下当前所剩无几的兑换点数和回归倒计时,随后目光停留在了展开的任务列表上。

    自选任务:观摩自己的葬礼。(已完成)

    奖励:兑换点100-1000,回归后视宿主精神变化浮动发放。

    描述:人生百年,终归尘土生命的定义需要刷新、狭隘的眼界需要拓展——参与此次任务,相当于免费赠送一次跨越世界与时光的奇妙旅行,还不快来?

    文雯微妙的目光在任务描述上停留了一会儿:“这任务体系是哪个平行个体提议添加的?总觉得某些任务的来源和简介有点怪怪的我也是手贱啊”

    虽然这类随机冒出来的可选任务都有着不错的奖励,这次甚至还能免费体验贵的要死的世界线穿越服务,但这类任务的意图都相当挑战正常人的三观。

    实际体验下来的感觉,那可就真的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了。

    “所以说,这个宇宙中到底是存在着没有求知者系统的平行自我,还是我穿越的行为制造了这条没有奇迹的世界线?”文雯摸着自己的墓碑有些疑惑的想了想,但却没舍得花费兑换点数去向求知者系统询问答案。

    有程斌的量子化身集群支撑,求知者系统几乎能实现宿主在世界线层面内的一切愿望——前提是有足够的兑换点数。

    但兑换点数这种东西非常难得,求知者系统不需要任何其他东西,绝大部分兑换点奖励都来源于宿主个人对求知之道的实践——包括当前这种观摩自己葬礼产生的精神层面的某种进化。

    所以兑换点数这种东西得悠着点用,能自己研究搞定的问题还是靠自己比较好。

    轻轻摩挲着墓碑的白皙手掌缓缓收回,文雯最后看了一眼自己的墓碑,随后就在系统面板倒计时归零的瞬间从墓园中凭空消失了。

番外-1-001 观摩葬礼与求知者系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