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017 隐藏在生活错觉中的异常(1/1)
作者:求知求真
    由于这个国家对夫妻同时工作的情况会征收额外税款,而各个企业在工资与福利补贴上会根据员工婚姻情况进行大幅增加,所以大环境下夫妻一人外出工作、一人顾家,是相当常见的事情。

    毕竟请靠谱的保姆是很贵的,为生活精打细算的小夫妻们肯定是更愿意选择国家政策推动的生活模式。

    当然,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丈夫外出工作妻子照顾家里,像鹿目家这样女方是工作强人、男方是温和家居者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

    当鹿目知久打开大门,看见外面站着的女性时,心底就不由得疑惑了起来——

    完全没印象的陌生面孔,而且怎么说呢...那一身怎么看都不像正经人会穿的黑色紧身皮衣,一般不都只出现在影视作品或者COSPLAY圈子里么?

    反正...看上去不像是推销员。

    打量了一瞬面前这位身材高挑、面容略带野性的陌生女人,鹿目知久礼貌的问道:“这里是鹿目家,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打扰了,我叫文雯,”打了个招呼后,文雯目光穿透对方皮肤骨骼、审视着其所有脑部物质的运动过程,随后脸上露出了一丝有点微妙的笑容,“鹿目先生,能花点时间与我交流一下你的家庭,特别是你的女儿鹿目圆的事情吗?”

    听到陌生人提到自己的女儿,迟疑中带上一丝警惕的鹿目知久皱眉道:“我女儿?你是什么人?”

    “嗯,几句话可能解释不清楚,所以...”察觉到对方抗拒心理的文雯抬手一张,让面前的男人微微悬浮了起来,随后隔空推着惊慌的他向屋内走去,“...我们进去坐下慢慢说吧。”

    仿佛被无形的手推动,大门在两人跨过门槛后自动轻轻关上了,而自带各类隐形与石头帽技能、能让普通人对其视而不见的丘比自然也蹦跳着跟了进来。

    这个不大不小的屋子,厨房与客厅连成一体,文雯瞧了眼比自己原来世界线更先进一些的干净无烟厨房,随后将心脏加速跳动的男人轻轻放在了厨房边长桌旁的椅子上。

    惊魂未定的鹿目知久先是下意识瞄了眼拥有神秘力量女人的脚,他发现这位没有丝毫礼貌的家伙直接穿着皮靴踩进家里,却没有在光可鉴人的地板上留下任何污迹。

    下一刻,他就直接从椅子上起身,挡到旁边自己次子的幼儿椅前警惕的道:“你...你到底是谁?想要做什么?”

    文雯食指抬到嘴唇前做了个噤声的手势,随后轻轻拉开一个椅子坐下翘着二郎腿轻声道:“别这么激动,吵到你孩子多不好?”

    鹿目知久回头看了眼自己那才三岁的、睡到迷迷糊糊的孩子达也,随后深吸了一口气,走了几步在神秘女人的对面缓缓坐下了。

    文雯看着对面标准普通人的各种反应,心底不由得想起了那些自己以各种理由拖拉压着的能力开发计划——

    凭她目前精度抵达原子级的能力,只要她完成属于自己的心灵解析计划,自己与其他人类的记忆与思维活动将毫无遮掩的暴露在她面前,任由她观察支配。

    现在虽然没那能力,但观察一下人类脑部活动推演其情绪变动过程,稍微用点自己熟悉的心理学技巧配合能力进行引导还是没问题的。

    在文雯的暗示引导下,鹿目知久很快就从紧张中放松了下来——反正就像之前被凌空支配了身躯一样,对面这拥有神秘力量的家伙,自己根本就无力抵抗,还不如尽量配合避免冲突伤到孩子的好。

    但是,对方专门提到了自己的女儿...鹿目知久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先问道:“我女儿怎么样了?她难道和你那样...那样的...”

    观察了一番这个家居男的思考模式后,心中有谱的文雯点了点头,瞄了眼蹲在幼儿椅上低头看鹿目达也的丘比,随后收回视线直接口胡道:“你女儿好好的在上学呢,和平时没什么不同,也没有接触到我这类的神秘力量...

    “但是,她有着接触到神秘世界的资质和趋势,所以我才会来找你这个当家长的了解一下情况——毕竟让十四岁的少女接触这种事情太过危险了不是么?”

    担忧自己女儿的男人察觉到了对方流露的善意,在应了一声后说道:“请问你是要了解什么?”

    “嗯,我想了解一下你们生活中一些看上去很平常很容易忽略的,但确实给人一种异样感觉的现象...”

    文雯思考了一下后向鹿目知久解释道:“例如即视感——仿佛自己预见了一件事的发生,或者感觉一件事情在过去发生过一样...

    “还有一些像是错觉幻觉的现象——身边有的东西与记忆印象有区别,或者对陌生事物感到熟悉之类的...嗯,还有做梦的问题。”

    仿佛听到了荒诞的天书,本以为会面对关于家庭根底的细致盘问的鹿目知久,颇有些瞠目结舌的道:“就,就这些?”

    “你别奇怪,”文雯随手将桌上水果篮里的一枚苹果凌空提起来在鹿目知久面前晃悠着,继续用真话口胡道,“这种神秘力量呢,有资质触及者身边会有一些奇怪的征兆,这和她当前的状态与安危息息相关,你还是认真回忆一下吧。”

    摆在面前的苹果,让鹿目知久不得不去相信对方的说词,为了自家女儿,他当即开始努力挖掘自己的记忆,寻找过去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异常。

    但即视感这种东西,正常人多少都有一点,大部分情况下都来源于人类的非连续性记忆机制所产生的错误,真能和异常搭上关系的事例少之又少。

    不过鹿目知久仔细审视过往经历后,还是逐渐挖掘出了一些奇妙的东西——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好吧,我就是在说错觉——有时候我确实觉得生活中有些东西和印象有点区别,就像是我们这栋房子,老实说我都很奇怪当初我们家是怎么买到这栋环境优良、位置适当的独栋房屋的...呃,我的描述可能不是很准确。”

    文雯点头示意其继续述说:“别在意,当做闲聊随便说说就行,这类事情本来就很微妙的。”

    “以前有段时间,大概是三年前吧,”鹿目知久想了想后找出件比较明显的事情说道,“我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总有种我们家在外国的感觉,似乎是因为那段时间妻子在工作上有机会升迁但必须要出国,我们家讨论了一段时间的原因吧...”

    文雯目光微闪,但也没有发言打断对方的回忆。

    叨叨絮絮的说了些模棱两可的事情后,鹿目知久有些迟疑道:“说到梦的话...我最近似乎梦到过我们家只有达也一个孩子、没有女儿小圆的生活,少了个大女儿应该很奇怪吧?但梦里发生的一切事情似乎都条理清晰符合逻辑...”

    和剧本信息中其他世界线匹配的所谓“错觉”,光是整体高度相似的就已经有两条了...文雯陷入了沉吟。

    就在这时,不远处的幼儿椅上,迷糊的三岁小孩达也似乎听到了饭桌边对话提到的姐姐名字,醒过来莫名其妙的咯咯笑道:“小圆!小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