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025 魔女之夜的本质与一个疑问(1/1)
作者:求知求真
    虽然搅动云层和大地的恐怖非自然飓风消弭于无形了,但阴云笼罩下的世界还是充斥着自然衍生的风雨雷霆,文雯轻声的话语并未能传开多远。

    不过凭孵化者所属文明的技术水平,除了涉及平行世界的灵魂宝石之类的特殊事物外,这个世界之内它们只要有心观察,就没有什么能避开它们的监控。

    所以文雯话音刚落,时刻关注着所有魔法少女的丘比就从一块建筑残骸后转了出来,两下蹦到了一大一小两个女性身前,蹲下摇晃着蓬松的大尾巴。

    “孵化者从不说谎,但将关键信息隐瞒不说却是可以的,”晓美焰看了眼自己那内部再也没有光华流动的时光沙漏,随便找了个混凝土碎块坐下,“你以为我没问过它关于魔女之夜的事情?”

    听到少女难得显得有些疲惫的声音,文雯和丘比对视了一眼,随后她对着这个白色萌物说道:“丘比,历史上关于魔女之夜的那些信息,想必也是你透露出去的吧?我可不认为魔女之夜完全觉醒后足以覆灭地表文明的姿态,是有谁亲身体验目睹后才传开的。”

    “你猜的没错,”丘比歪着头看了眼黑长直少女,“魔女之夜的危害性,过去都是由我通告诸位魔法少女,组织她们联手进行对抗行动的,基本上每次都能在其完全觉醒前将之驱逐。”

    “只是驱逐吗?”文雯轻哼了一声,目光注视着天空中阴云之下不断回旋诡笑的身影,“我感觉到的东西果然没错啊——这个舞台魔女,只是魔女之夜具现化的某种‘现象’,魔女之夜的本体根本就不在这里。”

    黑长直的少女身姿微动,转头注视着文雯。

    “仔细想一想,所谓的魔女在这个世界都有着其类高维灵魂的低维物质载体,也就是她们的要害——灵魂宝石或者说悲叹之种,”文雯继续道,“而这个魔女之夜,完全是凭空由高维干涉力具现化出来的,我没感知到她有那种物质核心...

    “丘比,灵魂宝石与其衍生的悲叹之种,这类承载融合灵魂的物品,是你们以便于观测干涉的统一规格制造出来的,你别告诉我你对魔女之夜的物质载体的去向一无所知。”

    “你真的很敏锐啊,”丘比赤红的大眼睛打量了一下文雯,“如果是正常的魔法少女,告诉她们魔女之夜诞生于复数魔女灵魂的融合这个事实也就够了,但是你的话,我确实可以解释的更详细一些...”

    晓美焰猛的站了起来,目光有些惊疑不定的在对峙的文雯和丘比间徘徊。

    丘比侧脸看着这位反应有点大的少女,有些疑惑的对文雯说道:“不过让她知道那些东西,真的合适吗?只要她下定决心,就可以再次扭曲时间线,在我失去关键记忆的情况下,她又会做些什么呢?”

    “别废话,那件事之前我们说过了...”文雯蹲下将手头看似朴实无华、实则扭曲时空的匕首尖端凑到了丘比面前,“你又不是没能力私聊,说都说出来了,还装什么疑虑?

    “说吧,魔女之夜是不是和你有关系?”

    丘比打量了一下自己眼前那通过矢量漩涡储存着庞大能量的、甚至直接对抗着天空中强大魔力的匕首,随后它坦言道:“看来你多少猜到了呢...没错,‘魔女之夜诞生于复数魔女灵魂的融合’,这句话里的‘复数魔女’,其实说的就是有史以来所有的魔女啊。”

    晓美焰骤然踏前一步,她盯着丘比涩声道:“历史中...所有的?”

    “你们以为,被我回收的那些悲叹之种都去了哪里?”丘比歪着脑袋道,“这些失去意识活性的魔女灵魂,存在于在我们文明最高等级的实验室中,唯有通过对魔女灵魂的研究,我们才能稍稍触及一点跨越世界的知识啊...

    “不过魔女之夜确实是预料外的产物——可能是因为我们的实验室里没有正常人类可以理解的三维物质,导致汇聚了所有魔女灵魂的那东西,无视一切阻碍将自身的力量投放到了其共同印象中的地球吧,人类的潜力真是可怕啊...

    “当然,魔女之夜这个现象,对我们而言是非常有研究价值的...只是一边要寻找她的踪迹进行观测研究,一边又要阻止她对地球人类的莫名破坏欲,避免这最大的魔法少女产地出问题,这事情还是挺麻烦的。”

    “所以,魔女之夜是你制造的...”回想起过往轮回中无数次与魔女之夜的绝望战斗,晓美焰的目光阴暗了下来,“...掌控着她核心的你,明明可以直接摧毁她。”

    “连你这样对我抱有极大敌意的存在,我不是也遵从原则没有攻击吗?”丘比疑惑的道,“既然这样,我为什么要去摧毁对我们研究有着极大帮助的魔女之夜?

    “真要彻底消除魔女的话,岂不是要将世界上所有与魔法少女相关的存在一同杀死?这样你也能接受吗?

    “说到底,地球每年因为天灾人祸失去生命的个体数不胜数,只在历史中偶尔具现化的魔女之夜,过往所制造的单次最大伤亡也不过数千人,比起你们人类内战时杀死的同胞数量,简直渺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用这么一点点行星上局域生命的牺牲,换取突破世界牢笼的知识,挽救注定会走向末日的宇宙,这性价比已经突破天际了啊,有什么不合适的吗?”

    晓美焰的右手紧紧按着自己左手背上的灵魂宝石,牙关紧咬一言不发。

    文雯叹息了一声,轻轻按住身体有些颤抖的少女的肩膀道:“别和三观与立场不同的家伙讨论这些,只会把自己给气死...”

    抬头看了眼正在缓缓顺时针旋转身躯,一点点从倒挂向着正立转变的强大魔女,文雯转头对丘比说道:“丘比,驱逐这种魔女之夜现象,又有什么条件?”

    “过去的话,只要有复数魔法少女参与,用魔力直接对抗还是可以将之驱散的,”丘比回答道,“但现在,距离上次魔女之夜出现已经过去了很久,不知道她在不断的融合积累中是否超越了某个极限,现在她未觉醒时的表现已经不是历史中的她可以相比较的了...

    “想要正面对抗并驱逐魔女之夜,除非是你或者鹿目圆这种等级的存在出手,否则是不可能成功的——经历了核武器的攻击,魔女之夜由人类残留印象构成的各种认知想必也刷新了一次,普通的攻击很难对她起效了。”

    “说到底还是要拼魔力、或者说要拼高维干涉力吗?”文雯目光看向一边的黑长直少女,用古怪的语气说道,“那么问题来了——

    “这位少女经历的最初时间线内,那位‘资质’并不算高的魔法少女鹿目圆,是怎么战胜魔女之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