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031 世界的诡异变化(1/1)
作者:求知求真
    在时间回溯之前,出现在晓美焰身上的那股庞大的力量,到底是什么呢?

    从那位黑长直少女的精神状态和灵魂宝石的变化来看,那似乎是由于类高维灵魂中意志崩溃而导致的魔女化。

    但那爆发出瑰丽色彩的灵魂宝石所展现的、超越性的质感与威压,远远凌驾于文雯见过的所有魔女之上,连融合了历史中所有魔女遗骸的魔女之夜都无法望其项背,根本就不能归到一个类型与等级里。

    只要回想之前的那种场景,文雯就心有余悸——她感觉自己出手要是晚那么一点点,整个星宇的形态与历史都将在瞬间被扭曲改写。

    这种等级的力量,已经不属于地球普通人可以认知的魔法少女的层面了,那是真正触及高维的存在才能拥有的东西。

    “从她出现异常时的言行表现来看,剧本信息里那位篡夺了圆环之理一部分力量的恶魔化晓美焰——‘焰魔’,也是存在的了?那之前影响丘比和晓美焰意识的到底是圆环之理还是焰魔?”

    站在天台上吹着凉风思索了半天后,文雯无奈的叹了口气:“看之前她那副悲伤的样子,影响她意识的应该真的是圆环之理——‘圆神’吧...真是越来越复杂了...”

    在文雯沉吟思索的时候,白色萌物两下蹦到文雯依靠的栏杆上,歪着头用奇怪的语调说道:“真是好奇啊,虽然你不理会我,但用人类的情感与思维模型去分析你出现后的所有表现,却能得出很有意思的结论呢...

    “从未出现在这个世界的你,看起来却对我相当熟悉,你到底是谁呢?又在这等待着什么?”

    文雯偏头瞄了眼手边栏杆上的白色萌物,随后回头看着都市夜景皱了皱眉——她等待的,自然是晓美焰。

    不管是再次爆发足以扭曲星宇的力量也好,恢复了理智也好,甚至是随着重置的时间丢失了一段记忆也好,晓美焰的痕迹都应该准时出现在文雯视野里。

    但现在,世界没有被混沌的魔力侵蚀,而少女既没有自己前来查看文雯这个外来者的情况,也没有像上次时间线里那样被丘比引过来...

    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放弃了无用的等待后,文雯将自己过去挑选整理好、存放在求知者系统内的一段信息取了出来——始终跟随主锚点意识的求知者系统,本质是来源于高维的干涉,并不会被时间回溯所影响。

    将这段信息审视检查了一遍后,心有顾虑的文雯增删了几条细节,随后将这些信息用中子星指环转化为上个时间线丘比教她的引力语言,制造出高空间维震荡丢在了丘比身上。

    常态下身躯强度与普通小动物并没有多大区别的丘比,在高频变化的空间扭曲中,被引力落差撕成了碎末。

    不过这种接触端口层面的伤害对孵化者来说根本无关紧要。

    下一刻,又一只白色萌物凭空出现在文雯手边,它瞥了眼自己之前躯壳毁灭的地方,随后对着文雯叹道:“时间回溯,居然会有这种事吗?人类的潜力果然很可怕啊...”

    不知道通过引力语言这交流渠道本身获得了什么信息,文雯旁边的丘比转眼间就调整好了自己对陌生外来者的认知,相当自来熟的主动说道:“我想你现在最关心的应该是那位回溯时间的少女吧——

    “这个时间线内确实是有名为‘晓美焰’的个体存在,但她和你传递给我的信息里的那个少女比起来,差异大的有点夸张——她现在还没有成为魔法少女的资质,而且能力与性格,都更贴近你口中轮回早期时间线内她的模样。”

    不是魔法少女?文雯一怔,随后立即问道:“她在哪?”

    丘比晃了晃尾巴,随后赤红的双眼泛起光华,在天台上投影出一副三维图像——在一间装饰华美而简约的宽大公寓中,金发、粉发、黑发的少女穿着相同的校服坐在一起,正隔着三角形的茶几谈论着什么...

    用红色绸带扎着双马尾的粉发少女鹿目圆好奇的说道:“...我爸妈知道麻美学姐这里啦,我用在这寄宿的借口不回家没问题的,倒是小焰你呢?你这么晚还不回去,家人不会担心吗?”

    扎着两个长麻花辫、带着红框眼镜的黑发少女晓美焰有些失落的低声道:“我,我一直都是一个人住...不回去也没有事的...”

    “嗯?”端着学姐端庄架子的巴麻美金色的卷发颤了颤,她放下手里的杯子,有些迟疑的道,“我一个人住,是因为亲人都已经在车祸中过世了...你难道...”

    见到自己触动了学姐的伤心事,有些内向的晓美焰低着头,两手揉捏着自己的衣角:“对,对不起...我只是因为心脏病在这里长期住院...家里人都在国外...”

    天台上的文雯吹着冷风,看着被安慰着的那位内向的黑长辫少女,脸上不由得露出了疑惑的神色:“丘比...巴麻美和鹿目圆,是魔法少女?”

    “是的,她们刚刚在一次魔女袭击中救下了晓美焰,整体发展过程和你描述的轮回初始时间线非常接近...”丘比回答道,“如果不是你传递的信息,使用了只有我可以确认的高复杂度渠道,我很难相信鹿目圆和晓美焰这两个普通人类会特殊到那种程度。”

    “是啊,我也很难相信世界会变成这样...她们真的是原来的她们吗?”示意丘比停止放映后,文雯沉吟了一会儿,随后身影一闪从天台上消失了。

    ——世界的变化如此诡异,贸然去接触那两个少女风险难以预料,还是先试试能不能在那边间接验证一下这世界的情况吧...如果她还是原来的那个她,可以获取的情报就更多了...

    习惯性的通过速掠锚定地球自转借了点速度,文雯在黑夜中穿破云层,划过一条高高的抛物线,向着另一个城市一头扎下。

    在高空中瞄了眼这座城市角落毫无异样的监狱后,文雯的身影直直对准另一个方向坠落,很快她就平稳的落在了一栋荒废的教堂前。

    快步走入这座连大门都没了的残破教堂,文雯第一眼就看到了满地暗淡木质残骸间那唯一一抹亮丽的红色...

    随意坐在台阶上的红发少女侧过头来,看清文雯面容后,这位神态犹若枯井般的少女平静的说道:“你来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