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033 蜕变的自我与类高维体验(1/2)
作者:求知求真
    自我认知的扭曲,比佐仓杏子预想中来的更早。

    透过灵魂宝石时刻接收着平行个体与其他时间轴节点信息的她,在一次不经意的恍惚间,就彻底迷失了自我——

    睡眠、进食、行走、坐着...

    感知乃至记忆的混淆,无数不同体验的重叠,让红发的少女在恍惚后忘记了自己之前是哪个时间点上的自己。

    仿佛意识彻底从单个世界与时间点里抽离了出来,灵魂连接到无数少女躯壳的佐仓杏子完全失去了顺应时间流动的人类应有的感知与思考能力。

    在完成蜕变的那一刹那,她就差点因为心灵深处迸发而出的无数不同念头而崩溃。

    “我”的定义到底是什么?想不明白这个问题的少女只能努力先活下去。

    所幸支配心灵的灵魂魔法依旧可以运作,在文雯的触动启发下,莫名学会了一些东西的少女使用自己的力量清理约束着自己的思绪,从最简单的数数开始一点一点统一整合自己混乱的意识。

    支配心灵的力量,作用于自己身上时,到底有多么可怕呢?

    只要少女愿意,她就可以彻底抹去因为长期饥饿带来的异常食欲,可以轻松消除一切烦躁不耐的情绪,驱使着自己去做自己觉得应该做却坚持不了的一切事情,甚至于去抹杀一切多余的“自我”...

    在不知道多久的“时间”中,数了出一个异常庞大的数字后,少女终于勉强恢复了完整的思考能力,随后她就被“眼前”万花筒般的炫丽视野震撼到了——

    在白天与黑夜中、在晴空和暴雨中、在各种各样的环境与时间里,扎着长马尾的红发少女双眼紧闭、两手交握,静静的坐在废弃的教堂中,仿佛在默默的祈祷。

    但佐仓杏子知道,自己只是在心底数数而已——也是多亏了魔法少女的身躯有魔力就能活动,长期不饮不食也不会出什么毛病,孵化者的技术还是很靠谱的。

    不过逐渐理解了现状的她,很快就发现除了心灵以外,连自己控制自己身体的方式也需要从头学习——

    正常人顺应本能消耗时间活动身躯不会有任何障碍,但她不同,她需要同时去感知、控制一段时间轴上所有的躯壳,花费无数倍的精力去协调不同时间点的躯壳来完成一个连续的动作。

    就像抓住一条线的中段,在保持连续的情况下改变它的形态一样,否则,她居于时间轴下游的躯壳就会因为时间震荡的扭曲、反馈来一阵灵魂撕裂般的、存在于思维运转层面上的混乱与痛苦。

    好在时间轴上的其他人与事物在她眼里都是一条基本固定的脉络,她对身躯的控制也只需要在每个时间点进行一次协调就行了,而且就算不去控制身体,也不影响她的意识活动,让身体在那坐着也不是不行。

    不过,她所能感知到的信息,都来源于每个时间片段的身躯原本的感知,想要获得更多的信息,就得让无数个自己行动起来才行。

    但在行动之前,佐仓杏子先控制着自己的意识,努力顺着自己低维躯壳向着时间轴上游蔓延,或者说,去接触收束更多没统一整合进来的躯壳感知记忆。

    理论上来说,她能触及自己拥有灵魂宝石后所有时间点的躯壳,这样的话,只要她回溯到更早的时间点,她就可以找到还未家破人亡的自己,去阻止那场令她绝望的悲剧。

    然而,努力向着过去蔓延的她却发现,前方没有路了。

    理论上应该存在的、作为魔法少女活动了很久的自己,根本没有出现在佐仓杏子的眼前,仿佛她是在不久前才突兀诞生并自然而然的“继续”生活一样。

    感到不可置信的佐仓杏子多次尝试无果后,转头向着未来蔓延探索,很快,她就再次触碰到了与过去一模一样的、犹如漆黑深渊般的时光断层。

    看似有着灿烂历史的恢宏世界,在她眼里却只是一个被无边黑暗包围的、仅有一个月左右长度的狭小空间。

    看着一切事物看似完美却只有一截的时间轨迹,佐仓杏子心底不由得泛起一丝凉意,她加大了对身躯的控制,深入翻查之前为了维持意识统一而刻意压制的那些感知与记忆,尝试在平行个体的感知与记忆中寻找其他的可能性。

    记忆与情感的碎片不断冲击着少女的意识,在仿佛身临其境的体验中,她看到了始终独行养殖魔女的自己、看到了向巴麻美学习的自己、看到了和鹿目圆与其好友美树沙耶香成为朋友的自己...

    同时,不断汲取着信息的佐仓杏子,也接触到了一些令她感触复杂的东西——

    她看到了某条时间线上美树沙耶香化身魔女的过程,看到了强大成熟的巴麻美因为注定的魔女化而精神崩溃、向着魔法少女们发动攻击并杀死她的过程,也在某些片段里,看到了那个拥有时间穿越能力的、在复数世界线内不断成长的晓美焰...

    某种深沉的危险预感,让佐仓杏子不敢贸然去接触控制其他世界线内自己的躯壳,她观望了一下获得的信息后就继续进行向时间轴上下游探索的工作。

    很快,她就发现,无论是哪一条世界线,都没有过去与未来可言。

    “一个月的时间,这和晓美焰那家伙轮回的时间长度一模一样...这断层肯定和她脱不开关系。”

    将注意力转回自己原本世界线的少女,正准备控制着自己的躯壳去隔壁的城市寻找那个黑长直少女观察一下,但从断层起点开始控制躯壳的她,却骤然发现了一个之前被自己莫名忽略的问题——

    那个轻松击败了自己的、名叫文雯的女人,到哪里去了?

    那可是和时间段前端自己有过直接接触的人啊...为什么在躯壳反馈汇总的信息里,会看不到她的身影?

    在不具备正常意义上时间概念的类高维层面中,佐仓杏子检查自己与文雯战斗那段时间内的躯壳反馈信息,但却发现过去的时间线却早已被静坐在教堂内数数的自己给覆盖了。

    也就是说,对于世界内的躯壳而言,数了一个月数的她,从来没有接触过名叫文雯的人...

番外-1-033 蜕变的自我与类高维体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