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036 各方面的试探(1/1)
作者:求知求真
    摇了摇头后,丘比对文雯坦言道:“这束残缺的世界线还能存在,显然是外面那两方力量达成某种动态平衡的结果,就算她们干涉世界内具体事物时受到种种限制,其力量规模也不是被禁锢的我们可以超越的...

    “哪怕依靠我们文明的科技,我们有机会将力量延伸到远超魔法少女认知的精度与深度,但只要我们有突破掌控的趋势,我想外面那位在你猜想中掌控着主动权的焰魔,就会直接从外部用暴力摧毁我们生存的世界、重新制造新的工具,这样选择的风险太大太大

    “我们的文明,甚至有可能会随着世界的毁灭,被抹去在时间轴上留下的一切痕迹,我不认为那种情况下我作为孵化者的使命还有任何完成的可能性。”

    顿了顿后,丘比打量了一下文雯的神情,随后继续道:“而相反,佐仓杏子的经历的判断,已经间接证实了圆环之理属于圆神的那一部分世界线中,也存在着我们孵化者,我受到的意识影响也算是一种例证...

    “只要不是世界本身都被整体扭曲摧毁,居于世界深处的我们就有一定的概率避开高维力量的直接控制毕竟圆神大概率是由魔法少女晋升而来的,其残留的认知和唯心的魔力会阻碍其探索世界的深层规则,力量越是强大就越是如此...

    “所以比起毁灭概率极高的对抗和帮助撕裂这束世界线当做武器与工具的焰魔,我更愿意选择让小圆觉醒、让断裂的世界线回归其原本的位置...”

    丘比看了眼城市远方巴麻美家里的那三位少女,随后它转回头,若有所指的对文雯说道:“当然,如果在高维世界中,有更加友好的存在为我们争取一丝机会,我们孵化者自然也是不介意拼死一搏的。”

    文雯食指点了点自己,有些诧异道:“你在指望我?那真是不好意思了,我就是一个只能在行星上蹦达的弱小存在,我背后那些家伙...我可管不了他们在想什么。”

    “不需要触动你背后那深不可测的潜在力量,”丘比摇了摇头,“你本身在这轮回的轮回中活动时,只属于自身的资质也随着世界线的变动衍化在自然增加,佐仓杏子不是可以在不同时间中看到你的躯壳吗?

    “只要你撤出对这些躯壳的保护,接受我们孵化者的改造、转化为魔法少女,你就有机会靠自身抵达更高维度、介入圆环之理的内部...

    “凭你的能力和背景,在那样的层面中应该能发挥出远超佐仓杏子的力量吧?那样的话,就算不能与外面那两位直接对抗,起码也有机会在无穷概率中保护住一丝通向希望的可能性...

    “说不定,你最后还有可能后来居上压制住外面那两位、反过来侵蚀圆环之理,将这份无与伦比的力量据为己有呢。”

    盯着丘比的文雯听到这一番异想天开的言论,一时间颇有些瞠目结舌讲道理,丘比说的方案还真有一定的可行性...

    只要自己只是利用魔法少女这本质未知的渠道抬高视野与力量、而不是真的作死去占据圆环之理完成升维,就不需要担心立马和内域某些家伙在高维撞车碰个你死我活。

    她可以在这个另类的进化过程中借机探索魔法少女的深层秘密、弄到大量兑换点,而有着开启内挂模式、接触量子化身集群经验的她,手头有着这种级别的资源时可以发挥出的力量绝对远超丘比的想象。

    这或许,就是除了开启内挂模式外,唯一可以达成自定义任务中“我全都要”选项的方法了...

    文雯承认自己有那么一瞬间确实是有些心动的,但是...这里面有个很关键的问题接受魔法少女的许愿仪式,将意识依托魔法少女那本质神秘的晋升渠道、转移到灵魂宝石内构筑类高维灵魂的过程,里面到底有没有坑。

    虽然从目前接触到的所有魔法少女的情况来看,转化仪式只是一个借助大环境连接平行自我构筑类高维灵魂的过程,但是在求知者系统引导下成长的文雯,对于一切外力改造意识的事情都有着本能般的警惕。

    所以思虑再三后,文雯还是放弃了丘比这诱人的提案。

    见到文雯拒绝后,丘比的红色大眼睛中也没有流露出什么特别的情绪,自然而然的就开始和文雯关注佐仓杏子那边的动向了...

    在丘比群体统一意识的最深处,对人类接触端口无从涉及的地方,受到未知影响的孵化者,正使用着自己那强大的计算力,不断翻滚循环着文雯反馈过来的、它们在其他时间线里接触的所有过程信息,在模拟世界线大量分裂的虚拟环境中推演计算着什么...

    虽然依旧被拒绝了,但她这次的反应,起码没有以前那几次试探时干脆了,不是么?

    ......

    “我到底是想做什么啊?!”站在学校一栋教学楼的天台上,佐仓杏子有些抓狂的扯着自己的红色马尾,俯瞰运动场的目光游移不定。

    她一开始是在某种使命感驱使下试图接近鹿目圆和晓美焰这两位关键人物,想要进行一些试探的。

    但不知道是学会某些技巧后将思维视野下放到低维躯壳的缘故,还是由于大量其他时间线自我记忆的影响,佐仓杏子发现自己在接近那些“魔法少女”时忽然产生了很多复杂的情绪。

    在此刻的运动场上,穿着运动服的鹿目圆正在安慰、帮助因心脏病而身心柔弱的晓美焰,同时给她介绍自己那堪称是运动健将的好朋友、有着一头蓝色短发的活泼少女美树沙耶香。

    目光在那位于大量世界线内充当自己好友的蓝毛身上停留了一会儿后,获得了类高维视野与能力的、深受时光断层困扰的佐仓杏子回过神来,她看着这些体验着平凡快乐人生的天真家伙,一种荒谬中夹杂着憋屈的感觉,禁不住从她心头冒起

    她们所在的世界残破不堪、岌岌可危,而毁灭世界与拯救世界的关键人物却都是十四岁的少女,而且她们还在一无所知的、快快乐乐的在学校中嬉笑打闹...

    “这样的世界,真的正常吗?到底是谁,会期望这样的世界存在呢?”

    叹了口气后,佐仓杏子将视野抬高到时间轴上,调整了一下这个时间段落的躯壳活动轨迹,随后将意识投入了靠后时间点上的某个躯壳中。

    刚刚穿过一座钢铁大桥、正在向自己那名为“家”却空无一人的高级公寓走去的孤单黑长辫少女,在街巷中忽然停下脚步,她有些诧异的看了看在不知不觉中清冷到无人的异常环境,随后目光投向了前方那抹绯红色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