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049 主观的抗拒(1/1)
作者:求知求真
    绝对的世界和平,显然是不现实的,毕竟每个人心中关于和平的定义都不一样,强行覆盖所有人关于“和平”定义,本身就不是一个和平的行为,势必会引发重重矛盾与扭曲。

    不过如果将视野停留在整体文明的内战争端上,只要高维干涉力的来源足够强大、对世界的认知足够深入,那么其扭曲世界线、选择世界通向和平发展的未来可能性,就并非是无法做到的。

    但是,魔法少女转化过程中的许愿,是很难实现这种事情的。

    首先是基础强度的问题,不是每个魔法少女都拥有轮回末期鹿目圆那种可以扭曲星宇的魔力资质,高维干涉力虽然层次极高,但在权柄、规模与放大等各个方面受到十几岁少女本身的制约,一般很难做到少女本身都无法理解认知的真正奇迹。

    而另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许愿环节本质的限制

    孵化者靠着对底层黑箱规律的摸索搞出来的魔法少女,本质上是以少女无数平行个体灵魂中的共性为基础制造的,跨越世界线相互进行深入嵌合、扰动的融合灵魂。

    所以魔法少女许下的愿望,必须是不同平行自我共同真心渴望的奇迹,这是融合灵魂诞生的基础,也是孵化者给魔法少女这神秘黑箱添加的枷锁。

    只是...从晓美焰再次成为魔法少女时,那愿望和灵魂魔法形态之间的微妙差异就可以看出,魔法少女许愿转化环节中,恐怕还存在着超出孵化者掌控的潜在影响因素。

    毕竟,圆环之理的存在已经实锤,在这束孤零零的短小世界线之中,魔法少女们的愿望与能力受到牢笼外遥远自我的力量影响也是有可能的...

    ......

    在佐仓杏子试着与美树沙耶香接触、交流之后没多久...

    在巴麻美的凝神注视下,金色的魔力在空气中弥漫,生疏而缓和的制造着动能将一叠叠资料提起、挪开,将越来越拥挤的公寓客厅腾出一片干净的空间。

    美树沙耶香侧身贴墙绕过门口那一堆封装的箱子,惊讶的她张着嘴巴打量了一下满屋子的资料书本与那些看上去就很贵的计算机与投影仪器:“哇哦...”

    惊叹过后,沙耶香回身伸手揽住后面进门的小圆的肩膀严肃的道:“小圆你太不够朋友了吧?你成了超酷的魔法少女、还在这秘密基地里搞惊天动地的大事,居然一点都不告诉我!”

    也是第一次看到巴麻美魔改后公寓的鹿目圆也还在惊愣呢,听到好友的话后她回神苦笑了一下:“对不起啦,魔法少女的工作还是有些危险的,之前丘比没有在你面前出现,我也不好把你卷进来...”

    “这倒也是个问题...”

    将混乱的房间整理了一通的巴麻美拍了拍手,她看了眼旁边软长椅上并排坐着的文雯和杏子,目光在沙发靠背蹲着的丘比身上扫过,随后她看着因小圆而有点熟悉的蓝发少女说道:

    “过去丘比没有在你面前具现,说明它并不看好你成为魔法少女的资质符合它判断标准的毕竟只是少数人...”

    招呼着让小圆和沙耶香坐下后,巴麻美将之前准备的饮料递给她们,随后她自己也坐下,目光投向文雯那边继续道:“...但现在,丘比你们却认为沙耶香她有必要成为魔法少女,可不可以解释一下这其中的问题呢?”

    听到巴麻美提出了一个盲点,文雯和佐仓杏子也回过头好奇的看向靠背上的丘比孵化者判定“资质”的过程依赖于其高深莫测的科技和对黑箱的探索,本质上到真是挺神秘的。

    白色萌物晃了晃大尾巴,沉吟了一会儿后它才对文雯道:“我只能说,在我们孵化者摸索出一点灵魂底层未知扰动的规律后,这个宇宙内任何智慧生命甚至于任何生物、任何物质,都有成为魔法少女的基础...

    “但除了魔力强度外,凝聚类高维灵魂将愿望实现的成功率,也是因人而异的,以我们孵化者为例,在可观测范畴内我们转化成功的几率基本可以看做是零,而这位美树沙耶香,这方面的资质属于最普通的那一类,自然不会被我挑选为优先转换对象。”

    蓝发少女的神色微微变化:“等等,成功率?转化魔法少女失败的人会怎么样?”

    “坏一点的,也就是意志崩溃、精神死亡吧...好一点的话...”

    丘比眨了眨红色的大眼睛,看了看众人的表情,随后为自己即将遭遇的攻击叹息道:“...自然是转化成混沌的魔女了,不然你们以为最初那批魔法少女们所对抗的实验失败品是从哪里来的?”

    ......

    半饷后,文雯撤去隔音屏障,她比划着手指,用速掠支配着混乱房间中的事物将它们修复并摆回原状,并且将一些白色的碎末连同各种割裂与弹孔的痕迹抹去,随后她拍了拍手,将几位表情复杂阴郁的魔法少女注意力吸引了过来。

    看着那位之前以凡人之躯打出成吨伤害的蓝发少女,文雯轻咳了一声后说道:“有些复杂的问题我们先不去提它,现在最主要的还是你的意愿问题在知道了魔法少女的生命形态和前因后果后,你是否有意向成为这样的存在呢?”

    顿了顿后,文雯瞥了眼重新凭空出现在沙发扶手上的丘比,随后若有所指的继续道:“就杏子关于‘友军’感官来说,如果你有心成为魔法少女,那么丘比理论上就会在过去与小圆一起直接引导你转化才是...

    “但你并没有成为魔法少女,这就说明你和丘比之间可能有一点问题...所以你仔细回顾一下,你心底对魔法少女的感官到底怎么样?是否真的有这方面的意向?”

    “感官么...”被丘比密切观测着思维活动过程的美树沙耶香脸上流露出一丝怅然,“一开始我觉得,麻美学姐与杏子那样的装束、魔力,以及消灭魔女守护人类的使命都很酷,但知道魔法少女的结局后...”

    停顿了一下后,沙耶香看了看周围盯着自己的几人,略有些自嘲的笑道:“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总是难得一见的,得到什么得付出什么才是常理...得到奇迹并付出绝望,魔法少女就是这样的生命吧...”

    听到这句似曾相识的话,佐仓杏子微微皱眉沙耶香的话,她在亲眼目睹其转化为魔女之前也听到过...上次跟踪时,沙耶香和圆、焰之间的对话,也有着仿佛跨越了世界线的莫名即视感,难道说这家伙真的...

    “别看我外表上大大咧咧的像个男孩子,本质上我其实是个相当软弱的胆小鬼啊...”沙耶香笑了笑后认真的说道,“如果魔法少女真的会堕落成伤害他人的魔女,哪怕我很想帮助小圆,也是不会选择成为魔法少女的...

    “毕竟,我可不想让自己的父母对着一个存放着躯壳的棺材落泪呢...一个十四岁的普通少女忽然死亡,想必会给大家带来很多麻烦吧...

    “再说,你让我这样的少女忽然想出一个发自本心、愿意为之豁出生命和灵魂的愿望,也未免太过困难了吧...现实又不是动漫,那样强烈的情绪和觉悟,作为普通人的我可不是说有就能有的啊。”

    “也就是说,主观上不愿意么...”内心思索着的文雯轻咳了一声安慰道,“其实关于魔法少女魔女化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我们这边已经有了比较靠谱的计划了,巴麻美你给她解释一下吧。”

    最近学习了大量知识、三观差点就粉碎重塑的金发少女点了点头,不过就在她准备给沙耶香上一番课的时候,沙耶香却四处环顾了一圈,有些疑惑的问道:“说起来,那位转校生不也是魔法少女么?怎么没看到她在你们这秘密基地里啊?”

    “晓美焰...”文雯偏头看了眼丘比,随后神色微妙的说道,“她么...现在应该是在到处散心、试图找回真实的自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