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066 棋子的自嘲(1/1)
作者:求知求真
    物质关联锚点固定在巴麻美公寓里的、扭曲了时空尺度的亚空间中。

    “这样啊...”文雯看着飘浮在半空中的、被黄色绸带缠绕连接着的巴麻美与佐仓杏子思考了一下,“看沙耶香反馈的信息,晓美焰那边应该还比较稳定,大部分数据与你之前的观测结果一致,看来暂时不用担心那边的问题了。”

    在精密引力与电磁场笼罩下,被大量仪器时刻记录着身心数据的佐仓杏子睁开眼睛看了眼文雯,她轻轻点了点头后,脸上露出了微妙的表情:

    “意识在低维躯壳里转移的情况下,每次给你传达消息,为了避开你的伪装节点、避免时间扰动,都得把消息憋在心底装作不知,等到现在的时间锚点才告诉你...

    “这样我总觉得有点怪怪的...你真的不考虑一下成为魔法少女...哦,成为魔术师的事情吗?我们拥有对等的姿态后,交流与行动都会方便很多吧?”

    “怎么连你也开始说这套了?你被丘比传染了?”文雯瞥了眼旁边仪器上蹲着的、一脸无辜晃着尾巴的丘比,随后继续在面板上翻阅从求知者系统兑换的、各类对她而言堪称黑科技的仪器的说明书。

    在求知者系统里兑换黑科技产品,远比兑换产品的原理知识与制造资料要便宜,这破系统的古怪性价比让过去的文雯头痛过很多次,不过有些情况下却也挺方便的。

    当然,如果丘比能打破其思想钢印、提供更多的科学技术支持,那文雯也就不用这么麻烦了...不过在有些关键数据上,比起丘比的述说,由求知者系统监控背书提供售后的仪器得到的结果相对而言更靠谱一些,所以这样搞也挺有必要的。

    而且...孵化者如果真的打破了思维上的禁锢,它们会做什么那就真的只有天知道了...

    听到文雯的话语,佐仓杏子也瞥了眼旁边的丘比,随后她看着旁边利用黄色绸带与自己灵魂保持联系与同步的巴麻美轻哼道:“沙耶香说,那个稍微有接触到世界外力量的晓美焰,有特意警告我们——

    “她让我们小心你这个来历存疑、目的未知的家伙,说是前面时间线里所有魔法少女对你的潜在敌意并不是偶然,这种敌意的产生与消失,与圆环之理整体的变化密切相关...

    “总之,她的意思就是,如果你不是我们有着相同的身份,那你的立场与计划就不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好的结果。”

    “......”文雯沉默了一会儿,随后她叹息一声关掉了面板,仔细打量着前方的魔法少女,“说实在的,在圆环之理那种高度,我估计自己充其量就是一名先锋、一枚棋子、一个锚点...”

    在怔住的少女面前,文雯脸上露出一丝自嘲的苦笑,随后她继续说道:“我的立场,和我所代表的那个立场,我可不敢保证这两者是完全一致的,所以你提到的有些问题,我还真的不好回答...”

    回忆了一遍自己穿越来到这边世界后的经历,文雯喟然道:“就我个人来说,一开始来到这里,所求的不过是摆脱一些东西并寻求感动,以此来找回人生目标与对自我的准确定义,不过...”

    文雯深深的看了眼佐仓杏子:“自从被你的心灵支配魔法逼到启动速掠之躯的改造,加强了我的能力并深化了我对身心控制程度后,我就深切的体会到了,原来纠结的很多问题其实都不是问题...

    “从那时起,我彻底抛开了那点属于过客与看客的视角,顺应自己的真实内心开始了行动,我帮助你们,其实也是在帮助自己,在你们身上,我看清了我这样的个体在高维阴影笼罩下的结局...

    “如果你们魔法少女...呃,我是说所有被圆环之理影响的魔术师们,真的能找到可以行走的、共存与发展的道路,那我对自己的未来多少就有点头绪了,起码也知道应该怎么去努力了。”

    “你这是拿我们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啊?”佐仓杏子撇了撇嘴,“这是你的真实立场与想法...那你背后的呢?”

    “我背后...那家伙的想法与立场我是没办法确定的,”文雯看着脑海里面板上那等待着被启动的内挂模式,“但是,起码在这里,我背后那股力量的启动与控制权,是在我手上的...

    “所以,只要我的意识与立场不发生改变,你们就不用担心我突然变卦什么的。”

    仔细观察文雯的佐仓杏子点了点头,但随后她表情微微变化、立刻将意识转移到了不久前的过去。

    除了文雯与丘比的姿势外,与之前场景几乎没有任何变化的时间点,佐仓杏子睁开了眼睛,皱着眉看向身边飘浮的金发少女。

    黄色的绸带松开缠绕,飞速收缩汇聚在一起凝聚成了一枚领结,巴麻美缓缓睁开眼睛,她摸了摸脖颈下的黄色绸带,随后偏头打量起了周围的事物。

    “实验成功了吗?”旁边蹲着的丘比好奇的打量着在他眼里几乎看不出任何变化的巴麻美。

    也就是在这一刻,一直在看资料的文雯骤然抬起头来,她和目光转过来的佐仓杏子对视了一眼,随后就将视线转移到了巴麻美身上:

    “之前不是说过吗?觉醒成功后,不熟悉的你应该先将意识放在原来的节点顺着我的节奏走、别去乱动时间线...嗯,算了,巴麻美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刚刚在未来旁听了一轮杏子与文雯交流过程,随后意识在不自觉间蔓延至这个过去时间点的巴麻美,就被三人接连扭曲震荡的时间线给晃糊涂了。

    勉强将意识集中到一个“显示屏”上的她,一点点找回了曾经作为人的那种视野,随后她才有些生疏干涩的、一字一顿的慢慢说道:“感觉...还...还行。”

    文雯轻笑了一声:“你这连话都说不顺畅的样子...别太勉强了,我看你魔力运作挺流畅的,你可以先从自己那绸带魔法的控制开始,逐步重新熟悉新的视野。”

    巴麻美缓缓点了点头,随后再次将视野抬高,试着从最手熟的灵魂魔法着手,去习惯逐帧调控自己每个时间点的躯壳运转。

    乘着巴麻美摆弄触手怪一般灵动的黄色绸带这会儿,文雯和佐仓杏子交流了一下巴麻美的心灵监测结果,确定她不至于因无法控制意识形态而崩溃成魔女后,两人就将话题转到了另一边——

    关于探索平行世界线的事情,多少也摸到了脉络,是时候实际尝试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