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071 逐步开始的发展(1/1)
作者:求知求真
    世界之内的时间流逝,对于意识超越了时间轴的存在来说毫无意义。

    佐仓杏子视角转回原本的世界线,在断裂的世界线起点找到沙耶香交流了一番,然后回头找到文雯锚定的世界线时间点告诉她结果,整个过程在文雯眼里完全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提问后立刻获知结果的文雯有些诧异佐仓杏子使用能力从自己灵魂中分离出的、对娘化丘比的感觉有点微妙,仿佛原本对丘比友军的定义中掺杂进了一些异物,整体轮廓虽然没有改变,但内在性质却出现了一些变化。

    而沙耶香...她从杏子那听闻丘比娘化事件时,惊讶到下巴都差点掉了下来。

    作为圆环之理的保险丝,她虽然无法理解描述世界线封闭成环后的混沌景象,但她还是知道一些东西的在席卷时间轴的封闭剧变之前,那个鹿目圆晋升成神的世界线里,丘比这奇妙生物依旧以原本的形态活跃着。

    不过那里的丘比,其行动目标发生了变化因为鹿目圆晋升重置时间线后,那边古往今来的所有魔女都已经被圆环之理救赎或者说融合了,取而代之的,是弥补了“空缺变量”、大致抵消了因魔女消失而产生的时间线震荡的魔兽。

    由于世界线封闭成环后抹灭了一切原本的痕迹,现在已经很难知晓当初魔兽诞生的根本原因,但很显然,如果没有魔兽代替魔女弥补时间线上的各种空缺,地球与人类的历史必定会面目全非,少女们熟悉的社会甚至于她们本身,都会湮灭在时间线的动荡中。

    而本质上依旧源于智慧生命底层未知黑箱的魔兽,与那里被丘比转化出的魔法少女们的对抗,就是那边世界线成环封闭之前的主旋律。

    丘比在那边扮演的角色,表面上是培养引导魔法少女消灭源自人心诅咒的魔兽来获取灵魂能量的友好外星生命,背地里则依旧是一个专注于实验研究的、试图破解魔法少女、魔兽甚至圆环之理本质奥秘的存在。

    这样的丘比,为了探究圆环之理的秘密,还找机会在唯一记得鹿目圆与原本世界模样的晓美焰身上做起了实验,这间接导致了焰魔的觉醒与圆环之理力量的分裂,不过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反正,在沙耶香口中,原来的圆环之理那边,并没有丘比娘这种奇妙的生命存在。

    文雯得知此事后头都大了丘比受到影响是事实,它的人化实验结果又部分验证了它的思路...圆环之理那边没有,那就是焰魔那边有了?那“丘比是友军”这个理论上源自圆环之理影响的判断,到底又是怎么来的?

    摸不着头绪的文雯一边思考一边继续向着平行世界穿越,几次穿越后配合杏子建立起了这束断裂世界线的基本模型。

    好在世界基质虽然很多,但这束世界线整体上异常稳定,除了作为干扰源的文雯几人带来的影响外,几乎不会自发产生分裂或合并的现象,这让她们的工作相对简单了很多。

    在这个过程中,文雯试探着在两三个世界里和丘比提了一句,让那些世界的丘比进行了人化实验,然后她帮助丘比横向对比各个世界线里的丘比娘,发现这些诞生于不同时间点的白发少女,其资质确实有随着总数增加的趋势。

    智慧生命灵魂底层隐藏的黑箱,看来确实也有偏重于生命形态与灵魂算法的匹配。

    这个实验结果让文雯多少松了口气如果真的按照量子泡沫各个维度的规律去制造跨世界线共鸣,就算她是高维生命也很难做到这种事情,就算只是人生轨迹在时间轴上的严格匹配,那也是个浩大无比的工程。

    好在黑箱的匹配过程如同预期,这样只要搞定关于一些关于人脑与灵魂、记忆与思维的技术问题,单凭魔术师就可以做到对各平行世界线内生命进行资质调整。

    能在断裂世界线内推动技术进步的,只有意识可以超越时间轴的魔术师,好在资历深厚、人脉广阔的巴麻美觉醒后已经开始着手联系、引导其他的魔法少女,前期的人手问题,借由原本存在的魔法少女们慢慢就能得到解决。

    不过魔女的秘密、世界的残破、无尽的轮回、多重的自我...这些极具冲击性的信息,对于普遍十多岁的少女而言接受起来实在有些困难,一个月的周期里很难雕琢出理想的心理状态,所以只能折腾时间线一遍遍调整,人手的培养想急也急不起来。

    而在进行了平行世界探索后,虽然因为各种顾虑,丘比娘的转化被文雯暂时搁置,但丘比娘依旧在以自身为目标主动配合文雯她们进行各种实验,虽然不能自己跨越平行世界的丘比没办法提高自己的资质,但众人折腾间还是研究出了一些有用的附带成果

    文雯她们发现了一些觉醒过程的规律,以后她们只要同时针对一个魔术师在不同平行世界里的平行个体,往一个方向进行培养引导,就可以有效降低其觉醒的难度,理论上涉及的平行个体在融合灵魂中占比越多,难度降低的幅度就越大。

    这是个极大的利好消息,意味着魔术师觉醒的前置条件不再那么苛刻,可用人手的前期培养工作相对可以减少很多。

    当然,由于觉醒涉及到了从圆环之理那边拉扯撕裂力量的过程,无法将手伸到那边的文雯她们,想将魔术师觉醒的难度与风险降低到零,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不过整体上计划的进行还是很顺利的,前期人手的选择贵精不贵量,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觉醒失败的案例。

    强大善良且乐于助人的巴麻美负责培养新人,她一开始就有很多相性不错的后辈,这些精神通过审查的、逐步知晓真相后自愿加入的魔法少女,在无数次时间线震荡后顺利完成了觉醒,跨越世界与时间的魔术师组织,结构开始一点点完善。

    身兼数职、几乎每条世界线每个时间点的躯壳都在奔波忙碌的佐仓杏子,在觉醒者后辈的帮助下终于腾出了部分精力,慢慢将自己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了研究方面

    作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支配自己心灵的存在,佐仓杏子可以无视精神层面的疲劳与伤害,将自己当做超图灵机、利用时间循环处理远超一般觉醒者能力范畴的巨量信息。

    这样的她,在学习、研究、战斗等各个领域都无往不利,是名副其实的最强魔术师,自然而然的就逐步主导了魔术师联盟的大量核心工作。

    而作为计划最初提出者的文雯...意识只能待在低维单点时间上的她,由于工作效率远远比不上能同时干涉多条世界线的觉醒者,除了一些关键的研究方向问题与必须用到求知者系统兑换点的地方外,完全变成了一条无所事事的咸鱼。

    文雯自己倒不是很在意这种状况,或者说如果新成立的魔术师组织能顺利发展下去,她在波涛汹涌的时光长河中,当一条吃瓜围观的咸鱼那也是相当的惬意。

    然而,人生不如意事常**...富品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