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078 你们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经死过多少次(1/1)
作者:求知求真
    满是绿荫的行人道中央,突兀出现了七个人影,无形的屏障围绕着他们,令行走的人们穿过虚影一般,完全无法察觉并触碰到这些人。

    回过神的五个人警惕的互相打量了一下,随后其中一个全身充满爆炸性的肌肉的光头白人将视线投向一边背对众人站着的、穿着一身满是血污的白大褂的男子身上,目光闪动了一下后试探着问道:“噬神者?”

    他们背后的伟大存在几乎无所不能,跨越无数世界与种族的交流或者力量运用完全不存在障碍。

    从外表看完全就是一个普通人的黑发青年,听到肌肉男话语后回头打量了一下身后的四个人,随后意义不明的点头道:“都是人类啊...”

    光头肌肉男皱了皱眉,随后轻哼道:“我还以为信息标识出了问题,看来你真是传说中的噬神者...你们这些所谓的主神亲儿子,居然还真有和我们这些普通轮回者一起做任务的时候?真是稀奇。”

    一语言毕后,光头肌肉男看向旁边的两人道:“都是来做神魔晋升任务的吧?你们叫我赛亚人就行,能力类型看代称就知道了,你们呢?”

    赛亚人身侧站着的、只有人类女性轮廓的、表面犹如镜面般光滑的银白色金属质地生命,疑惑的打量了一下穿越后附带的限时无敌屏障内的其他两人:“叫我银影吧...等等,晋升任务只有我们三个人参加?”

    赛亚人愣了愣:“我记得传送前的提示里...其他人应该是分散到别处了吧,管他的,反正找对敌人战斗就行——都轮回那么久了,生死看淡不服就干,总之先打个爽再说。”

    说着赛亚人就将注意力集中在脑海中的信息提示上看了看:“剧本是传送时决定的——魔法少女小圆...你们谁了解过这剧本信息?魔法少女...不会是那种还在行星城市里过家家打闹的那种吧?”

    银影那连五官都看不清楚的脑袋微微摇动:“魔法系的剧本浩如烟海,谁知道这是哪个世界的作者写的哪个版本的?剧本和现实完全不同都是常态了,还是我们各自探索吧——晋升任务只有一个胜利者,出了这安全区你难道还会和我合作吗?”

    脸上筋肉扭曲的赛亚人露出一丝狞笑,他抬起左手,在掌心凝聚出一枚压缩了庞大能量的光球:“说的是啊...干脆在安全区取消后,我们先打一场,活下来的再去研究怎么做任务吧。”

    “如果你跟得上我的速度再说吧...”安全区内的银影根本不在乎赛亚人手心的暴烈能量,她审视了一遍自己灵魂中印刻的信息,随后皱眉道,“怎么没有任务目标的说明?”

    “那个大光球,总不能直接在你的任务面板上写‘等死’吧?”旁边打量了一会儿外界行人的黑发青年忽然转过身来,好奇的看了看脸色微变的赛亚人和银影,“你们两个居然还活着啊,真是难得,看来你们的来历多少也有点问题...”

    意识到自己与银影之前下意识的忽略掉了旁边这位噬神者,赛亚人神色凝重的盯着那青年:“敢问如何称呼?”

    “称呼...”黑发青年的目光转向屏障之外,看着行人间的那片空地微笑道,“我姓程,叫我程斌就行...当然,你也可以叫我的代号‘博士’。”

    银影在脑海中的重要资料中飞速检索了一下关于‘程斌’与‘博士’的信息,但她们背后那个伟大存在旗下势力实在太过庞大,噬神者的圈子又相对高端与封闭,她这样还未触及到神魔级别轮回者圈子的存在,实在找不到什么有用的资料。

    但对方是一名在某些领域远超自己的强者,这个事实是不会变的——银影可不会相信一名可以让她忽略掉其存在的噬神者,会是一个的普通人。

    “程博士...”银影语气慎重的问道,“请问你之前的‘等死’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我居然还活着’?”

    说话时,银影已经准备好用自己过往轮回的积累去交换这些看似是故弄玄虚的情报了——她能走到晋升任务前,多少也是知晓一些关于真正神魔的恐怖力量,那可不是某些土著依照自身形象编织的“神”可以比拟的。

    “可悲的家伙...”作为噬神者的程博士并没有待价而沽的意思,他只是看着银影身旁的空地感慨道,“无限之主那家伙,不让你们这些尚未触及神魔领域的普通轮回者和我们这样的噬神者一起做任务,其实是在保护你们啊...

    “...我们平时要面对的恐怖,你们连想象与理解都无法做到——你们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每一次的任务中,伴随着世界线的变迁死了多少次...”

    面对答非所问的程博士,银影不知为何心底泛起一阵难以言述的恐惧,她的目光顺着程博士的视线看向安全区内空荡荡的地面,一种可怕的猜想浮现在了她的心头——

    这个理论上应该是绝对安全的区域内...一开始到底有多少个人?

    就在这一刻,无形的屏障被解除,刚刚脱离了安全区域的银影,心底却有种险死还生的余悸,她有些僵硬的看了看周围,发现除了无法勘破她隐形力场的普通人外,人群中早已没了那位噬神者的身影...

    ......

    城市之外那明明极其诡异,但却不被任何人类所觉的、只剩一半的翠绿山丘顶端,黑长直的少女的视线从城市中收回,她轻轻放下了手中的茶杯:“恶心的虫子...”

    在晓美焰从更高维度俯瞰的视角中,她能清楚看到那在世界线变迁中强行嵌入自己领域内的屏障,可以随意观察里面那七个各有特异之处的人形生命。

    不过,其中既有大言不惭要将魔法少女收入胯下的脑残,也有屏障解除后当场挥手炸毁地球的莽夫...晓美焰顺着时间轴观察到厌烦之处,就会回头在他们进入世界之时抹掉那些讨厌的家伙。

    也许正如那位噬神者所说,这些所谓的轮回者就是单纯用来送死的炮灰,晓美焰透过他们多少了解到了一点无限之主的存在形式,而那位无限之主,又通过这些棋子达成了什么目的?

    “程斌...”观察清楚那位仿佛由银色金属构成的女人的生命形态后,晓美焰将注意力转回来,她侧脸看向旁边凭空出现的青年男子,饶有兴趣的打量着这位能够察觉到她每一次抹杀过程的独特存在,“你这位噬神者,又噬的是哪一个‘神’?”

    “在无限之主那边,噬神者所吞噬的神,普遍是指噬神者自己...”程博士若有深意的笑道,“噬神者与神的关系,大致类似于自我封印在那束断裂世界线中的你,与这边的你之间的微妙关系...

    “反正,我这噬神者的目标不是你的圆环之理,我们...并不是敌人,起码现在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