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079 行星生物与觉醒者丘比(1/1)
作者:求知求真
    借助求知者系统回溯时间捕获的时空门详细数据,穿梭于星空之间的文雯,很快就顺着痕迹找到了之前那只“利维坦”的来源之处。

    从四维空间跳跃专用的小型三维亚空间脱离后,来到一个全新行星系的文雯重新看到了恒星散发的光芒。

    看了眼远方那比太阳小了一号的明亮恒星后,文雯将视线转到面前的行星上,随后广域感知全开的她,当即就产生了一种头皮发麻般的悸动。

    只见那体积与地球相差无几、被一层对人类而言是剧毒的大气层包裹的行星,此刻已经被井然有序的生物组织覆盖了大半,无数的生物器官不停的扭曲颤动,各类仿佛由同一个模板复制出来的、一模一样的生物在其间飞速移动。

    高频变动的引力波纹中,数十只体型比地球那边降临的怪物还要巨大的、仿佛鲸鱼与章鱼融合体一般的庞然大物,正缓缓扯断地表与之连接的生物管道、从行星表面悬浮升起。

    文雯看着那些以恢宏而精密的方式控制着身周时空曲率的巨大生物脱离行星引力的束缚向着太空进发,明明很讨厌那种生物组织恶心可怖画风的她,却不由得在这些用阴影遮蔽大地的庞然大物面前,发自内心的产生了一种震撼与敬畏——

    没有任何类似魔力的神秘力量驱动,运作效率远不如机械的生物体,是怎么发展出如此惊心动魄的力量的?

    看着那些巨大生物战舰同步协作、扭曲时空统一消失在四维间隙中,确认了它们的转移目标是地球的文雯收回视线,再次打量了一下这颗被生物组织侵蚀转化的行星。

    看了几眼后,文雯的脸色再次变了变——扩张速度呈指数级上升的血色生物组织在短暂的时间中就已经彻底覆盖了整个星球,随后完全化作血色的行星体积凝缩了一圈,其本身巨大质量产生的时空扭曲统一开始出现波动。

    不久后,仿佛变成了一个巨大生物的行星,在数量众多的、星球级别的曲率干涉器官作用下,缓缓离开了原本的位置,向着滋养它的那颗恒星慢慢变轨。

    心底下意识过了一遍计算的文雯咬了咬嘴唇——很显然,那颗行星上的生物,有充足的信心在被恒星焚毁之前发展出直接利用恒星能量与物质的超强科技。

    “太可怕了...”亲眼目睹了那行星生物各个组织器官更新换代的恐怖速度,文雯不由得发出了感叹,“...没有高维力量干涉所有变异过程的话,这种生物科技攀登速度,肯定有着完整的科技树指引。”

    “没错,准确的说,这个令人惊叹的种族,其科技树几乎就是为了‘从一无所有开始发展’这种状况而设计的,其环境的适应性与针对性的进化能力已经接近了理论上的最优极限。”文雯身边不知何时出现的白色萌物点了点头道。

    “丘比...”文雯斜了眼这仿佛无处不在的白色生物,“你这家伙也在啊...魔术师联盟在时间轴起点和你沟通过了?”

    “准确的说,是在之前地球那个生物母舰出现的时候沟通的,”丘比转头看向文雯,“她们向我确认那艘母舰的来源是否是本世界原有的地外文明...在那之前,我可没有想到除了这里的异常外,魔法少女们居然出现了那样诡异的变化。”

    “你是真的没有想到,还是让这个世界的自己没有想到呢?”文雯目送那在曲率驱动中越来越快向着恒星“坠落”的行星生物离开,随后转身盯着丘比问道,“我们之间很多事情可以摊开说吧?你到底有没有保留少女觉醒版的你?”

    丘比似乎停顿了一个瞬间,随后它的身躯忽然解体,原地凭空出现一位白发少女对着文雯点头道:“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凭我们孵化者极度稳固的灵魂算法,成为魔法少女后自我剖析融合灵魂、完成觉醒,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

    “不过,之前我觉醒时触及到了圆环之理层面的东西,受到了一点未知的影响,那次事件后魔术师联盟对我表现出了极大的敌意,于是我就暂时选择了抹去绝大部分世界中‘我’关于我的认知与记忆,避免在与联盟的接触中产生纠缠与冲突——

    “毕竟,对于同样可以跨越时光的双方来说,很多争端都是毫无意义、也不会有结果的。”

    文雯看着面前的白发少女摇了摇头:“你那传销历史拉的仇恨太高了,就别怪大家对你有成见...不过你选择在这里将本身情况暴露在我面前,是有什么事情要说吗?”

    “事情确实是有的,不过这个不急...”少女丘比忽然转移了话题,她看了眼地球所在的方向后对文雯道,“那几十个大家伙快要抵达地球了,你不去阻止它们吗?”

    “虽然是有接受拜托,但我的战场又不在那边,等会儿我原地往过去穿越一下就行了...”文雯看着远方那肉眼难辨的、几乎被恢宏的恒星光芒彻底淹没的行星级生物,“丘比你倒是有能力去阻止所有世界线里发生的异常吧?

    “比起受限于魔力规模与科技水平的魔术师联盟,原本就站在世界顶峰的你,只需要透过魔法少女的融合灵魂给每个世界线起点的自己传一句话,就可以轻松镇压所有世界的混乱吧?”

    “话是这样说没错了,”看外表无比可爱、完全符合人类普遍审美观念的白发少女面无表情的说道,“但是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就算现在的我,可以部分绕过孵化者思想钢印中对‘其他智慧生命’的定义,借用这个身躯的魔力调动一部分孵化者的科技力量,碾压、消除所有世界内的异常,但这只是砍掉了一条线段的一个端点,无伤异常背后的根源、对于整体事态来说于事无补...

    “相反,遍布世界线的异常逼迫着魔术师联盟不断提高其发展速度,这对于我们所在的这束世界线夺取圆环之理的力量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反正已经超越时光与世界的原魔法少女们不会被彻底消灭,那么我又有什么理由去阻止这些异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