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080 天降的馅饼,疯狂的进化(2/2)
作者:求知求真
    找准异常的源头后,再次倒转回时光起点的文雯当即扭曲空间拉长时间尺度,乘着细菌遗传物质上的异常干涉痕迹还在的时候,将自己的速掠异能直接作用在了上面。

    虽然高维干涉力这种东西,改变时间点内物质形态后,从那个时间点撤离也不会影响其干涉的结果,但文雯相信对面的存在不会轻易放弃对这边世界的关注,也相信求知者系统可以从痕迹中多少读取出点有用的信息。

    文雯的举动直接掐灭了异常生物诞生的源头,时间的震荡过后,未来侵入地球的那些庞然大物立刻就消失在了时光长河之中。

    但也就在文雯动手的同时,一个无法用言语描述的庞大意识透过双方力量的交点轻轻触碰到了她。

    文雯脸色剧变,远远超出她处理能力的信息洪流疯狂的从她灵魂中碾压而过,她仿佛在刹那间看到了无数种族的兴衰存亡,看到了亿万生命间的厮杀与竞争。

    适应、进化...无数生命的攀登与挣扎...

    文雯的身躯在这信息洪流的冲刷下自发向着更加强大、更加适应其能力的方向进化,深入质子中子的速掠异能在没有任何规划的情况下暴力重塑着这具载体的结构。

    靠着积累的知识与能力,文雯勉力抑制着这股从她灵魂深处迸发出的、对进化与变强的渴望,努力收束着身体内部疯狂运作的能力,引导着身躯无处不在进行的可怕变异,抹杀其中诞生的未知而畸形的结构,控制更多可被她理解消化的部分。

    在逐渐汹涌的气流中,大片的裂纹出现在文雯脚下的陆地上,任何物质结构都无法抵抗的矢量扭曲一点一点向着四面八方扩散开来...

    在汹涌的信息浪潮中维系着一线根本清明的文雯,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彻底平复了身躯的异变,险些失去对自身思维载体把控的她心有余悸的看向周围,就发现之前立足的那颗行星已经消失在了星空之中——

    那颗星球,已经作为能量与物资被她的身体“吃掉”了。

    文雯看了看自己那密度不知道翻了多少倍的洁白手掌——理论上应该在心计划完成后开始研究的身躯下一阶段的改造计划,现在却直接获得了远超最初预期的成品...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喃喃了一句后,文雯看向着远方的恒星,随后她伸出手掌,看着指间耀眼的光辉轻轻握拳——

    速掠异能轻轻动弹,透过文雯身躯将干涉力量逐级放大,透过四维时空剧烈扭曲着远方的恒星,光线骤然黯淡下去的恒星在转瞬间的塌缩后猛然一亮,体积在无与伦比的爆炸中疯狂暴涨。

    看着核心反应变成氦聚变的恒星外层逐渐接近原本行星的轨道,文雯眨了眨眼再次动念——刹那间,恒星中央的一切物质运动方向被扭曲统一向了其几何中心。

    很快,暴涨扩张的新生红巨星,就被其内部诞生的黑洞强行停止了扩张,电磁波与高能粒子在剧烈扭曲的空间中弯曲运动轨迹,呈螺旋状向着其起源崩塌坠落...

    “顺手了很多啊...”看着电磁辐射大潮掠过后那片黑暗的区域,文雯轻叹了一声——

    速掠异能原本就有着直达世界底层物理法则的强度,这一次的“奇遇”并没有改变其作为工具的本质原理,只能说是让文雯这位工具的使用者变得更加强大、熟稔、更加适应这种能力罢了。

    文雯能感觉到,如果她之前不选择抵抗,而是放任自己身躯在灵魂里涌动的信息驱动下疯狂变异进化,最终的她会远远比现在的她要强大。

    但全盘接受了这“天降馅饼”的她,到底还是不是原来的她,这可就难说了。

    没有丝毫后悔、只有一点庆幸的文雯一边进行灵魂自检、一边翻阅系统记录,检查起自己挺过如此危机所获得的那些信息。

    然而只针对她生命形态的信息洪流中有意义的东西少得可怜,文雯整理了半天,也就在自己记忆深处找到了一点似是而非的残留印象。

    在之前看到无数生命、种族挣扎竞争的信息洪流中,她似乎看到了居于适应与进化源头的神秘存在,那形象变幻万千的模糊身影,大部分时候都接近巨蜥的轮廓,但其中少数清晰的画面中,却有着她极其眼熟的身影——

    那是一个有着黑色短发的、穿着布满血污的白大褂的青年,在混乱无比的众生图景中侧身静静的看着她...

    :。: